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系列的日常番外篇:D

 

 

人類的大敵是什麼?

有人會說是溫室效應、火山爆發、板塊位移、隕石撞地球,異想天開點的可能會認為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喪屍末日、外星人入侵,或者是2012吧──儘管它已經過了。

但,這向來都不是個嚴肅的故事。

所以答案是什麼?

 

「學長!小強飛到樓上去了!」

褚冥漾抓著拖鞋氣喘吁吁地衝上樓梯大吼大叫。

「吵死了!不就是隻蟑螂!」

冰炎抓著本書從房間裡衝出來往下吼回去。

 

是的,就是蟑螂。中文俗稱小強。英文是cockroach。日文叫做ゴキブリ,簡稱為G的史前巨怪。

如臨大敵倒不是說褚冥漾和冰炎怕小強,而是這種生物有夠難殺。

從褚冥漾在廚房切水果時發現小強先生的觸鬚彈出來說你好開始,已經過了十分鐘。他抓起拖鞋追打著小強,從廚房追到廁所再殺到客廳,還要小心不能弄出太大動靜以免吵到樓上正在看書的鋼琴師大人……最後徒勞無功。

有翅膀的小強,真是太討厭了。

 

褚冥漾爬上樓梯來到一臉鐵青的冰炎面前,陪著笑臉說道:「對不起吵到你了,可是我打不到啊!」

紅紅眼瞪過來,看來是很想再教訓幾句,但是因為不想浪費時間而作罷。

冰炎把書扔回房間後,加入了禇冥漾的搜尋行列。

兩人在走廊上四處檢查一會後,褚冥漾開口了。

「學長,你餓了嗎?」

「……為什麼在這種時候問這種問題!」哪來的奇葩!

褚冥漾無辜地回頭看他,「我只是想找話題嘛。」打小強可是件特別無聊的活。

冰炎往他屁股上踹下去,「換個!」

「唉唷!」禇冥漾慘叫,往前撲倒在地,「學長你手下留情啊!」

小強還沒打到,自己居然就先被打了……超痛的啊嗚嗚……

鋼琴師高貴冷艷地哼一聲,裝作沒聽見。

好吧……禇冥漾默默爬起來,乖巧地換了話題,「學長剛才在看什麼書?」

他沒仔細看,只覺得好像和冰炎平常拿的精裝書不太一樣。

冰炎左右張望尋找小強,心不在焉地回道:「沒什麼。」

──騙誰啊。褚冥漾腹誹。

要是真的沒什麼,還會偷偷摸摸躲在房間看嗎?他老大哪次看書不是坐在客廳的天鵝絨沙發上,邊翹二郎腿邊喝茶看的?

神神祕祕的很有鬼。

「真的?那怎麼不下來客廳?我剛才有泡花果茶喔。」不死心地繼續問。

「嗯,等等拿上來給我。」淡定地點頭。

敢情你是把我當傭人了!哪有人這樣壓榨助理的!

就在禇冥漾想控訴時,眼角忽然瞥到了可疑的黑影。

「出現了!」

他立馬高舉拖鞋衝上去,狠狠地往牆壁上一拍。

不過長翅膀的小強戰鬥力就是不一樣,一個振翅高飛就又溜得快要不見蹤影。

兩人緊跟在後追趕著,一路繞過走廊上的擺飾花瓶、靠在牆邊的紙拖把、打包好扔在角落的幾箱回收紙、衝出二樓陽台、再衝回室內。

最後小強闖入了一間房間。

「在哪裡?」禇冥漾東張西望。

小強有夠會躲,不愧是史前巨獸!

「噓!」冰炎拉住他的手,指指桌腳,「在那裏。」

雖然有點突然,不過俗話說,打小強分兩派(沒有這種事)。

一類型的人屬於速戰速決。看到就快打!

另一類型的人屬於慢條斯理。悄悄接近才是上策!

很不幸地,優雅的鋼琴師大人的助理,屬於前者。

由於拖鞋在剛剛的混戰中早就不曉得扔去哪裡了。所以禇冥漾一看見目標物,便隨手往桌上抓起幾張紙捲成一捲,快狠準地往躲在桌腳的小強身上拍下去!

 

「終於打到了!」禇冥漾發出勝利的歡呼。

他轉頭想尋求祝賀,卻發現戰友面無表情地看著他手上那捲「兵器」。

「褚。」

禇冥漾下意識地背脊一陣涼。

不詳的,預感。

他順著冰炎的眼光來到自己手上那捲紙,仔細一看……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

「學、學長……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

「我我我我再幫您抄一份求求您饒了我!」

當然,任誰看到自己嘔心瀝血一筆一繪譜出來的手稿琴譜上沾滿小強的黏稠汁液,都不可能微笑著說沒關係。就算能重抄一份也一樣。

禇冥漾驚慌失措地站在原處發抖等待發落。

死了死了死了怎麼順手就抓到學長心愛的譜啊啊啊啊!

但過了幾秒後,熟悉的拳打腳踢沒有出現,而是換來一聲冷笑。

「哼。」

「……學長?」該不會氣到壞掉了吧!?

冰炎瞇起眼睛,勾起笑容,「很好。」

「……?」

「剛剛決定的巴里島旅行取消了。」

「嗄?學長你在說什……啊!?」

禇冥漾倒抽一口氣。

剛剛學長在看的那本書該不會是旅行手冊吧吧吧吧吧!

「是的。」冰炎笑得和藹可親,「五天四夜的。」

「……沒有商量餘地嗎?」禇冥漾快哭了。

天知道他們還沒有一起到哪裡旅行過!

「沒有。」冰炎維持著燦爛的笑容,緩緩走向門口,幾步後又回頭吩咐道:「花果茶和你剛剛削的芭樂,記得送來房間。」

「……是。」

嗚呼哀哉。

 

fin.

 

*後記

我想解釋一下,為什麼到現在突然寫了旋律番外。

並不是想坑錢所以故意和正文分開出本,只是我最近才有了靈感,又覺得正文裡很少描寫日常的打情罵俏(?)所以想寫個補完這樣。

希望大家別誤會了(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