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沒有邏輯的作者

※因為想把劇情統整,所以這段就變成6.5啦~

 

 

褚冥漾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冰炎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我感受到了什麼叫做挖洞給自己跳!

按照褚冥漾的邏輯,這時候應該很慌張地拼命搖頭否認,表示我只是想跟你交朋友而已!完全沒有邪念!

但是,這是系統發布的任務,褚冥漾要做的就是攻略冰炎,所以要否認對冰炎有好感也不行──儘管褚冥漾本人對冰炎的想法除了有著一張好皮相的兇暴總裁之外,半點兒想交往的歪念頭都沒有。

這個矛盾又糟心的世界。

「到底是怎樣?」冰炎不耐煩地敲敲桌子。

「我、那個、呃!」

褚冥漾嘴巴像條金魚般蠢蠢地一張一合,呃了半天吐不出半句正經話。

那雙紅寶石眼睛充滿壓迫性地盯著這條被沖上岸,啪搭啪搭甩著身軀垂死掙扎的蠢魚。

要順勢承認嗎?承認之後會不會被冰炎列為拒絕往來戶直接奔向BE

還是要裝傻否認呢?會不會反而欲蓋彌彰越描越黑最後一樣被冰炎列為拒絕往來戶直接奔向BE

……為什麼選哪個都是作死!不科學!

等等,系統呢?

『米納斯!救命!』褚冥漾吶喊。

只聽見腦袋裡傳來喀滋喀滋的脆響,仔細一聽,分明是啃爆米花的聲音!這個只會看熱鬧的──

「算了。」冰炎打破了尷尬的沉默。

「?」褚冥漾睜大眼睛。

「我也只是問問而已,沒想到你就自亂陣腳了。」冰炎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

「我知道答案了,不用客氣。」冰炎「親切」地點頭。

「欸?可是──」

米納斯發話了:『正常人的話,會在第一時間就否認了。』

褚冥漾頓時囧囧有神。

米納斯投下最後一擊:『不是心裡有鬼的話,不會考慮這麼久呢,主人。』

豬隊友──!只會看熱鬧的豬隊友!

褚冥漾欲哭無淚地在內心吶喊。

面前的冰炎也看不出有沒有在生氣,甚至還一派輕鬆的模樣,更是讓人覺得山雨欲來。

「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褚冥漾彷彿看到他拿出議事槌敲敲桌子。

「那個……我還來得及搶救一下嗎?」褚被告弱弱地舉手。

「來不及了。」法官微笑,拍板定案。

 

『噹噹啦噹!觸發任務已通關,恭喜主人獲得獎金兩萬五千元和禮物盒一個。』

『這、這也算通過了?好快!』

還沉浸在被戳破目的的震驚當中,褚冥漾一時反應不過來,他瞄了正在把最後一口咖啡喝掉的冰炎一眼,害怕地問:『好、好感度呢?』

『由50%上升為50.05%,恭喜。』

──恭喜個頭!

褚冥漾自暴自棄地想:算了,這種情況下好感度沒有下降就該慶幸了,還想追求什麼呢?

他低下頭緊張地說:「那個、冰炎……」

「嗯。」

「你、你不用想太多。」

「喔?」

「我我我不會做出奇怪的事情的!」

「哼。」

冰炎的表情就像在說你都為了我跑來這裡打工了,還狡辯什麼呢?

褚冥漾硬著頭皮繼續結結巴巴說:「其實我也知道這不會讓人認同,可是、可是我也沒辦法……」都是系統架著刀子在我脖子上的錯!

冰炎放下杯子看著他。

褚冥漾用乾癟的怪聲音說道:「所以我想說先跟你交個朋友,沒、沒有別的用意。」

冰炎雙手抱胸瞇起眼睛,那視線就像在掃X光片一樣,仔仔細細刷了刷褚冥漾的表情。褚冥漾已經編不出更多可以緩解氣氛的話了,只好無辜地和他大眼瞪小眼。

這時服務生彷彿沒有發現這詭異的景象,若無其事地走過來,說了聲幫您收拾桌面喔!把冰炎的咖啡杯收走後,又若無其事地飄走了。

兩人目送服務生的背影離去,對看一眼。

「你喝完啦我都沒有發現耶哈哈哈那我也趕快喝掉好了不然這裡好像有用餐時間限制等等會被趕走的!」褚冥漾一口氣說完,咬住吸管開始猛喝那杯基本上沒有動到的咖啡。

冰炎看著他,表情平靜,不曉得在想什麼。

等褚冥漾把咖啡解決掉後,他才率先站起來說道:「說好了你請客。」

褚冥漾趕緊點頭,起身拿起帳單。

「那我先走了,明天見。」冰炎背起包包,揮了揮手,朝公車站的方向走了。

「喔、明天見。」

冰炎走遠後,褚冥漾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軟軟地跌坐回椅子上。

他揉揉眼睛,決定回家後要馬上洗澡睡覺,速速結束這驚魂的夜晚。

至於明天要怎麼和冰炎相處?

再說吧。

 

-TBC-

 

*後記

很堅持一次更新要更三千字,所以還有一章7.0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