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毫不留情的米納斯姊姊

※努力想寫戀愛劇情但是寫不出來腫麼破

 

 

其實冰炎一看到褚冥漾那蠢笨的窘臉,就知道自己誤會他了,只是忽然興起一股想要捉弄他的念頭,於是裝作不肯相信的模樣,讓褚冥漾紅著臉結結巴巴地解釋電話號碼是庚給的、絕對不認識什麼安地兒、半點奇怪的邪念也沒有、純粹想要謝謝平常的照顧所以才約他吃飯。

冰炎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容易情緒激動的人,覺得挺新鮮的。

雖然他們認識不到一個月,除了工作上外沒有交集,但或許就像其他同事說的,褚冥漾蠢蠢笨笨的沒有心機,不是他一開始懷疑的跟蹤狂。

冰炎不是什麼名人,卻也有被人跟蹤騷擾過,對這種事情很敏感,所以褚冥漾剛來上班時他刻意擺出不好親近的姿態(原本也沒有多好親近就是了),想讓對方知難而退,沒想到還真的是來工作的。

久而久之冰炎也就習慣了。比如褚冥漾常常等他一起吃午餐這點,在剛認識時他自然覺得這是別有用心,到了最近冰炎已經可以很淡定地把褚冥漾看作乖乖等主人的小狗了。

而褚冥漾認真做事的樣子他也很清楚地看在眼裡。

 

「就、就是這樣。」褚冥漾講完後,緊張地搓著手等待審判結果。

冰炎沒說話,視線放到褚冥漾帶著刮痕的手背,那是前幾天在幫忙自己點貨的時候,不小心被美工刀割到的;再往上一些,手臂上那塊結痂,是本來好好的台車在拉回總倉途中忽然噴出一顆輪子,上頭堆疊的空紙箱全倒了是沒什麼,少年卻因為重心不穩而跟著台車往一邊摔,左手臂被粗糙的地面狠狠磨破不只一層皮。

肉眼可見的外傷就這兩處,但冰炎知道桌子還遮住了褚冥漾昨天午餐時不小心被西瑞羅耶伊亞給絆了一跤,膝蓋壯烈地撞上桌角,疼得褚冥漾抱著腿哇哇大叫的瘀青。

這些「流血事件」層出不窮,上班不到一個月就渾身是傷,讓同事們都揶揄褚冥漾是不是和這家公司犯沖?

庚還對冰炎說:「去關心一下冥漾嘛,你一過去肯定馬上不痛了。」

他當然沒有真的去關心,隔壁專櫃的米可蕥總是一馬當先地衝上去,然後得到一個「我本來就很衰,死不了的哈哈~」這種不像樣的回答。

冰炎不曉得這是推託之詞還是真心話,褚冥漾本人看起來真的對這些大大小小的意外不介意,工作仍然是樂在其中,那麼大概就是真的本來就很倒楣?

 

「呃、冰炎?」褚冥漾小心翼翼地叫。

他還在等回答呢,怎麼總裁大人陷入沉思了?

冰炎紅寶石般的眼睛看過來,「沒騙我就好。」

褚冥漾驚訝地望回去,「咦?相信了?」

冰炎兇狠地瞪他,「你再講一次?」

褚冥漾的頭搖得像波浪鼓,「不不不!絕對沒有騙你!我從來不認識叫安什麼的女生!」他可憐兮兮地遞出餐廳的menu,小小聲地說:「你你你就點最貴的吧,不要生氣……」

那張哀怨的臉明顯地寫著我的錢包在哭泣,讓冰炎直想笑。

他現在是真的確定褚冥漾和那個變態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因為那可不是個女孩子。

「那就這個。」冰炎隨意指了個輕食,不意外地發現褚冥漾鬆了口氣的模樣,終於還是對他露出了笑容。

那張臉本來就生的好看,平時不怎麼笑也沒得比較,但一有了對照簡直快把褚冥漾的眼睛給閃瞎了──嗚嗚!平常都撲克臉的同事突然對我笑得好燦爛、怎麼辦!

『系統提示:好感度上升為50%,劇情進度上升為45%。』

米納斯的聲音合著響亮的鼓掌聲突兀地響起:『恭喜主人、賀喜主人。觸發任務已啟動,過關將獲得特別獎勵。』

褚冥漾眼前蹦出一個大螢幕,出現了YesNo的選項。

 

為什麼系統要在這個節骨眼打岔呢?

褚冥漾透過透明面板瞄著對坐的冰炎,他已經收回了笑容,恢復為平時那個無法分辨到底是不是在生氣的表情。

湧現一股真可惜的想法是不是我病了?褚冥漾好想把臉埋進手心。

米納斯開口催促:『主人,請選擇。』

冰炎伸手招來服務生,點了餐後轉頭問褚冥漾:「你選好了沒?」

──你們還真有默契啊!褚冥漾額頭冒出幾滴汗。

他拿起菜單假裝挑選,同時在心裡問米納斯:『不能等我想一下嗎?』

 請在一分鐘內選擇。』

『可是……』

『為什麼要猶豫呢?』

『我很怕亂選分線一個不小心就BE了呀!』褚冥漾在內心吶喊。

『裹足不前是無法進步的。』米納斯很正經地說。

『妳這麼催我反而很可疑耶……』

米納斯嘆了一口氣:『看在主人好不容易有點小進展的分上,給您一點劇情提示。』

褚冥漾一邊豎耳傾聽,一邊胡亂指了個義大利麵給服務生看。

『觸發任務雖然不是主線任務,但有可能得到有利的情報,助於主線劇情的推展。』

『……這不是劇情提示,是遊戲本身就有的說明吧!』

『呵呵。』

『喂!』

褚冥漾覺得這股怒氣有點熟悉,仔細想了想,這不就是當初發現系統故意隱瞞有存檔功能時的憤怒感嗎?

