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

※豪~久不見辣哈哈(你滾!)28章重新碼過了,忘記劇情的話請往前翻喔。

 

 

 

以前學校上游泳課時,一群男生在泳池的更衣室裡嘻嘻鬧鬧,只有幾個內向的同學彆扭得很,穿上泳褲後遲遲不肯把上衣也脫掉。當時就被開玩笑說:「你有的大家都有,是在怕什麼啦!」褚冥漾那時也是這麼認為的,被同性看到上半身有什麼好害羞?又不是異性,我有的你也有嘛。現在他總算跟那些害羞的同學有共鳴了。

在冰炎大大方方裸著上半身走出浴室前,褚冥漾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保守。明明該有的部位自己也都有,長到冰炎身上卻硬是多了體態美。沒有健美先生那麼誇張的肌肉,骨感的鎖骨、沒有一絲贅肉的腹部、完美勁瘦的腰身,再搭上冰炎那張精緻的臉──不能再看下去了!

褚冥漾僵硬地挪開視線。

冰炎隨意地擦著濕漉漉的長髮,彷彿沒注意到褚冥漾的反應似地,走進廚房倒了一杯溫水,又慢慢走回客廳。

「褚,你站著做什麼?」冰炎單手拿著水杯,另一手搭在結實的腰際,這看似隨意的動作,也能被他擺得像棚拍照。

褚冥漾一震,後退幾步,「沒、沒事。」

如果這是一款打鬥遊戲,褚冥漾的HP應該已經被砍到負值了。不過這是一款充滿少女心的戀愛遊戲(米納斯說的),褚冥漾只能睜著圓圓的大眼睛,被冰炎散發的粉紅泡泡渲染得連自己的心情都快變成粉紅色的了。

──停!再想下去好像會開啟什麼奇怪的大門!

「換你。」冰炎指指浴室。

「嗯、好。」褚冥漾現在就是個聽口令的機器人,還是個不敢直視主人的機器人,低著頭就快速往浴室跑去。

冰炎看著他的背影,眼底露出一點笑意,然後轉身回臥室去找幾件褚冥樣能穿的衣服。

 

蒸氣騰騰的浴室裡,褚冥漾心猿意馬地搓著身體,腦子裡不由自主地想著剛才的震撼教育──原來廚師做久了也是會有肌肉的。天天拿那麼重的鍋子、還要剁雞剁鴨剁豬,沒有點力氣可做不來。太小看這一行了。

難怪來餐廳的女客人無論是什麼年紀,都喜歡往廚房偷瞄。以前看到港式餐廳用透明玻璃讓廚房透明化,會覺得能看廚師做菜新奇有趣,現在褚冥漾直覺這根本就是老闆的陰謀吧?讓某大廚犧牲色相吸引女顧客,嘖嘖。

『您也覺得冰炎有魅力?』米納斯忽然開口。

褚冥漾的動作頓了一下,「你想表示什麼?」

米納斯輕飄飄地說:『只是想確認主人是否已經對冰炎產生好感,否則遊戲進度無法計算。』

被這麼一提醒,褚冥漾又頭疼起來。本次任務的其中一項過關條件是接受冰炎的告白。為了過關,他自然可以隨意點頭答應,之後只要努力刷爽度就好,但是心理上會抗拒。這是款遊戲沒錯,冰炎是個NPC沒錯,遊戲可以不用當真沒錯,可是他就是覺得彆扭。或許是這款遊戲做得太逼真了,逼真到無法用「這是遊戲世界而非現實」來說服自己可以隨隨便便接受一個人的告白──更何況,褚冥漾還在懷疑冰炎不是真的NPC,而是同樣被抓進遊戲世界來的倒楣鬼。

快速沖好澡後,他邊擦頭邊順手把排水孔上的髮絲丟掉,不意外地撈到不少又長又亮的銀色髮絲。褚冥漾雞婆地想:以冰炎的臭脾氣,八成會天天清理排水孔清到崩潰,還有,吹頭髮至少要吹個一小時吧?

