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告訴你們我還在猶豫這文的名字要不要改嗎?

※劇情好蘇...自己寫得很那啥ry

 

 

周年慶就是個群魔亂舞的季節,百貨忙著宣傳,廠商忙著進貨,小職員們忙著鋪貨,最後就是電視上經常看到的畫面──面目猙獰的消費者們伸長了手臂脖子拼命搶購。

身為一個幕後的小螺絲釘,即使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褚冥漾覺得公司應該要加薪才對,但是無論在哪裡,打工族都是領著微薄的新水,被奴役到極限的可憐職位。

淡季時他通常負責冰炎在的某化妝品牌,另外幫忙分擔西瑞的工作。而在這個瘋狂的季節,到處都需要支援,東奔西走、上竄下跳,一整天下來褚冥漾覺得骨架都快散了。

終於能夠休息時,已經累到連吃東西的力氣也沒有。

餐桌上放著一大盤西瑞幫忙夾來的員工自助餐,褚冥漾卻連根手指頭也懶得動,如果不是怕毀容的話,大概已經把臉摔進熱騰騰的餐盤裡了。

「漾~快快吃!吃完就可以回家啦!」西瑞用驚人的速度消化著盤子裡的食物。

「你這樣吃會消化不良……」褚冥漾有氣無力地提醒。

「大口吃才是男人!」西瑞不以為然地嘿嘿笑,指指褚冥漾的盤子,「你要是不吃的話就分給我吧。」

褚冥漾點頭,「看你要吃什麼就拿去吧,我不用吃這麼多。」

西瑞的食量是褚冥漾的五倍不只,他幫褚冥漾夾的菜量都是以自己的食量衡量的,美其名曰「漾~你多吃一點才長得快!」但真的把這種份量吃完應該只會提早邁入死亡。

「那我就夾囉!」西瑞的筷子不客氣地戳過來。

褚冥漾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眼角瞥見剛夾好菜飯,正在尋找座位的冰炎。正想抬手招呼他過來,赫然想起今天是告白後的尷尬期(系統親切的註解),又趕緊把手收回來。

西瑞注意到他的動作,奇怪地問:「你在幹嘛?」

「沒、沒有。」

西瑞回頭往褚冥漾剛才盯著的方向看,露出笑容,「在看冰炎啊?你還沒死心?」

不要講得這麼難聽好嗎?褚冥漾忿忿地在心裡反駁。

西瑞捧起碗迅速地消滅掉裡頭的豆腐湯,抹抹嘴說道:「你這麼喜歡看冰炎,就告訴你一個好事情吧。」

褚冥漾警覺地豎起耳朵。

「哈哈哈!有興趣了吧?我聽到四眼仔樓管講的,」西瑞神祕兮兮地壓低聲音說:「這次周年慶活動,冰炎那櫃也有現場上妝,聽說是他本人上場。」

一般來說,專櫃品牌提供的上妝體驗都會聘請有名的彩妝師當作噱頭。直接讓冰炎擔任,可見他的技術很受到肯定。

「到時候不擠爆才怪,安排的人在想什麼啊?」褚冥漾光是想像大排長龍的女人們就一陣雞皮疙瘩。如果公司有遠見的話,應該要請保全來維持秩序。

「你也可以去擠一擠,就能正大光明看人家了。」西瑞笑得很猥瑣。

「……幹嘛把我講得像個偷窺狂一樣!?而且冰炎工作的樣子我又不是沒看過。」褚冥漾沒好氣地說。

西瑞嚼著雞骨頭的動作頓了一下。

「怎麼了?卡到了?告訴你幾次不要啃骨頭了!」褚冥漾正緊張地伸手要拉開他的嘴巴,被西瑞反手抓住。

「幹、幹什麼?」

「漾~我發現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嗄?什麼?」

「我說的『冰炎會上場』不是說他會幫客人化妝。」

「啊不然咧?」

西瑞看褚冥漾愣頭愣腦的模樣,故意誇張地搖頭嘆氣道:「漾~你真沒想像力。當然是冰炎當模特兒讓彩妝師上妝啊!」

「………?」褚冥漾滿臉問號。

西瑞笑得更高興了,「你沒看過冰炎上妝的樣子吧?我也沒看過,聽說畫起來像個女人哈哈哈哈哈!到時候咱們兩人都不要錯過啊!」

「…………」

──等等!我好像進入了什麼不得了的劇情了!

 

  ※

 

冰炎的心情已經惡劣了快一個禮拜,原因無他,就是被公司安排當模特兒這事氣到想找上司理論。被同事們輪流勸導一番後,他才勉強接受了這個份外工作,但仍不減他的火氣。

火氣大就表示有人要遭殃,客人不能得罪、同事們都是好意,最後擔任出氣筒的任務又落到倉儲工讀生褚冥漾身上。

只要比冰炎慢到囤貨的儲藏間,就算只讓他等個兩分鐘而已,不是眼神殺人就是言語嘲諷。幸好褚冥漾早在他原來的世界裡,就被強勢的媽媽和姊姊練就了一副好脾氣,聽一聽也就算了,還反過來安慰冰炎。

