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

  ※劇情進度很慢吼...


褚冥漾終於在黎沚的偷偷放水和冰炎突然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後,勉強通過染色訓練。

店裡的客人還沒走,就黎沚的說法,五色雞頭得坐上五個小時才能離開。現在也才經過兩個小時。

身為一個外人,褚冥漾很有自覺地輕手輕腳走出門,到外頭的小花園打發時間,順便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

話說回來,最近米納斯的存在感好像小了很多?

在小池塘邊的石頭上找個位子坐下後,褚冥漾拍拍手環存檔,用氣音問道:「米納斯,妳在嗎?」

『遊戲系統給您專業的24小時貼心到府服務。』

如果不是米納斯會回話,褚冥漾都要以為系統當機了。

看在最近她都沒有隨便開口騷擾的份上,褚冥漾好心地決定不吐槽她的出場台詞,「妳最近好像很少跟我說話?」

『應該是錯覺。』

「是嗎?可是之前、」

『是您的錯覺。』

「……我覺得妳很心虛。」

米納斯明顯地頓了一下,就在褚冥漾以為她要來個真心話告白時,『既然您這麼想知道,那我就實話實說──跟您講太多話,感覺會被傳染笨蛋病呢。』

「……」太傷人了!居然被一個非生物體嫌棄!

『──雖然我想這麼說,但其實不是的。』

說話中間不要喘那麼一大口氣好嗎!

褚冥漾把臉埋進雙膝間,「到底是怎樣啦?」

米納斯輕描淡寫地反問:『主人之前不是覺得系統太吵,會打斷您跟攻略對像的相處時光嗎?』

這句話好像哪裡怪怪的,但褚冥漾一時又挑不出錯處,張開嘴巴呃了一聲,就放棄這個話題了。

「算了妳高興就好。讓我看看現在的進度吧?」

『請。』

透明面板出現在他眼前。

劇情進度條還跑不到一半,好感度倒是意外地寫著50%。

褚冥漾雙手交叉抱在胸口,努力回想自己有做了什麼事,讓好感度刷得比預期還要順利。但怎麼想都只想到天天被冰炎揍的悲慘生活。

難不成冰炎是個超級S狂!

褚冥漾用力搖頭,把這令他惡寒的想法扔出腦袋。

「任務開始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了吧?」

『準確來說,是九天又六個小時三十一分五十八秒。』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呢……」距離一個月的時間看似多,但褚冥漾才沒那麼天真,系統何時會坑他一把都不知道呢。

『主人的警戒心為什麼要這麼重呢?』

不要偷窺我想法!

褚冥漾沒好氣地拍了拍屁股下的石頭,「妳的前科需要我一一數出來嗎?」

米納斯清脆的聲音很無辜,『本系統的行為一切遵照遊戲規則。』

光是上一輪讓坑他沒有冰炎的本名就很違反遊戲規則了,這系統真是厚臉皮。不過事到如今再計較也沒有幫助,重要的是眼前的任務。

「一下就過了九天,也就是說時間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米納斯,系統不能給點什麼意見嗎?」褚冥漾皺著眉問。

『沒有問題,請接收顧問費收據!』

隨著米納斯突然變得輕快的聲音,一張收據啪地拍在褚冥漾臉上。

咦?咦!效率也太好!

褚冥漾錯愕地叫出來:「我只是問妳耶!」

那張收據看都不用看,一定是會讓他淌血的數字。

『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一個系統講話要不要這麼文謅謅!

褚冥漾後悔不已,都怪最近米納斯的存在感小了不少,加上打工跟遊戲獎金有了一點點存款,讓他幾乎都忘了剛開始進入遊戲時,被系統壓榨得債務累累的悲慘生活了。

『請放心,系統一旦接受交易,便會給予相等的幫助。』

「最好是這樣。」褚冥漾默數一下自己的荷包,勉強可以支付壓榨費,悶悶地把收據塞進口袋,「所以呢?你要給我什麼意見?」

『來了。』米納斯沒頭沒尾地說。

「什麼?」褚冥漾一頭霧水地轉頭看看四周,什麼東西要來了?