這真是個矛盾的設定,冰炎一點也不像是個會留長頭髮的人,以他那做事不愛拖泥帶水的個性,把頭髮剃成山本頭褚冥漾都不會驚訝──頂多有點無法想像而已。編寫人物設定的人,該不會只是因為覺得一定要有長頭髮才有資格當美型男主角吧?真是太有少女心了。等出了遊戲,褚冥漾決定要寫一份建議信給遊戲公司,讓公司換個比較有邏輯的編劇。

 

  ※

 

還沒走出浴室,褚冥漾就聞到陣陣食物的香氣飄進來。他嗅嗅聞聞,躡手躡腳地走向廚房,像隻小老鼠一樣探出腦袋往裡頭偷看。

流理台上整齊地擺著切好的食材和鍋具,電鍋已經在蒸著什麼,蓋子喀拉喀拉地晃動,而房子的主人正低頭用刨刀削著胡蘿蔔,每一刀都把胡蘿蔔絲削進小碗裡,動作迅速又精準,不僅沒有半根掉到碗外,每一絲都還是均等大小。

「真不愧是專業級的……」褚冥漾小聲地感嘆。

從認識「冰炎」到現在,已經見過從事各種行業的他,每一樣工作都能完美勝任,如果冰炎真的是個跟褚冥漾一樣的倒楣玩家,那未免也太過全能。

冰炎聽見聲音,手邊的動作沒停,抬起頭皺著眉唸他:「快去吹頭髮!你想感冒嗎?吹風機我放在臥室,乾淨的衣服也幫你找好了,去換上。」

被發現在偷窺的褚冥漾心虛地往後一跳,趕緊答應下來往冰炎的臥室跑去。門沒有關,他小心翼翼地踏進去,下意識地打量一圈──好空曠的房間!除了床、書桌、一把椅子跟衣櫃以外,什麼都沒有,甚至牆上也沒有掛鐘。褚冥漾目瞪口呆地從書桌上拿起已經插好插頭的吹風機,一邊吹頭一邊想:或許冰炎就真的只是一個NPC,普通人類的房間哪會如此貧瘠?IKEA的展示屋都比這裡還溫馨!

褚冥漾一頭短髮很快就乾了,換上T恤後往外走去,冰炎還在廚房裡忙東忙西,他有點擔心冰炎又弄出一桌滿漢全席,出聲說道:「簡單一點就好啦,我其實也沒那麼……」話還沒說完,褚冥漾瞥見旁邊已經擺了熱騰騰的青椒鑲肉和紅燒豆腐,剩餘的話頓時說不出口了。

一半是不好浪費別人一番心意,一半是聞得肚子都餓起來了。面對挑著眉臉上寫著你還想講什麼的冰炎,褚冥漾尷尬地抓抓臉,「沒、沒什麼,需要我幫忙嗎?」

冰炎甩甩手,指著頭上的烘碗機說道:「擺碗,你擅長的。」那略帶調侃的笑容,讓褚冥漾更是無地自容──系統讓冰炎認識的「褚冥漾」好像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蠢人。

「我可沒有這樣說。」

「嗄?」

褚冥漾抓著筷子,一頭霧水地看向冰炎。

冰漾慢條斯理地解下圍裙,走過來戳戳褚冥漾的額頭,「我沒說過你是什麼都做不好的蠢人。」

『主人剛剛把內心話說出來了。』米納斯好心地插播提醒。

褚冥漾:「……」

冰炎坐下來,若有所思地說:「我發現你常常發呆,偶爾還會自言自語。」

褚冥漾:「……」

冰炎抬起指節分明的手,撐著角度完美的下巴說:「但是也不見你有什麼創造力。」

褚冥漾:「……這個結論是從哪裡來的?」主廚你的思想飛躍了。

「沒聽過這個分析嗎?」冰炎往褚冥漾的碗裡堆菜,「適度發呆反而可以激發創造力,也能舒解壓力。」

褚冥漾蠢蠢地搖頭。

冰炎瞅他一眼,「上網找找有很多類似的資訊。不過我想你不是適度發呆,是發呆過頭了。」帶著一點戲謔的語氣讓褚冥漾尷尬不已。他哪裡是在發呆,只是在和米納斯溝通交流。但這又不能說出來——話說回來,從冰炎口中聽到「上網」這兩個字,有種詭異的感覺。

