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黑館 時間:凌晨一點三十五分「學長……」
我趴在沙發上揉揉眼睛、打個哈欠喚了一聲已經這個時間了還在工作的某黑袍。
學長頭抬也沒抬的隨口應了一聲,「嗯?」手邊翻資料的動作還沒停下來,很明顯的是不太想搭理我。
雖然知道干涉學長的工作不太好,而且八成也沒有效果,但為了學長的健康我還是硬著頭皮開口。
「哪、今天早點休息吧?」我從沙發上爬起來,走到坐在桌子旁的學長旁邊,拉拉他的襯衫袖口。
「不用。」依舊是沒看我一眼,就迅速又簡短的回答了。
……我說呀,不要這麼快就拒絕好不好?雖然我是男生但我也是會傷心的耶!
一字不漏的把這些話全都接收,學長發出不屑的嗤笑聲。
「喔?我都不知道你有這麼脆弱呢。」
我本來就很脆弱好嗎!每天待在火星世界我遲早有一天會精神崩潰!
尤其每天還都有這種情況……
「什麼情況?」學長總算放下手中的那疊資料,挑起清秀的眉看我。
唔……沒、沒什麼……
不敢想出來也不敢說出口,我很孬種的摸摸鼻子。
「哼。」學長重新把視線放回桌面,一邊對我說道:「不說的話就快點滾去睡覺,你在這裡只會妨礙我。」
可惡!嫌我礙事是嗎!
學長很理所當然的接話,「不然呢?」
「……是、是,黑袍大人說的都對。」我悶悶的回答,然後慢吞吞的走向門口,「那我回房間了,學長快點把工作做完早點休息啦。」
「少囉唆!」學長瞪過來吼我,「不就是你在旁邊唉唉叫才會讓我分心的嗎!」
「是!對不起!」
我反射性的道歉之後、像是畏罪一樣的迅速關起房門,就怕學長突然扔什麼東西出來砸我。
可惡……竟然嫌我吵?就叫你不要聽了呀,明明已經不是代導人、公會指派的竊聽任務也已經結束了不是?
根本就是學長自己愛聽吧!
我嘀嘀咕咕的一邊碎碎念,一邊走回自己的房間。





躺上床、抱著學長送我的兔子娃娃(說是為了補償楔之前弄壞的那隻),我懶懶的滾了好幾圈。
本來想說反正學長都這麼說了,那就不要硬是逼他去睡覺。
但是……
算一算,他老大已經為了這次的任務熬夜好幾天了,根本沒補到眠。
哪天我聽到大氣精靈們在傳送「某隻冰牙半精靈過勞死了」的消息,我真的完全不會意外──雖然好像不太可能發生。
不過如果真的發生學長勞累過度昏倒之類的,我決定絕對不會去關心他!
而且要在學長恢復之後指著他的鼻子大聲說「知道了沒?這就是現世報!」
不聽妖師言,吃虧在眼前,哼哼。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我果然還是在意的不得了。
怎麼可能真的放任學長就這樣暴斃!
雖然說害學長丟掉性命的也是我……不過學長的命可是和阿利學長他們一起拼了命換回來的耶!
給我好好珍惜大家的心意呀學長!
「很好、決定了!」
我悄悄的在內心握拳,然後從床上跳下來,走到客廳的小櫥窗旁。





小心翼翼捧著手上的東西,我再度來到的學長的房間。
因為我剛才出去的時候沒鎖,學長大概也懶的鎖,所以我很自動的自己推門走進去了。
還在桌子旁的學長注意到我,皺起眉頭,「又要做什麼?」
我又沒有要找碴!幹麻那種語氣和眼神呀!
「給你喝的啦!」我有點賭氣的把手中的馬克杯重重放到學長面前,發出響亮的叩一聲。
難得我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貼心的事耶。
「喔?」學長挑挑眉,拿起眼前的馬克杯嗅了幾下。
「只是純粹的茶包泡綠茶啦!」我沒好氣的說道:「反正天氣也涼涼的,喝起來不會嫌熱。」
「……」
學長盯著馬克杯好一下子,接著抬頭看我──最後勾起笑容。
「原來如此。」發出莫名的結論之後,他老大倒是很豪邁又不失優雅的將綠茶喝了進去。

──很好!成功了!
我暗自竊喜著。

喝完茶之後將空杯子交給我,學長又繼續埋頭在工作裡。
我也沒說什麼,乖乖拿著杯子到學長的浴室去清洗。
刻意把速度放緩,慢慢搓著馬克杯的杯緣。
一下一下數拍子,推測著時間。
──印象中安因有說過,發揮作用的時間應該是五分鐘。
所以我很耐心的在浴室裡磨蹭的五分鐘,然後悄悄推開門,窺視著客廳的學長。

──果然,剛才還生龍活虎的某人已經趴在桌上昏睡了。





『你想學助眠的法術?』
『嗯、應該有吧?可以敎敎我嗎?』
『當然是有的,不過,漾漾怎麼突然想學這個?』
『呃……那、那個……』
『呵呵,是為了冰炎吧?』
『唔!』
『不要緊,我不會說出去的。』
『謝、謝謝!』
『不客氣。那麼……先把這個小藥丸捏碎放進任何一種飲料裡都可以。』
『嗯嗯!然後呢?』
『然後呀,仔細聽好囉──』





「果然很有效耶。」
我感嘆著走到學長身邊坐下來,心裡又像安因道謝了不下百次。
話說,不曉得那顆藥丸的成分是什麼?怎麼可以這麼快就發揮效用?
……算了,不要去想會對身心都健康。
我靠近學長,小心翼翼的架起他,一步一步走向房間。

或許是因為學長有精靈血統吧?體重沒有想像中的重,反而很輕盈。
沒費什麼力氣,我就把學長穩穩的放到床上了。
「呼……」
擦掉額頭上因為有點緊張學長說不定半途突然醒過來揍我而流下來汗,將被子輕輕拉過、蓋到學長的胸口,接著在床邊坐下來。
從這角度仔細看著學長的臉,真的很漂亮。
中性的臉龐、高挺的鼻樑、長長的銀色睫毛和緊抿著的薄唇。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這樣觀察學長了,但還是覺得老天真是太不公平了!犯規啦!
怎麼可以把一個人生的這麼完美──啊、學長不是人。
算了,糾結這個也沒什麼好處。

我搖搖頭,深呼吸。
安因敎我的方法還剩最後一個步驟。

我撐起身子,將食指擺在學長額頭上方一公分處。
回想著咒語,緩緩的吟誦──





流光 光華 華之言
流轉的時間呀 靜止吧
請讓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在安穩的夢中歇息






朗誦完後,食指輕輕畫了個圓、一到小型魔法陣出現在食指和學長的額頭中間。
將食指輕輕點上那光滑無暇的額上,銀白色的魔法陣先是落在皮膚上,接著完全沒入。

「晚安,學長。」

我微笑,然後也鑽進了被窩。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