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安上線\(^o^)/

 

 

 

每周三是固定的公休日。儘管然說如果想待在店裡打混摸魚也沒關係,但我才沒宅到那種程度。既然是休息日,那就出門晃一晃吧。
下定決心後,禮拜三我一覺睡到快中午,被老媽喊去吃午餐才懶懶地爬下床。吃飯時照例被老媽揪著耳朵唸著「就算你有在工作也不可以睡到這麼晚對身體很不好」之類的老掉牙,我很真誠地道歉並發誓不會再睡到錯過早餐後才被放過。
之後我換了套外出衣,和老媽打了聲招呼,就出門了。
其實我沒有目的地,只是純粹想透透氣。雖說店裡的工作不是太繁雜,但整天待在同一個地方、看同樣的風景也是會膩死人的。
我搭著公車,本來想找個順眼的站名隨機下車,體驗一下小旅行的感覺。不過想到我那衰運纏身的體質,還是決定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畢竟人生地不熟,對於會發生什麼倒楣事我很害怕。
考慮了一會,我改往我最常去的那間書店。
我喜歡那裡的理由很簡單,不僅可以看書還能吃甜點,人不多氣氛也好。自從我知道有這間店後,沒事就會跑去打發時間,和店主也混了個半熟,常常吃到免費的小點心。
不過今天店裡有些不同,我一進門,就發現櫃台的咖啡師不是我認識的老闆,而是一個面生的男性。
我發揮了八卦精神,走到櫃台後好奇地問對方:「老闆今天不在嗎?」
男人紳士地笑一笑,「不在喔。」
我歪頭要看他有沒有掛名牌,好向他打個招呼,對方反應很快地就知道我想幹嘛,自然而然地說:「我是新來的阿希斯。」
阿希斯?是外國人啊?我這才仔細打量起男人的長相,果然是西方人的五官。
「你好,嗯……我還滿常來的。」我抓抓腦袋說。
阿希斯點頭,「店長有說過,你是褚先生吧?」
「嗯。」我有點受寵若驚,沒想到店長還把我的事情告訴新員工。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就變成那種一進店門,和店員說句「老樣子」不需點單就能直接坐著等餐的老主顧了嗎?
才這麼想而已,阿希斯就流利地問:「褚先生要一杯熱焦糖瑪奇朵和一個蔓越莓馬卡龍,對嗎?」
我瞪大眼睛,「……對。」
阿希斯看我誇張的模樣就笑了,「店長有提醒我熟客的點單,你看,都寫在這裡。」他從收銀機上撕下一張便條紙給我看,上面寫了幾個熟客的名字和常點的餐點。
不愧是老闆,太會做生意了!我忍不住佩服起現在的生意人。
「其實我比較建議您點咖啡,配馬卡龍才不會太甜膩。」阿希斯從櫃檯探出腦袋,對我眨了眨左眼。
我搖搖頭,「謝謝,我不太習慣咖啡。」那種苦苦的味道不是我的菜。
阿希斯露出遺憾的表情,「這樣啊……那褚先生請稍等,馬上幫您送餐點。」

在我剛挑好書,正要走回位置上時,點好的餐點就送來了。
真是迅速。
阿希斯彷彿猜到了我在想什麼,故意誇張地向我欠了個身說道:「讓大小姐滿意,是在下的榮幸。」
還好店裡沒什麼人,不然我還挺想挖個地洞跳進去的。雖然作出這舉動的不是我,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尷尬地傻笑著道謝後,趕緊入座並拿起書本擋住臉。
阿希斯看著我的反應,似乎覺得很有趣,他開心地端著餐盤回到櫃台。
「真不愧是西方人……」
超級開放的有沒有!
文化差異真是讓人吃不消。