他正要開口抗議,米納斯意外地鬆了口:『您說得沒錯,這是遊戲說明,不算在劇情提示內。本系統向來光明磊落,不行小人之事。』

『所以呢?』

『本次的觸發劇情,對於冰炎的背景故事將有新的收穫。』

褚冥漾雙眼一亮。

終於好像來了個不唬弄人的東西了。

『這是妳說的喔。』

『是的。』

『那好吧。』褚冥漾微微點頭,伸手飛快地在面前的yes選項上點了一下。

耳邊傳來米納斯以輕快的語調宣布:『觸發劇情已啟動!劇情時間為24小時,請把握機會和攻略對象好好相處。通關獎勵為獎金兩萬五千元,禮物盒一個。』

獎勵竟然這麼吸引人!

對於窮得響叮噹的褚冥漾來說,兩萬五千元等於是天降甘霖,加上這些天的打工薪水,也許很快就能一舉還債了。

冰炎狐疑地看著褚冥漾忽然變得亮晶晶的雙眼,還有明顯紅起來的臉頰。

「你在幹嘛?」

褚冥漾嚇一跳,不自然地咳了幾聲:「沒、沒有,我只是在想等等的麵應該滿好吃的吧。」

冰炎瞇起眼睛,「嗯,原來你喜歡吃辣。」

褚冥漾一愣:「……咦?」

「你剛才不是點了招牌的地獄義大利麵嗎?」冰炎有些幸災樂禍地指指廚房的方向,「服務生說是用魔鬼辣椒做的。」誰讓你點餐的時候心不在焉?

「…………」

 

褚冥漾狠狠地體驗了一把什麼叫做樂極生悲後,像條死魚一樣趴在桌面上動彈不得,手裡還緊緊抓著再度被喝個個精光的水杯。

「要再加水嗎?」冰炎看他一張紅得像被燒過似的臉頰,好心地沒再嘲笑他,請來服務生又加了滿滿的一杯水。

褚冥漾含糊不清地道謝,捧起那個大小好似德國啤酒杯一樣的水杯猛灌。

雖然被嗆辣的麵燒到腦子有點暈掉了,但他並沒有忘記身上仍有突發劇情和觸發任務要突破。

利用等待冰炎下班的時間,米納斯告訴他突發劇情的過關條件很簡單,就是讓冰炎同意一起去喝咖啡,獎勵倒是沒有多提。反正無論獎勵是什麼,他仍然得乖乖被系統定的規則牽著鼻子走。

褚冥漾放下杯子,吐了好大一口氣。

「好多了?」冰炎問。

「還好。」褚冥漾傻笑,順勢反問道:「要喝個咖啡嗎?聽說這家店的不錯,我還沒有喝過。」

一聽到咖啡,冰炎得臉色變得有些彆扭。

「看不出來你不僅愛吃辣,也愛喝咖啡。現在的高中生都這麼成熟?」

──這跟是不是高中生有什麼關係?高中生不可以喜歡喝咖啡嗎?雖然我也對咖啡沒興趣啦但這是任務沒辦法啊!

褚冥漾暗暗腹誹了一番,表面上仍笑著回答:「就、前幾天聽喵喵說的,害我有點好奇嘛!你不喜歡嗎?」

冰炎冷哼一聲:「不喜歡也不討厭。」

從剛才接電話被臭罵一頓到現在一臉的不情願,再怎麼遲鈍的人都感覺得出來冰炎對咖啡這東西有莫名的敵意了。

難道這就是能接觸到冰炎背景的關鍵之一嗎?

該不會是太受歡迎老是被女孩子邀出去喝咖啡導致心靈陰影!

褚冥漾胡亂猜測著。

但是任務主旨是要一起喝咖啡,得想個辦法解決才行。

「嗯……不然,我們叫一杯一起喝看看吧?」他提議道:「如果你不喜歡的話我會喝掉的,這樣就不浪費了。」

冰炎奇怪地看他,「為什麼這麼想要我喝?你有什麼毛病啊?」

──對不起我也覺得我這提議很有毛病啊!超級KY對不起!

但是為了任務,只好繼續瞎掰。

褚冥漾急中生智,講出了他這輩子最肉麻的話。

「我看你最近很累的樣子,就、就有點擔心……剛好聽到這家店的咖啡好喝,想說咖啡可以幫你提神之類的……」

──媽媽我在講什麼啦!哪有人下班後才在提神的啦嗚嗚嗚我個腦殘!這下被拒絕是妥妥的……

「好吧。」冰炎雲淡風輕的聲音打斷了褚冥漾的腦內尖叫。

「呃?」褚冥漾張大嘴巴眨眨眼。

「隨便你點。」冰炎不耐煩地敲桌子。

褚冥漾連忙點頭如搗蒜,狗腿地問:「現在晚上了我點低咖啡因的好嗎?」

冰炎哼一聲就當做回答了。

他看著褚冥漾高高興興跑去找服務生的背影,覺得褚冥漾現在不僅像條狗了,還是條薩摩耶。

 

-TBC-

 

*後記

最近好勤勞有木有!!

感謝魔鬼小精靈(這什麼矛盾的詞)捏口的各種邊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