『倒數計時十秒。』

「解釋一下啊!」褚冥漾緊張地從石頭上蹦起來。

『十、九』

米納斯的聲音十分淡定,但聽在褚冥漾耳裡只覺得非常不吉利。

說起來。

除了挨冰炎揍之外,好像很久沒有血光之災了……咦?

「STOP!暫停!終止!」意識到什麼的褚冥漾滑稽地揮著雙手。

但系統如果會尊重他的意見,也就不會把他拉進這個世界了。

『一!』米納斯鏗鏘有力地做了結尾。

──為什麼直接跳到一了!

在褚冥漾被背後倒下的大樹砸暈前,腦子最後閃過的還是吐槽。

 

  ※

 

「這個劇情是怎麼回事?」

──就是說嘛!

「我覺得挺多災多難的。」

──喔!終於有人懂我了!

「嗯?啊,畢竟也是個人,看起來又很痛。」

──嗚,真的好痛……我到底被什麼東西打到了?

「你沒有覺得很巧嗎?」

──什麼什麼?

「一站起來,後面那棵樹就倒了。」

──……WTF!?我被樹砸到了!

「那棵樹平常好好的,沒事怎麼會倒?」

──想,也,不,用,想。除了米納斯還有誰。

「還好發現得快,不然我看也沒救了。」

──我到底被砸得多慘!

「睡到今天已經第七天了,乾脆就當作頭七吧。」

──……頭七不是這樣算的。

「再睡下去我看也不用醒了。」

──!!!

「……差不多該走了。」

──等等!我還不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啊!」

褚冥漾啪地一聲從床上跳起來。

正在幫他換繃帶的小護士也被他嚇一跳,「褚、褚同學!?」

褚冥漾維持著驚恐的表情看向她。

小護士很快就恢復冷靜,安撫地拍拍他的手臂。

「聽得清楚我說話嗎?很好,你現在在醫院,冷靜一下,我去請醫生過來幫你看看喔。」

褚冥漾茫然地點點頭,緩緩躺回枕頭上。

大口深呼吸幾次後,他總算有了一點思考能力。

看來被大樹砸暈後,可喜可賀地住院了。

他試著動動手指,果不其然發出呻吟,全身像是被一台卡車輾過去一樣,痠痛得不行。剛才能突然爬起來是因為受了刺激,現在倒是完全沒了力氣。

剛剛那個是夢嗎?

內容還記得算清楚,不過褚冥漾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跟自己對話的人是誰。本來以為自己在淺意識裡頭自言自語,但是褚冥漾還沒有勇敢到咒自己死。

既然想不起來也就算了,他嘟囊一聲:「米納斯?」

『您終於醒來了。』

「不要假裝很高興,根本就是妳安排的!」

『我沒有想過您會昏倒這麼久。』

「我體弱怪我囉!」

『來自系統的建議:平常應該多多鍛鍊身體。』

「你還真的怪我!我…」

門突然被打開,褚冥漾的憤怒被打斷了。

「褚同學,聽說你醒了,我來看看。」

門口走進一位穿大掛白袍的……醫生?

褚冥漾瞪大眼睛,反射性地問:「您、您看得到我?」

醫生呵呵笑:「怎麼看不到?我又不是瞎子。」

──可是你的頭髮長到把整張臉都遮住了啊!

整個人黑漆漆毛茸茸的很詭異,真的是醫生嗎?

醫生背後探出一顆小腦袋,剛才那個綁著短短雙馬尾的金髮小護士,笑瞇瞇地向褚冥漾招招手。

……看來是真的醫生。

醫生從床尾拿起病歷表,「現在有哪裡不舒服的嗎?」

褚冥漾無奈地看天花板,「哪裡都不舒服。」

醫生點點頭,「嗯,有痛覺,很好。」

我寧願不要有痛覺啊!褚冥漾好想哭。

雖然他在現實世界裡原本也就多災多難,進醫院是家常便飯,大概在遊戲裡頭過得太安逸了,也嬌生慣養了起來──嗯?真的有很安逸嗎?