「你需要出場的時間頂多也就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啦。」他笑著對正在把價錢標籤一張一張用力拍上商品包裝盒的冰炎說:「而且上妝還能坐著,就當作休息也好啊。其他櫃員還要在旁邊站一整天,我聽庚說公司讓你在化妝秀結束後就可以下班了不是嗎?」

「哼。」冰炎只瞪他一眼,繼續用貼標籤來發洩憤怒。

褚冥漾見他不回應,無所謂地聳聳肩,轉身拆起空紙箱。

 

這幾天系統沒有發新任務,米納斯也沒有任何其他表示。褚冥漾懷疑地再三向米納斯確認,只得到一個「專心工作!」的建議,他也就樂得慢慢和冰炎培養感情。

說也奇怪,剛被冰炎拆穿自己真意時的尷尬,就在冰炎若無其事地拿他當出氣筒後,也就漸漸消失了。

難道我是個被虐狂嗎?褚冥漾抖了抖小心臟,覺得還是不要往下想為妙。

不過冰炎還願意搭理他是個好現象,這應該可以代表冰炎並不排斥先交個朋友吧?

『來自系統的分析:這也有可能表示冰炎根本不把你放在眼裡。』

──一定要講這麼傷人的話嗎!

雖然褚冥漾被米納斯的冷言冷語戳得很心寒,但心裡的某一部分還是認同米納斯應該是真相了。

畢竟誰會這麼大方,在被自己沒有意思的對象告白(儘管不太正式)之後,可以心平氣和地和往常一樣相處下去呢?除非神經太大條,但冰炎可不是這種人。

 

日子就在褚冥漾的煩惱中,痛並快樂地來到了周年慶當週。

人潮果然如預期之中的多,將近一個月的囤貨期,許多商品還是在女人們瘋狂的購買力中壯烈犧牲,因此倉儲工作仍是閒不下來。

褚冥漾一手拉著拖車,另一手捏捏自己肥肥的宅男肚,覺得好像有瘦了不只一點點。至少這份工作讓他有薪水可以過日子、還債、還能順便減肥,也算是一舉三得。

把拖車規位後,褚冥漾打卡下班。

他可沒忘記今天是冰炎「重要的日子」,他特地把下午的時段給空出來,就是為了要去現場湊湊熱鬧,倒是提供訊息給他的西瑞空不出時間只好叫他記得要拍照讓他也笑一笑──儘管事前冰炎再三威脅只要褚冥漾膽敢出現在活動現場,之後就要把他種在專櫃正前方當裝置藝術,仍是不減他的興致。

這和西瑞不懷好意要去看冰炎笑話的目的可不同,褚冥漾純粹是覺得這非常有可能是個關鍵的重要劇情之一,說什麼都得去刷個進度條才行。

不然褚冥漾十分肯定等他順利將遊戲破關回到現實世界後,也已經是個半腳踏入棺材的老頭子了。

 

褚冥漾換下制服,穿了一身低調的T恤和牛仔褲(其實平常也都這麼穿),到了專櫃在的樓層後,發現自己和冰炎都想太多了──人根本多到擠不過去!冰炎哪裡看得見褚冥漾!

每個專櫃的人潮都多得不像話,身高才一百七十出頭的褚冥漾被擠得甚至看不見前方,只能邊說不好意思邊將手擺成游魚的姿勢,好不容易才勉強來到專櫃旁臨時搭起的小舞台。

舞台前已經擠了一群客人,褚冥漾看見庚和幾個來支援的專櫃小姐以及活動工作人員努力維持秩序,他四處張望,並沒有看到冰炎。

「活動還沒開始,他沒這麼快來的。」

褚冥漾點點頭,「說的也是。」

「很少有男性模特兒,大家都充滿興趣呢。」

褚冥漾看著前面吱吱喳喳的女性們,深表同意,「對呀,他又長得好。」

「真好奇今天會是什麼妝容,你覺得呢?」

褚冥漾笑了,「庚說是最基本實用的妝,畢竟重點還是強調新產品嘛。」

「但是風頭已經被冰炎搶光光囉。」

褚冥漾想起專櫃DM上大力宣傳的「活動當天將由本櫃人氣專員冰炎擔任模特兒!冰炎的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不曉得該要替新產品的存在感感到悲傷,還是要替如此精打細算的公司感到佩服?

但最讓他驚訝的還是冰炎的粉絲竟然如此多,目測現場至少擠了快一百人,如果不是場地大小有限,或許還能擠進更多人。

所以他贊同地說:「現在就有這個排場,進了演藝圈還得了。」

「你也這麼想?我早就跟他說過了,他很適合進入時尚圈,可惜他年紀輕輕腦袋卻食古不化,唉。」

褚冥漾驚訝地回頭,「你是星探?」

──對吼!從剛剛開始我到底都在身誰講話啊!

米納斯替於主人的後知後覺點了一根蠟燭。

只見那身材高挑,腦袋後方紮著一頭深藍色捲髮,明明在室內還戴了一副墨鏡,打扮異常高調的男人衝著褚冥漾優雅地微笑道:「你好,我叫阿希斯,是個化妝師。」

 

-TBC-

 

*後記

莫名其妙寫了一個周年慶,一定是我逛街逛太多了。

對不起,寫得這麼生活化一點都不遊戲 !!!(淚奔

對了,安地爾不是壞人,就是個變態大叔這樣,很快就會請他退場的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