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

※作者最近很勤勞

 

 

Atlantis的開店時間是十一點,和一般美髮店不同的是,這裡的客人都是預約制的,基本上都是熟客,不對外開放給臨時要進店的客人。

褚冥漾到的時候,店裡還沒有客人,只有兩個生得一模一樣的助理正在打掃環境,看見他進來,一個笑瞇瞇地向他打招呼、另一個沒有表情地對他點點頭。

「東西要放哪裡?」

褚冥漾很習慣地問冰炎,看見冰炎微妙的表情後才想起這不是上一個任務了,冰炎不認識他──只記得他賣過黑心包包!

拉著褚冥漾進來的少年沒有發現兩人的異狀,指著櫃檯旁的小桌子說:「放這裡吧!我來點。」等褚冥漾放下後,少年熟練地拆開箱子,拿出裡面的明細表開始核對。

褚冥漾默默地站在旁邊等,不敢對上冰炎的視線。

倒是冰炎先向他搭話了。

「你換工作了?」

「呃、嗯。」

「這還差不多。」

「……謝謝。」

好想回答關你什麼事!

但是褚冥漾沒這個膽子,只能腹誹沒有告訴他這裡跟處罰遊戲是同一個世界的米納斯,難道是欺瞞主人還欺瞞上癮了嗎?

褚冥漾無奈地抬手揉揉太陽穴,冰炎眼尖地注意到他的手腕。

「看不出你是會戴飾品的人。」他視線看向褚冥漾手上的黑色手環。

「嗯?喔!這個啊,這是……朋友送的。」褚冥漾愣了一下才知道冰炎說的是自己配戴的存檔點,他很不會說謊,只能含糊地回應。

手環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褚冥漾心裡想著存檔,用手輕拍一下手環,就算完成了。由於上一個任務的慘痛教訓,褚冥漾已經養成了隨時存檔的好習慣。

他忍不住也打量了冰炎幾眼,「我也看不出來你是會挑染的類型。」

那束紅髮真顯眼,從冰炎還是櫃哥的時候他就很想問了。

冰炎瞪他,惡聲惡氣地道:「這是天生的!」

褚冥漾瞪大眼睛,「不是造型!?」

他還以為這是設計師習慣性把自己當作技術活招牌的表現。

「天生的啦!」點好貨的少年笑著插入話題,同時很自然地從褚冥漾手中拿過簽收單,迅速簽了名。「貨沒問題。」

「謝謝。」褚冥漾尷尬地瞄了冰炎一眼。

「亞脾氣不太好,但不是真的生氣,不要介意。」少年湊到褚冥漾耳邊小聲說道。

「啊哈哈、好。」褚冥漾乾笑幾聲,覺得少年的話真是自相矛盾。

脾氣不太好但是不算真的生氣?難道要動手才是真的生氣嗎?褚冥漾摸摸後腦勺,覺得以前被冰炎揍過的地方隱隱發疼……等等,剛才少年叫冰炎什麼?

「對啦,我是黎沚。」娃娃臉少年從口袋掏出名片遞給他,「倉管是我,以後送貨記得找我喔。」

褚冥漾點點頭,「不好意思,我第一天上班,還沒有名片……等等,你不是工讀生嗎?」名片上大大寫著設計師三個字,可是年紀看起來好小!

黎沚活潑地在原地跳了好幾下,「我年紀比你大的!只是、還在、成長期!」

「……嗯。」褚冥漾真不忍心打破他的美好幻想。

「你不自我介紹一下嗎?」黎沚推推冰炎。

「不用,我們已經認識了。」冰炎抿著嘴說。

「咦?是嗎?」黎沚睜著大眼睛轉過來徵求褚冥漾的同意。

「不算認識……吧?」褚冥漾乾笑,決定想辦法補救自己賣黑心商品的形象,「你好,我是褚冥漾。」

冰炎這才從櫃台上的名片盒裡拿出名片,「冰炎。」

好簡短的自我介紹……褚冥漾苦笑著接過名片,不意外地發現職稱是店長。「這家店是你開的嗎?」他好奇地問。

「不是,我只是代管。」冰炎搖頭。

「但是基本上也算是亞的店了。」黎沚補充。

這次褚冥漾總算捕捉到關鍵字。

大概是他臉上困惑的表情太明顯了,黎沚貼心地解釋:「冰炎是對外用的名字。」

褚冥漾呆呆地問:「那亞是?」

冰炎勾起嘴角,「熟人叫的。」

他站的位子正好在窗邊,中午的陽光透過蕾絲窗簾透進來,照得他一頭銀髮像在發光,五官因為陰影反而襯得格外精緻,那若有似無的笑容更是──

讓褚冥漾很想把他抓起來狠狠抽上一抽。

是誰信誓旦旦說自己沒有真名的!誰!

 

  ※

 

多虧了兩個助理也跑來打招呼,否則褚冥漾沒有自信能當場把自己扭曲的表情給扭回來。雙胞胎助理雅多和雷多,一個面無表情一個興高采烈,褚冥漾看得有點頭暈,但無論如何都順利讓他轉移了注意力。

「我們大哥跟冰炎是朋友,所以冰炎特地讓我們來這邊實習的。」雷多很自來熟地勾著褚冥漾的肩膀說:「這裡的客人都好有個性啊!在外面絕對遇不到的,這裡通通都有!」

為什麼聽起來很不吉利呢?褚冥漾心想。

雷多自顧自地繼續講:「尤其是每個月都會來的那位七彩頭客人,簡直是世間絕無僅有的藝術品!我的目標就是有一天一定要幫他染髮!」

七彩頭客人?聽起來很像流氓一點都不藝術吧……咦?七彩頭?怎麼有點耳熟?

