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文

※爛作者把葉隙光砍掉重練了,然後就蹦出了這篇

※總之就是......我會努力寫的請多指教

 

 

 

森林裡的小王子,日復一日地前行前行前行

小烏鴉問:你怎麼都不休息呢?

小王子答:我在尋找深夜的鐘

找到了,就能休息了。

所以過去、現在、未來都不重要

只要看著前方就好

最終的終點肯定是幸福的沉眠。

夢裡會是小王子所期待的世界

一個沒有悲傷和痛苦的世界

而他只需旁觀,那就很好

因此,小王子必須找到深夜的鐘,並將它敲響

小烏鴉聽完後,哈哈大笑

你為什麼不去一個不用沉睡,也可以很幸福的世界呢?

 

  ※

 

結束了上一個短期打工後,褚冥漾決定接下來的暑假時光,就貢獻給表哥的水族店了。

美麗的海底隧道、優游自在的熱帶魚群、隨著水流搖曳的水草,還有後院那綠意盎然的小中庭和三合院──還有比這裡更完美的打工地點嗎?

褚冥漾滿足地喝著表哥親手做的綠豆湯,窩在櫃台後的竹製躺椅上,瞇著雙眼好不愜意。

想到前幾天還頂著大太陽,站在路邊結結巴巴地問著路人「要不要買包包」,就覺得現在的日子更是美得不得了。

那個被高中同學騙去賣包包的人是誰呀?嗯?有這回事嗎哈哈哈。

……反、反正不會有下次了。

絕對。

想起衛禹愧疚地猛抓著自己的肩膀,喊著「對不起,我真的不曉得他們會做得這麼過火!」褚冥漾就覺得,算了吧,不要讓好友為難。畢竟不受歡迎也不是衛禹的問題嘛。

 

「漾漾,還要嗎?」白陵然笑瞇瞇地拎著鍋子問。

「要!」褚冥漾撲過去,拿起勺子往自己的碗裡舀。

這大熱天的,不多喝點消暑真的會昏過去。

白陵然清楚他的體質,很體貼地提議要不要把整個鍋子裡的綠豆湯都往他的碗裡倒。褚冥漾趕緊搖頭拒絕了。他是喜歡沒錯,但喝太多了鬧肚子……回去不被老媽掐死才怪。

喝下最後一口湯,褚冥漾舔舔嘴巴。

「謝謝招待。」

「不客氣。」

白陵然揉揉他的腦袋,將鍋子放入小冰箱裡。

褚冥漾則乖巧地把碗和湯匙沖洗乾淨,倒扣在洗手台旁。

回到櫃台後,白陵然拿出了店裡的一串鑰匙,對他說:「那麼,明天開始就麻煩你囉?」

褚冥漾慎重地接過鑰匙,「好的。」

「餵魚和澆花的方法我都寫在這邊了。」白陵然指著夾在櫃台那片玻璃下的memo紙說。

褚冥漾戰戰兢兢地點頭,「我會的。」

完全就是一副大人出門小孩顧家的模樣,讓白陵然笑了出來。

「別緊張,死了任何東西我都不會怪你的。」

「……好的。」

哥真了解我QAQ

「有什麼問題就打給我吧,不用擔心店裡的電話費。」白陵然補充。

「……好的。」

哥你還是別走吧我好害怕QAQ

褚冥漾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了,惹得白陵然笑個不停。

「就說了別緊張啊。」他伸手捏捏表弟的臉,「安全第一,好嗎?」

「好……」

白陵然沒注意到褚冥漾的嘴巴被自己捏得歪了一邊,自顧自地說道:「對了,如果有什麼緊急狀況,你就找冰炎吧。」

「……咦?」

「別懷疑,就是他。」白陵然微笑,「他很好用的喔。」

褚冥漾滿臉錯愕。

──哥你這樣講你的朋友真的好嗎?

「就是這樣,我要走啦。」

說完,白陵然不曉得從哪兒撈出一堆行李,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留下了風中凌亂的褚冥漾。

──可可可可是我不想跟冰炎說話啊啊啊啊啊啊!

 

  ※

 

想到冰炎,褚冥漾的心情各種複雜。

他們談不上認識,只見過一次面,而且還是幾天前的事而已──很糗,在褚冥漾還是個漁夫的時候。

「年紀輕輕的,真有抱負。」那個人帶著鴨舌帽的人滿口不屑,褚冥漾沒看到他的全貌,但很明顯感受到那咄咄逼人的視線,頓時渾身雞皮疙瘩。

「我、我這是……」我不是自願的啊這位大哥!

褚冥漾在內心吶喊,外加一個爾康手,但對方已經走遠了。

為什麼會知道他是冰炎?

因為幾天後,褚冥漾到水族店上工的第一天,就遇上了來跟表哥買魚的冰炎。

褚冥漾遠在門口就發現了背對著自己、目不轉睛看著玻璃缸的青年,立馬認出了那頂鴨舌帽!就是那頂帽子的主人給我了會心的最後一擊!死都不會忘記!

就因為那人的嘲笑,讓褚冥漾打死都不肯再繼續賣包包,寧可賠錢也要辭退。還被那群無良的高中同學又趁機刮了一頓:「褚冥漾這廢材連包包也不會賣哈哈哈!」

不過比起被幾乎不會再有交集的高中同學排擠,褚冥漾比較願意考慮到自己的未來。要是畢業後去應徵,被面試官問「你以前有沒有打過工啊?」的時候,那到底是要不要說自己當過漁夫?That’s a question.

給自己留個漂亮的打工履歷當然重要多了。

水族店聽起來高雅多了是不是。

顯然冰炎也是這樣想的。他一看見褚冥漾,也是認出他是誰了,拿下帽子勾起唇角:「這不是好多了嗎?」

但褚冥漾沒有回答他,整個人處於晴天霹靂中──媽媽我看到天使了!

冰炎的銀色長馬尾優雅地束在後腦勺,白皙的皮膚很像外國人,但長相確實是東方人的模樣。褚冥漾敢保證,他還沒看過這麼漂亮的人。

而他很快就親身體會到美人都是不好惹的這個道理。

「……喂。」冰炎表情冷颼颼地走過來。

「嗄?」褚冥漾腦袋暈呼呼地看他。

「看什麼看!」

冰炎二話不說就送了他一個鐵沙掌當見面禮。

 

當白陵然聽到哀嚎聲,匆匆從中庭跑進店裡時,褚冥漾已經哭得一臉的眼淚和鼻涕。

畢竟還是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多少了解冰炎,白陵然又對表弟的個性一清二楚,馬上就理解了這是怎麼回事。

他扶起褚冥漾,苦笑對冰炎說:「看在我的面子上,至少手下留情吧?」

冰炎冷哼一聲:「我已經手下留情了。」

褚冥漾在表哥懷裡一邊抖一邊嚶嚶嚶。

 

這就是他們正式的第一次見面。

 

-TBC-

 

*後記

後記沒什麼好講的

我想這麼短也沒辦法要求心得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