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6新刊:冰漾/UOG 月見草通販中

●既刊購買請看置頂文章:D

●刊物履歷請走這裡→

  ※半架空

 

 

我有個學長。

我有個帥氣的學長。

我有個有點囉嗦又帥氣的學長。

我有個脾氣暴躁有點囉嗦又帥氣的學長。

我有個像老媽子一樣脾氣暴躁有點囉嗦又帥氣的學長。

我有個長得很漂亮卻像老媽子一樣脾氣暴躁有點囉嗦又帥氣的學長。

我有個總是能看穿我的想法、長得很漂亮卻像老媽子一樣脾氣暴躁有點囉嗦又帥氣的學長。

 

「不行……」禇冥漾皺眉,鉛筆筆端戳著下巴。

總覺得哪裡不太順。

雖然說這只是平日的練習,但這麼沒新意又沒節奏的東西,完全不行。

此時,手腕上的手環晃出龍神精靈輕靈的嗓音。

『主人。』

「嗯?怎麼了?」心不在焉地回應,黑溜溜的眼珠子仍死死盯著筆記本上不長不短的那串東西瞧。好像多看幾眼就能找到點靈感。

龍神精靈當然知道主人在做什麼,但她左看右看也不曉得這種練習有什麼意義,於是一點也不委婉地說:『您要找靈感的話,可以從別的點下手。』

褚冥漾一聽到意見,馬上來了勁,愉快地挺直腰桿子。

「難得米納斯你要陪我!」

從別的點下手是什麼意思?

是指把視點改為第二人稱嗎?

──你有個學長,你有個帥氣的學長?

不不、這感覺不太優雅,好像指著別人的鼻子在講話。

「不好,駁回!」在心裡默念幾句後,他很嚴肅地表示米納斯的提議不好。

『……我指的不是這個。』龍神精靈的聲音冷下來。

「不然咧?」禇冥漾歪頭。

龍神精靈完全能理解為什麼主人的那個半精靈學長老是對他動手動腳,但是這不構成她能和他站在同一線的理由。

不管怎麼說,主人都是自己的主人。

米納斯想了想,決定再說得更直白些,『主題,我指的是主題。』

這樣淺顯易懂多了吧?

禇冥漾眨眨眼,似懂非懂地晃晃腦袋,「呃,主題有什麼問題嗎?」

──有問題!非常有問題!龍神精靈在心裡叫囂。

為什麼每一句都離不開那個半精靈學長?

尤其是這陣子,只要主人開始節奏韻律的練習,就會寫一堆莫名奇妙的句子出來。雖然一直以來文采也不是特別好,但內容至少很健康又營養。

「飄飄森林的松果果汁」、「一閃一閃雲飛飛」、「昨天的午餐是今日的勇氣」、「下午茶的盤子上的馬卡龍的獨白」、「腳尾飯不想當腳尾飯」。

嘖嘖,多麼讓人食指大動。

用半精靈作主題來練習?有意見,米納斯非常有意見。

尤其她知道半精靈偷偷摸摸藏著的想法。

可怕的是,她遲鈍的主人不曉得學長那點邪邪的小心思,更不曉得自己對學長也有點邪邪的小心思。

所以完全不覺得拿某人當練文筆的主題有什麼不對!

龍神精靈不是很喜歡半精靈。呃,這樣講還有點客氣了。更正,她非常討厭半精靈。所以她不喜歡主人用半精靈當主題練筆。

自從主人來到這個叫Atlantis的學院後,從早到晚就和他的學長黏踢踢的,因為特殊原因所以安排同住在黑館也就算了,為什麼住在隔壁房!?

……好吧,仔細想想,這貌似是主人自己的選擇。

龍神精靈決定在這點上寬容地原諒年紀小小的半精靈。

但是!其他的林林總總依然罪不可赦!

比如假日用訓練的藉口拖著主人到處跑──不能偶爾讓主人睡懶覺嗎?

比如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把自己做的護身符塞給主人──偷偷侵入別人的生活什麼的太可恥了!

比如諄諄教誨地擰著主人的耳朵規定他不准吃太多甜食──主人的耳朵是給你擰的嗎我都沒擰過!

比如期中考時板著臉搬出一堆筆記借主人用--借就借啊甩什麼臉色哼。

再比如主人表現良好時摸摸主人的頭表示獎勵。她可愛又單純的主人怎麼可以隨便就被摸頭順毛?簡直太可惡了!

做人要有羞恥心,就算是個半精靈也一樣!

 

不過米納斯倒是沒試過擅自去找半精靈對質。

並不是她不敢,而是怕主人為難。如果半精靈誤會是主人要自己去和他對罵的該怎麼辦?

身為一個專業的幻武大豆,有義務在各個方面保護主人的周全。

同樣的,基於這個理由,她也絕對不會直接告訴主人「您不要再用半精靈當主題寫詩了好像您喜歡他似的」。

開什麼玩笑,要是一個不小心讓主人覺醒了怎麼辦。

身為一個聰明的龍神精靈,是絕對不會犯這種愚蠢的錯誤的。

 

於是米納斯想了又想,再接再厲。

『我的意思是,既然您覺得用這個主題有困難,何不換個想法試看看?』

像是「坐在甜甜圈的香甜圈餅上高歌」之類的。

「喔!原來如此,我懂了。」禇冥漾恍然大悟,用力點點頭,重新抓起筆,把筆記本翻過一頁,迅速地寫下一行字。

 

我有個學弟。

 

──『主人!』龍神精靈終於抓狂了。

 

fin.

 

*後記

這是一個被閃的很憤怒的龍神精靈的心聲。

赫然發現很久沒更新這系列了,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呢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硝音 的頭像
硝音

Dance in the Moonlight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雜仁君
  • 哈哈哈~ 漾漾和米納斯可愛炸了!!XDD
  • 我好喜歡米納斯,不過一直沒什麼機會寫到她呢XD

    硝音 於 2013/05/21 19:37 回覆

  • blue0sky1997
  • 米納斯好可愛—
    超愛她的,可是寫的人不多啊
  • 可能是因為米納斯是配角的關係吧XD?

    硝音 於 2013/06/28 21:07 回覆

  • MISS
  • 好棒好喜歡你的文說~漾漾跟米納斯都好可愛~這篇還會更嗎?會吧??
    好期待新章,想看更嘛更嘛更新嘛~(被踹飛#
  • 挖挖是留言耶!(裸奔
    但是不瞞你說,這系列完全是腦洞產物,不確定下一次發作是什麼時候XD
    謝謝你喔>///<

    硝音 於 2014/12/11 21:47 回覆

  • kirin52370
  • 感覺米納斯就是一個漾漾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