「可惜我現在只是實習生,只能幫他洗頭而已。」雷多滿臉遺憾。

褚冥漾張開嘴,卻不知道怎麼安慰他比較好。

「呃,加油。」

「謝謝!」雷多馬上笑得嘴巴都快裂到耳朵去了。

「不用對他這麼親切。」雅多哼了一聲。

「喂!」

兄弟倆很快就為了七彩頭到底是不是藝術品吵了起來,褚冥漾趁機偷偷摸摸遠離戰場。設計師的世界,他真心不懂。

瞄了眼牆上的時鐘,超過中午了,經理沒有跟他說幾點該回去,不知道是不是能再拖一點時間?畢竟還有任務要想辦法,剛才系統也只叮了一聲「接觸攻略角色」而已,沒有其他提示,褚冥漾得想個辦法自救才行。

「褚,你過來。」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抓住他。

「呃?怎、怎麼了?」

褚冥漾一頭霧水地被冰炎抓到一邊去。

他抬起頭,就對上了那雙紅寶石般的眼睛。

冰炎翻開手中的一本商品型錄對他說:「跟萊恩說,我想試用這組新藥水,能不能送樣品?」

褚冥漾趕緊要記下來,卻悲劇地發現他不僅沒有手機,也沒有紙。只能不好意思地問:「可以借我便條紙嗎?」

冰炎瞪了他一眼,「做業務這麼粗心,小心以後吃虧!」念歸念,他還是走到櫃台後方找出便條紙。

「我有帶筆。」褚冥漾弱弱地替自己辯解。

「少廢話,快寫!」冰炎很順手地往他後腦勺一搧。

「嗷!」褚冥漾的後腦勺今天三度重傷。

冰炎發現他的反應有點大,收手問:「很痛?」

褚冥漾淚汪汪地看他,「今天早上還撞到櫃子……」

「蠢死了。」

「……對不起。」

褚冥漾揉著腦袋時忽然想到,冰炎跟上次一樣叫他褚。被別人直接叫姓氏的感覺很特別,冰炎第一次這樣叫他的時候,他還沒反應過來。

說起來……冰炎的真名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收好便條紙,裝作不經意地問:「冰炎是你的藝名嗎?」

「我又不是藝人。」冰炎揪住他的衣領,往休息室的方向走。

「脖子脖子脖子!咳咳咳!」褚冥漾逃不過魔掌,只能乖乖跟著走。

進了休息室後,冰炎讓他坐下,自己則走到一邊的儲藏櫃裡翻找東西。

褚冥漾還在一腦子地想他的名字。

「那冰炎是綽號?」

「嗯。」

「你的本名是亞?是外國人?」

「幹嘛問這麼多?」冰炎很不耐煩。

「就好奇嘛。」褚冥漾摸摸鼻子。

冰炎啪地一聲把櫃子關上,抱著一個小盒子在他面前坐下,姿勢優雅地像個貴族。「囉嗦,轉過去!」

褚冥漾不知道他要幹嘛,仍習慣性地聽到他發號施令便照做,轉身背對他。

「你覺得我長得像外國人?」

褚冥漾聽見小小的喀地一聲,然後聞到些許刺鼻藥味。

「嗯……你的五官是東方人的五官。」他思考了之後,老實回答。

「那不就是了。」

褚冥漾感覺到冰炎伸手撥弄他的短髮,有點癢癢的。

「可是你的名字是亞,很像外國人。」

「什麼歪理,名字跟血統有什麼關係?」

冰炎沾著藥的手指,點在褚冥漾後腦勺紅腫的地方,動作很輕。

褚冥漾絞盡腦汁想要破解冰炎的名字問題,「是沒關係……那你姓什麼?」他不死心地問。

「就叫你閉嘴了。」冰炎稍稍施力將最後一點藥抹上去後,在他背上輕輕一拍,「好了。」

「謝謝。」褚冥漾乖巧地站起來。

──嗯?發生什麼事了?

他後知後覺地發現冰炎正在收醫藥箱,自己的後腦勺有點涼涼的。

「不要再撞到了,已經夠腦殘了。」冰炎嗤笑道。

「……喔。」

雖然有一部份的原因就是因為冰炎老愛動手動腳。

但是,褚冥漾忽然覺得臉頰有些熱熱的。

啊,一定是冷氣不夠強的關係。

冰炎伸手捏了捏他的臉,「你不用回去上班了嗎?」

「要、要啦!」好痛。

 

--噹噹啦噹!

『系統提示:接觸攻略角色任務成功,獎金500。』

『劇情進度:25%

『好感度:35%

『請主人再接再厲。』

 

褚冥漾嘴上還在向冰炎抗議,腦袋裡卻下意識地想:這次的好感度升得挺快的?

 

-TBC-

 

*後記

關於這次的攻略條件,好像有諸多誤會......

對不起我文筆很差,之後會解釋的_(: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