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文


「哪,聽吧。」
你這麼說,然後對我微笑。
指尖點過黑白琴鍵,流瀉出的旋律。
一個人的交響樂團,一個人的世界。這全只屬於你。
琴音代替了你的聲音。
跳動的音符未曾停歇,一曲接一曲。

『旋律蘊含著演奏者的情感。』
很久之前,這是你教我的。

要怎麼形容、要怎麼形容才能表達出自己的心情呢?
太狡猾了。
為什麼要這麼狡猾呢?

跳動的音符、圓滑的音符、不規則的音符。
綿延的旋律、晃動的旋律、清脆的旋律。
手指靈巧地飛舞著。
而你的眼神,不在琴鍵上、不在樂譜上。
焰紅的雙眼緊緊盯著我。

千言萬語都在這之中了。
你的微笑彷彿這麼說。

狡猾,太狡猾了!
我沒有什麼能替代言語的東西,而你卻有。
從一開始,我不就輸了嗎?

「哪,告訴我吧?」
你終於站起身,向我走來。
──明明已經離開了鋼琴,為什麼旋律還是沒停?
你伸出手,輕輕碰上我臉頰。
「我都說了,那這次,輪到你了吧。」
啊、輸得徹徹底底了。
我閉上眼。



「   。」



聲音傳達到了嗎?
心情傳達到了嗎?
這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聽見了那不曾間斷的旋律,輕盈地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