「你有在上網?」

「什麼蠢問題。」冰炎見褚冥漾遲遲不動筷子,便夾起一塊豆腐往他嘴裡塞,「你以為廚師除了做飯以外什麼都不會?」

褚冥漾趕緊搖頭否認,「當然不是!」我是以為「你」不上網,沒有針對這個職業。「而且你明明房間裡連台電腦也沒有。」

冰炎挑起眉,「你倒是看得仔細。」

褚冥漾想也沒想就答道:「你房間東西那麼少,我根本不需要仔細看好嗎?」

「喔?你有意見?」

「絕對沒有!」我哪敢啊!褚冥漾像隻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瞪大眼睛,就差沒有把毛都豎起來了。

冰炎本來就只是逗逗他,轉頭指著紅燒豆腐問:「好吃嗎?」

褚冥漾舔舔嘴巴,回味著剛才的滋味,「好吃。」

冰炎微笑,「那就好。」

褚冥漾看著他略有深意的笑容,看看手裡根本沒動過的筷子,愣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我、你、欸?」

「對,我餵你的。」冰炎大方點頭。

褚冥漾迅速紅了一張臉。自己怎麼能如此自然就接受冰炎的餵食還一點自覺都沒有!還沒正式在一起就玩這種你一口我一口的情侶遊戲真的好嗎!

更慘的還在後頭。

——叮叮。

『角色爽度:30%

褚冥漾:「……」

米納斯,爽度不是要有親密接觸才有嗎?

米納斯淡定地回答:『冰炎用他的筷子喂你,系統判斷為間接接吻。』

褚冥漾:「……」

雖然今天的爽度額度不需要擔心了,但這種複雜的心情是什麼?這遊戲還能不能愉快健康地玩下去了?

「剛才才叫你不要一直發呆,又來了。」冰炎伸手捏捏褚冥漾的臉頰,用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看他,「專心吃飯!」

「素!對噗幾!」褚冥漾可憐兮兮地吸了吸鼻子。

「請你吃飯還委屈?很難吃嗎?」

「不不不!主廚的菜在我心中是米其林五星的!」褚冥漾狗腿地從被冰炎堆得高高的碗裡拼命夾菜往嘴裡塞。

冰炎哼笑,「那就好。歐蘿妲告訴我了,米可蕥說如果我沒有能力把你餵得白白胖胖就不把你交給我。」

褚冥漾嘴裡的蘿蔔絲炒蛋差點噴出來。努力憋回去的後果,就是被嗆到咳嗽。冰炎嘆口氣,放下碗,湊過來幫他拍背。

「我說你,怎麼這麼不讓人放心呢?」

「嗷嗷嗚嗚吼吼嘎!」

「我聽不懂。把飯吞下去再講。」冰炎抽張衛生紙幫褚冥漾擦擦沾到醬汁的下巴,「都幾歲了還跟小孩沒兩樣。」

褚冥漾氣哼哼地不說話。這都是誰害的啊?這麼嫌棄我還說喜歡我?不滿的神情全寫在臉上,黑色的雙眼水潤潤的。

「生什麼氣?我說的都是實話。」

「啊?你這——」褚冥漾正要抗議,看見冰炎的表情頓時噤聲。

工作時,不是沒表情就是擰著眉頭,大半時間都板著臉在下指令,此時若是被餐廳的員工們看見了,肯定不會再說主廚的壞脾氣真是白白浪費那張好看的臉。

紅寶石般的眼睛微微瞇著,唇角勾著淺淺的笑意,「也就我願意照顧你了。」冰炎說著,在褚冥漾的鼻尖上,蜻蜓點水地吻了一下。

 

-TBC-

 

*後記

為什麼28重寫了?好問題(沒人問

純粹就是,重新看文的時候覺得那段劇情實在超級不像我寫的東西,也不像冰炎會做的事情

反正就是各種看不順眼,所以砍掉重練

我還是喜歡小清新路線。真的。

arrow
arrow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