*概念偏差=學長有病


桌子上傳來手機震動的聲音。
正在翻書的冰炎瞥了一眼──不認識的號碼。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他都會放著讓手機響到停為止。不過,他瞇起火焰色的雙眼考慮了一下,決定接聽。
誰叫它的主人在洗澡?

「喂?」冰炎不冷不熱地開口。
『喂!是冥漾嗎?』一個男聲,用十分開朗的語氣打著招呼,『好久不見!』
是褚以前的同學嗎?冰炎心想。
但就他所知,可憐又衰小的褚冥漾在高中之前,除了那個叫什麼魚的幸運同學之外,幾乎沒有朋友。而冰炎曉得褚冥漾的手機裡有記錄他的號碼。
不過現在這人一副用很熟的口吻,熱絡繼續地說道:『你最近有空了沒呀?』
冰炎皺起細眉。「什麼意思?」
對方似乎沒發現在說話的不是褚冥漾,『你之前不是說都沒空出來嗎?』還很熱情地想幫助冰炎恢復記憶。
於是,冰炎也不客氣地隨便回答。「嗯,是。」
『呃、你……』聽起來很年輕的男聲終於發現了有點不對勁。
──現在才發現我不是褚嗎?這人到底是誰?冰炎在心裡冷哼。
不過對方比冰炎想得還遲鈍。
『你還記得我嗎?』顯然是誤會了什麼。
冰炎想了一下,「夏碎?」
當然是亂講的。他只是想套對方繼續說話。
『不~是~啦!』對方笑了起來,『我是那個啊!上次在一中街和你碰到的!』
──褚被男人搭訕了!?冰炎警覺了起來。
「喔,我知道了。」他一邊想著褚冥漾你死定了竟然隨便留電話給陌生男子,一邊回答道。
『哈哈、你想起來了喔?』對方愉快地說道:『那你最近到底有沒有空啊?一起出來聊聊吧?』
竟然敢提出邀約?褚到底偷偷和這個屌兒啷噹的人廝混到什麼程度了!
冰炎終於發火了。
「我不是褚。」
『……嗄?』對方愣了。
「我不是褚冥漾。」冰炎冷冷地重複。
對話空白了幾秒。
但是,他並沒有像冰炎預期中,變得小心翼翼,口氣和剛才一模一樣,彷彿說話對象是不是褚冥漾都沒差。『喔是喔?那你是誰啊?』
──褚你這白癡竟然和這種人、竟然和這種人!
冰炎氣得七竅生煙。
他捏緊了手機,對著螢幕咬牙切齒地低吼:「我是他男朋友!」
怎麼樣?攤牌了看這男的還能講什麼!
『男、男朋友喔?』對方大概是很厚臉皮的人,並沒有因為冰炎的口氣而嚇到,只是猶豫了一下,再接再厲,『那,冥漾的男朋友,要怎麼稱呼你啊?』
──居然無法讓他打退堂鼓!
頭一次沒有人被冰炎吼過之後不害怕的。
因為看不到對方,所以火焰色的雙眼只能狠戾地瞪著無辜的地板,「你到底想怎樣?你是誰?你要幹麻?找碴嗎?」
這次對方終於被連珠炮的問題嚇到了,『呃,我……』
「快回答!」冰炎怒吼。
他聽見對方用力嚥口水的聲音,還有細如蚊子的回答。

 

 

                『我、我做直銷的……』

 

 


fin.

 

 


「褚你下次敢再留電話給直銷的你試試看!」

於是剛洗完澡出來的褚某人莫名挨揍了。

感謝鍵閱噢硝音關愛大家的期末考和腦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