  ※

焦糖瑪奇朵剩下兩三口,馬卡龍早就被我消滅掉。
書還沒看完,不過眼睛有些累了。我看看時間,差不多可以回家等晚餐。
櫃檯的阿希斯看到我起身,反應迅速地過來幫我收拾杯盤和書本。
「謝謝。」我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之前老闆顧店時,都是讓顧客自己把用過的杯子放回回收架上的,阿希斯大概是新來的所以比較殷勤吧。
「不客氣,」他笑瞇瞇地點頭,「要回去了?」
「嗯,差不多該走了。再見!」
我點頭,正要轉身離開時,手臂忽然被拉住。
「請等一下。」阿希斯露出嚴肅的表情,「褚先生對養魚有研究吧?」
「呃,我只是顧店的……你怎麼知道?」我奇怪地問。
「老闆告訴我的。」阿希斯不知從哪裡捧出一缸金魚,魚缸是可以擋住我整個臉的大小。他將魚缸湊到我面前說道:「前幾天有客人送來這個,說是在店裡擺魚缸,對生意的風水好。」
的確是有這種說法。俗話說遇水則發,生意人也挺信這套的。很多店家都會擺放魚缸希望能招財或帶來好運,聽說還會講究擺放的位置。
之前沒在店裡看過魚缸,我也不覺得那個沒什麼表情的老闆,會有這種小迷信。不過是客人送的話,也不好意思不擺出來吧。
但說實話,我對風水完全沒有研究。
我抓抓後腦勺,斟酌著用詞,「如果你是要問擺放的位置,我可能……」
阿希斯一聽便笑了出來,「不是風水的問題。」他邊笑邊說:「老闆說,這魚缸太單調了,想多弄點裝飾在裡面。」
「喔──」我尷尬的臉都熱了起來。
阿希斯彷彿沒注意到我的反應,自然而然地問:「可以請褚先生幫忙嗎?」說著還對我眨眨左眼。
我對這種輕挑的人實在沒轍,只得別過視線點點頭,「沒問題啊。」
「那太好了,我過幾天就過去拜訪。」阿希斯愉快地說著,接著竟然伸手捏捏我的臉。
──!?
我錯愕地睜大眼睛。
幹嘛幹嘛幹嘛!我們很熟嗎!
阿希斯對我的反應貌似很滿意,他瞇起眼睛,將下巴支在手背上。
「老闆說的沒錯,褚先生很有趣。」
──你才有趣你全家都有趣!
我滿臉通紅地瞪了他一眼,默默在心裡反駁:我才不相信老闆有這樣講!絕對是你自己編的!
「路上小心喔!」
我衝出咖啡廳時,背後還傳來某人十分自來熟的喊聲。

  ※

腦熱的結果,就是我的手腳自動地帶我搭上了到店裡的公車而不是回家。
當我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店門口了。
「……唉。」我頭痛地拍拍額頭,習慣真是可怕。
不過既然都來了,那就進去看看我的魚朋友們吧,雖然有自動灑餌系統,還是去確認一下比較安全。
走進店裡,那股混雜著消毒水、動物的腥味和海水的鹹味的味道撲面而來,我趕緊把窗戶和後門打開讓室內通風。看來就算空調二十四小時全面無休,這股味道還是得靠對流才散得去。
為了保護被摧殘的鼻子,我到院子裡想透透氣。
沒想到,一踏進院子,就看到了殘酷的畫面──
「我的花啊啊啊啊啊啊!」
我慘叫出聲,急得猛跳腳。
明明昨天還好好的,為什麼今天就奄奄一息了!?
我撲上前去查看所有的植物,發現葉子全都成了枯黃色、莖部也都病厭厭地彎曲著。難道是生蟲子了?
我拿出手機,盯著喵喵的名字猶豫很久,畢竟再打過去的話很有占人家便宜的嫌疑,就算我們是好朋友也不能這麼厚臉皮。
於是我決定先打回家給老媽,跟她說我今天晚上在外面吃,不用煮我的份──當然我沒說我又把然店裡的植物給弄死了,說出來還得了。
被老媽唸了幾句「怎麼不早講我都煮下去了!啊你在外面是要吃什麼啦?」之後,我道了歉、垂頭喪氣掛了電話,坐在造景用的大石頭上愣愣看著草坪。
唉,連草坪也都黃掉了。
為什麼我就這麼沒有園藝天份呢?沒有green thumb也就算了,竟然還是個yellow thumb!被金氏世界紀錄知道的話,肯定會送我一組杯具。
該不該打給然自首?反正即使沒有這第二次的花園悲劇,他和辛西亞回來,馬上就會發現植物被換了一批。
就在這時,我的手機響了。
我慢吞吞地接通電話,有氣無力地開口:「喂?」
『喂,是褚嗎?』冰炎的聲音嚇然傳來。


-TBC-

 

*後記

正經文必須要有老安(σ。・ω・)σ(哪裡正經了
這種不是以LoveLove為主題的文章還真容易卡文...
總字數總算衝破1萬字惹~終於終於。
好懷念以前一碼就有四五千的日子,旋律篇的動力不復返啊不復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