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短篇


勾不到。
褚冥漾怨恨地仰著脖子,狠狠瞪視離指尖只差兩公分左右的曬衣繩,不曉得到底該不該放棄。
因為這條曬衣繩已經很舊了,老媽買了新的要替換,但老爸不在家的話,身高勉勉強強號稱一百七的褚冥漾是家裡最高的人,就必須得幫忙。
可是,勾不到。
他無奈地抓抓頭,轉身看著房間內不遠處拜擺著椅子,有點猶豫。雖然很想爬,但總覺得站上去會發生悲劇……
不不不不不,千萬不要想下去!經驗告訴他、呃,學長告訴他,由於他還不會控制言之力,無心的話都可能成真。
沒事多閉腦,多閉腦沒事。「難得你有記住我的話。」
冰炎的聲音突然從腦後傳來,褚冥漾驚訝地瞪著不該出現在他家的某人。
「學長,任務呢?」
「結束了。」冰炎簡短地答道。
「是喔……」
褚冥漾已經有點習慣會搞突然出現的冰炎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明明出發前還說可能會花個三天才能回來,但總會提早一天冒出來。
紅色的眼睛瞄了他一眼,又把視線轉向剛才褚冥漾勉勉強強才扯下一個繩結的曬衣繩,馬上就知道了狀況。
「在解繩子?」
直覺會被冰炎嘲諷身子太矮,褚冥漾反射性地回答:「對啦,學長如果沒事的話不要擋在這裡,讓我……」
「閃開。」
沒讓他把話說完,冰炎就推開他,然後一個彈指,那條曬衣繩就解了結,還乖乖地飄到冰炎手上。
──好方便的技能!
褚冥漾目瞪口呆地看著冰炎。
紅色眼睛又掃過來,嘴角勾起,「慢慢修練吧你。」然後又是一個響指,便讓擺在一旁的新曬衣繩自動地綑上鐵鉤子。
「謝謝學長。」
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褚冥漾還是有禮的道謝了。
「由此可見你學的咒語還不能融會貫通,回學校後給我加倍練習。」冰炎毫不留情地回答。
褚冥漾癟起嘴,視線瞪向遠方。
「你講話一定要這樣嗎……」
冰炎連理都沒理,轉身推開落地窗就想走進房間裡。
「等一下!」褚冥漾連忙拉住他的衣角,「你就這樣突然出現我媽不起疑才怪!」
門鈴響都沒響過!
「你想辦法應付。」冰炎快速地說道,然後伸手指指曬衣繩,彷彿在提醒褚冥漾,這任務可是他幫忙解決的。
「……」
褚冥漾默默地鞠了個躬,冰炎則滿意地脫下鞋子踏進了房間。
「唉……」
墨色的眼睛無奈地往上看著曬衣繩,「我什麼時候才能像學長一樣自由的運用法術啊?」
墊起腳、拉長手臂,仍然只能勉強碰到邊。
「總有一天一定會的,如果你沒放棄的話。」
本來以為已經擅自跑下樓去和老媽套關係的冰炎,定定地站在房門口看著他,雙手抱胸,眼底含著一點點笑意。
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臉,「我會加油啦……」然後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瞠大雙眼瞪著冰炎。
「話說,學長的身高不比我高多少吧?」平常小事情不會用到法術的學長其實根本是為了掩飾身高不夠高才用法術把曬衣繩綁好的嗎!
猛然想起這點的褚冥漾,下一秒,又忽然想起冰炎很討厭被說矮這回事……
「唔啊糟糕……」
「褚!」
那張漂亮的精靈臉蛋馬上變成惡鬼臉,接著熟悉的腳底出現在眼前。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