醫生又問了幾個例行問題後,在病歷表上寫了幾筆,轉頭交代小護士幾句。小護士比出沒問題的手勢就跑出去了。

「我請他去通知你家人了。」

「謝、謝謝……?」褚冥漾困惑地想,他哪來的家人?

 

沒過多久,「家人」就出現了。還是一大串的。

褚冥漾瞪著魚貫進門的「家人」,表情寫滿驚訝。

走在最前面的冰炎拎著一個保溫鍋走到床邊,居高臨下地俯視他。

「你還活著啊?」

「……對不起,我還活著。」

冰炎指著旁邊說道:「如果不是西瑞,你大概不用在這裡講話了。」

「西瑞?」褚冥漾轉頭就看到那顆彩色腦袋。

好久不見的五色雞自來熟地湊過來,用力拍拍他的肩膀。

「要不是本大爺等過色等得不耐煩,跑到花園溜達,你的小命就沒啦哈哈!」

褚冥漾被他拍得差點吐血,猛烈咳嗽起來。

據說去跟他哥哥出差的千冬歲,毫不客氣地推開西瑞。

「你拍那麼用力想害死他嗎?」

「我是想要幫他順順氣阿!」

「在順氣之前會先斷氣!」

千冬歲,說得好!雖然你為了跟你哥出差把我丟給冰炎魔鬼訓練,但是等我回現實世界後也不會忘記您的大恩大德!

「都別吵了,病人需要靜養。」冰炎一發話,還在爭執的兩人立刻閉嘴,然後在冰炎的指揮下,一個被萊恩拖走,一個被雙胞胎助理拉開。

千冬歲和西瑞應該不認識的,第一次見面就這麼嗆,難道是天性不合?

褚冥漾津津有味地看著兩人被拉開了還繼續四眼田雞、不良少年地對罵。

「戲很好看嗎?」冰炎沒好氣地扶助他的肩膀,讓他坐起來。

「他們兩個認識?」褚冥漾八卦地問。

「聽說是大學同學。」冰炎不感興趣地回答。

「唔,得找一天謝謝西瑞了。」褚冥漾抓抓腦袋。

不過看自己全身繃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院。

最重要的是,任務已經在倒數計時了!簡直太倒楣!

 

一個很香的味道竄進鼻子,褚冥漾立刻被轉移注意力。

冰炎打開保溫鍋,給他盛了一碗雞湯。

「能自己喝嗎?」

「可以啦。」褚冥漾道謝後接過湯碗,忽然冒出一句:「難道你要喂我嗎?」

那雙紅眼睛立刻瞪過來。

「我開玩笑的!」褚冥漾趕緊低頭喝湯。

奇怪,剛剛膽子怎麼突然就肥了?

人在做天在看,現世報來得很快。

才剛喝了一口,褚冥漾就被燙得不行。

眼角立刻飆出眼淚,「燙燙燙!」

冰炎迅速地把礦泉水塞給他,「喝之前不會吹涼嗎?白癡!」

被這麼一燙,褚冥漾是不肯喝了,堅決要放涼一點。

「那要不要先吃飯糰?韓國泡菜口味喔。」隱形人萊恩不知道從哪裡飄出來,遞給他一顆飯糰。

「啊,謝謝。」褚冥漾想到那酸酸辣辣的口感,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等等,你還是病人,泡菜太刺激了飯糰又硬。」剛和西瑞吵完架的千冬歲趕緊阻止這兩個沒常識的,從自己的提袋裡撈出一碗蒸蛋。「先吃這個吧!我哥做的,比外面賣的都好吃。」

褚冥漾笑著接過蒸蛋,在跟千冬歲、萊恩聊起來之後,隱隱約約聽見好像有人在旁邊小聲嘀咕:「……喂你也不是不可以。」


-TBC-

*後記

痞客邦整個後台版面換了

下章開始虐!真心不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