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章稍微短一點><

 

 

事實證明,光是靠然的信心是沒有用的。
代班的第三天,我欲哭無淚地看著枯萎了大半的花園,覺得非常對不起那麼辛苦照顧花花草草的辛西亞,同時暗自慶幸辛西亞是個超級溫柔的人(而且她也很理解我的衰運能力),老實自首的話應該不至於被罵。要是對象換成我姊褚冥玥,我早在第一朵花凋零的時候就屁滾尿流了。
話是這麼說,但總要找方法補救,否則給客人的印象會變糟。我可不想害然關門大吉……咳!我啥都沒說!呸呸呸!
我打了通電話給喵喵,問她對園藝有沒有概念。
『種花嗎?包在喵喵身上!』
喵喵妳是我的女神──!
本來我還想和喵喵約時間一起去園藝店挑點花草回來種,順便連絡有合作關係的廠商送點水草來補貨,沒想到那悍姑娘在我們通完電話的一個半小時後,就搭著一部發財車來到了店門口。
「漾漾早啊!」喵喵跳下車,拍了拍她的蓬蓬短裙。
「早、早安……」我目瞪口呆地指著發財車上滿載的各種盆栽,「這個是?」
喵喵笑瞇瞇地說:「補給!」
然後非常效率地指揮著帶她來的駕駛充當苦力,把一盆盆一桶桶的植物搬進位於店內的花園。
「我我我我也來幫忙!」我緊張得都口吃了。
「不用啦,他行的。」喵喵豪氣千秋地說。
我看著那無名苦力一次抱著六個疊起來高度超過自己腦袋的大盆栽,還健步如飛的模樣,深以為然。
一整車的花草很快就搬運完畢,苦力先生還很好心地幫我把枯掉的花都換成了新的。我回憶了一下收銀櫃裡面,然說可以自由動用的資金,有點擔心夠不夠用。
沒想到苦力先生只是向我們打個招呼,就像來的時候一樣咻咻地消失在眼前。
「等等!我還沒付錢耶!」
「不用啦,這個不收錢的。」
我轉過頭,發現喵喵已經自動自發地開始享用我放在小餐桌上的餅乾。
「為什麼不用收錢?」我愣愣地問。
喵喵啃著餅乾,另一手優雅地接著餅乾屑屑,「那是親戚開的農場送來的,剛好今年產量多,就跟喵喵說可以免費拿喔!」
居然有這麼好的事情!
「那、剛才那位先生的工錢呢?」
「那個就是我親戚呀。」喵喵回答。
我有朋友的親戚我最強!
我卑鄙地開始盤算這下省了多少錢。
喵喵沒注意到我的心裡活動,舔舔沾了餅乾屑的手說道:「餅乾好好吃喔!辛西亞的手藝越來越好了。」
看她很喜歡,我又從冰箱拿了一整盒出來,「這也都給妳吧!」
喵喵睜大眼睛,「可以嗎?」
「當然,就算是先謝謝妳今天的幫忙了。」我笑著把盒子推給她,「之後再找個時間請妳吃飯。」
喵喵興高采烈地把餅乾盒塞進她心愛的貓咪後背包,「不用再請吃飯了,喵喵要餅乾就好。反正喵喵也只是借花獻佛嘛!」
我當然沒正面答應。
雖然喵喵肯定完全不在意,但我覺得這樣實在良心不安,偷偷在心裡想著下次再另外找個理由給喵喵買點禮物吧。
「漾漾你在想要買東西送我對吧?」喵喵忽然瞇起眼睛看我。
我嚇了一跳,反射性地回答:「妳怎麼知道!?」
喵喵笑著捏捏我的臉,「漾漾是個好孩子,好孩子的表情都很好懂啊!」
這是稱讚還是毀謗?給我講清楚!
喵喵裝做沒看見我一臉的不情願,繼續說道:「漾漾,你這樣子很容易被人騙耶。」
……為什麼跳話題了?
那雙手還在蹂躪我臉上的肥肉,「漾漾要多小心陌生人喔,最近好多可怕的社會案件呢。喵喵每次看到都很擔心下一個受害者就是漾漾的說……」
「……承蒙關愛。」
我努力不要翻白眼的模樣把喵喵逗笑了,她鬆開我的臉,墊起腳尖揉揉我的腦袋。
「總之,漾漾要小心點喔!多待在店裡比較安全。」
她漂亮的綠色雙眼帶著罕見的嚴肅。
我揉揉眼睛,心想應該是錯覺吧。

  ※

花園的花草被換了一批,整個欣欣向榮的歡樂模樣。
我拿著長水管,按照喵喵離開之前所說的量,一株一株地慢慢澆水,生怕又把它們給弄死,我可沒那種厚臉皮再去找喵喵求救。
澆完水後,我蹲到花園中央的水池前,看著波光粼粼的水面,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然說,這裡面放的是海水。
我覺得然很厲害。畢竟要維護鹹水生態是很不容易的事,由其這個水池就像孤島一樣被孤立在一片綠意盎然中。
當然,店裡那漂亮的海底隧道也很壯觀。雖然比不上大型的水生博物館,但以私人小本經營來說,已經很了不起了。
所以我在然出發前,很緊張地詢問了要怎麼整理這條海底隧道。
我光想到那各式各樣的珊瑚礁、海草和魚群,就覺得頭大。暗暗想著該不會要一樣一樣地搬出來清洗吧?
沒想到然很驚訝地看著我,「漾漾不知道有自動掃描清洗機嗎?」
我更驚訝地看著然,「海底總動員裡的那個嗎?」
「……嗯,類似。」
看到然猶豫的模樣,我就知道自己犯蠢了。
不過面子沒有減輕勞動力來的重要,我欣然接受了這個說法。
「那花園的水池呢?」
然笑一笑,「那個放著就好。」
所以說,然真的很厲害。

就在我回憶的時候,我聽見了門口傳來風鈴聲。
我趕緊站起身拍掉褲子上的泥土,快步走去迎接。
「歡迎光臨!」
我穿過海底隧道,繞過幾個大魚缸後,看見了正在和魟魚大眼瞪小眼的客人,忽然覺得有點眼熟。
那人聽到我的聲音,輕輕推起鴨舌帽的帽簷,皮肉不笑地向我打招呼:「喔,是你啊。」
……居然是那個神經病!
「別別別別過來!」我結結巴巴地喊。
然後我看到一個鞋底出現在我面前。
在我倒下去之前,我怨恨地想:喵喵妳這個烏鴉嘴──!


-TBC-

 

*後記

學長......只有一句台詞(被種
我會努力讓劇情跑快一點der嚶嚶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