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

 

 

最後褚冥漾擠了個歪七扭八的「冰炎」兩字在烘蛋捲上,那字美得自己都不敢直視,只能抓著臉頰傻笑。這不曉得又刺激到冰炎哪條神經,他觀賞了被毀容的烘蛋捲半天,下了結論:「餐廳服務生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今天休息時間來特訓。」讓褚冥漾哭笑不得,更無言的是,這還被系統判定為攻略對象的發布任務,非得完成不可。
帶著複雜的心情把早餐吃完後,褚冥漾乖乖地跟在冰炎身邊上班去,一路上滿腦子想著要怎麼順利過關。
遊戲的劇情進度已經差不多要達到系統訂下的標準,但今天還能用什麼方法來提高角色爽度?昨天靠著誤打誤撞的間接接吻和冰炎突如其來的吃豆腐達標,米納斯說過不可用重複的手段來刷數值,這下可傷腦筋了。
現在要褚冥漾主動去做點什麼親密接觸,還是有些困難的。倒也不是嫌棄冰炎(哪敢呢),是一種形容不出的彆扭。 
『客觀來說,主人覺得冰炎如何?』米納斯適時地蹦出來問。
褚冥漾看著前方那堪稱完美身型的背影,在腦子裡回答:『外表不用說,誰看到都會喜歡。』
『內在方面?』
『個性講好聽一點是嚴肅,難聽一點是龜毛。但這應該不算是缺點。』
『待人處事?』
『嘴巴上罵得難聽,生氣時還會動手動腳,不過是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
『對你如何?』
『嗯……』
褚冥漾想起兩人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次接觸。那時候冰炎還是個化妝專櫃櫃員,面對三番兩次來換貨、還像個變態一樣進了同個工作場所的自己,雖然極度不耐煩,但後來還是照顧有佳;美髮師的冰炎也一樣,一般人遇到纏人的包包銷售員通常都會臭著臉快步走開,冰炎同樣沒給好臉色,但最後還是在自己死纏爛打之下掏錢了,甚至還很認真地指導「轉行」為髮品業務的自己。
然後是現在。不說冰炎本就是外冷內熱的人,這回的設定還是「褚冥漾的追求者」,表現得比之前更加親近,還有一點點……可愛的執著。
『可愛?』米納斯很刻意地稍稍拉高聲音。
褚冥漾瞬間紅了臉。
『不、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呃,身身身為一個老古板其實也是有讓人意外的地方?只是稱讚而已啦就像你會形容一個女孩子很可愛、但不一定喜歡她!』
米納斯:『……』
『比如說、那個……我覺得小動物很可愛但當然不是那種喜歡……』
米納斯:『……』
『不對、冰炎不是小動物……唉反正就是那樣啦!懂吧?』
米納斯淡淡地問:『不懂。主人覺得冰炎哪點可愛?』
褚冥漾:『……』
挖坑給自己跳也不過如此。
正努力想轉移話題呼攏過去時,幸好,到達無殿了。
「早安!」這麼早的時間點已經有人等在員工入口處,溫和有禮地朝冰炎和褚冥漾打招呼,正是內場的廚師尼羅。
「早。」冰炎點個頭,從口袋裡撈出鑰匙開門。
「早安。」褚冥漾禮貌地微笑。雖然除了第一天補蒸籠時和尼羅有點交集,但這個高挑的青年散發一股渾然天成的優雅氣質,讓人不由自主地心生好感。
「漾漾,請稍等。」
在褚冥漾要進門時,尼羅忽然叫住他。只見尼羅從包裡拿出一串非常眼熟的東西遞過來,「這是你的吧?」
褚冥漾定睛一看──不正是那串惹禍的鑰匙嗎!
「謝謝!你在哪裡找到的?」
「說也奇怪,是在我的櫃子裡發現的。」尼羅滿臉困惑地說:「不是漾漾你錯放的話會是誰?」
「……誰、誰知道,」褚冥漾尷尬地笑:「你怎麼知道是我的?」
尼羅眨眨眼,「昨天問了一圈後,靈芝草說對這串鑰匙有印象,應該是你的。」
──犯人出現啦!
這蠢材學弟,為什麼不自己收起來就好,還要塞給尼羅?到底在想什麼?
大概是褚冥漾的表情有點精彩,讓尼羅誤會了什麼,輕聲安慰道:「靈芝草年紀還小只是偶爾惡作劇,你就別和他計較了。」
──不,我想這應該和年紀無關。
深知靈芝草八成是被誰唆使,參與了歐蘿妲口中「搓合主廚和漾漾」的計畫,而明顯尼羅好像沒有關注這件事,褚冥漾也不想解釋原因,只能無奈地點頭,「當然。」
尼羅微微一笑,抬手摸摸褚冥漾的頭,「那就好。」

──叮。
『系統提示:吃醋值20%』

冰炎冷著臉站在門口瞪人,「你是要不要進來?需要我親自來牽你嗎?」
褚冥漾:「…………不用了。謝謝。」
現在是在吃哪門子醋?詳細希望!

當事人滿臉糊塗,旁觀的尼羅倒是察覺了什麼,不慌不忙地收回放在褚冥漾腦袋瓜上的手,對著冰炎露出歉意一笑後,率先進門去了。
待聽見尼羅走遠,冰炎面無表情地問:「你和他很熟?」
褚冥漾趕緊搖頭否認表示清白。
「不熟還讓他對你動手動腳?」冰炎問罷,用非常嚴厲的眼神上下掃了褚冥漾一圈,彷彿在控訴某人四處拈花惹草。
褚冥漾本想解釋他沒做虧心事,但那雙紅亮的眼睛後,竟莫名心虛起來,好像自己真的是個讓冰炎戴了綠帽的小狐狸精。
「我跟尼羅什麼都沒有,他也沒有對我動手動腳。」褚冥漾抬起右爪子擺出對天發誓的姿態,表情很嚴肅。
「……是嗎?」冰炎明顯還想說什麼,卻只留下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後,銀色馬尾甩出一個酷炫的弧度,轉身離去。
褚冥漾張了張嘴,悶悶地收回有些滑稽的手勢。

  ※

工作仍如同前幾日一樣忙碌。開店前的準備作業完善後,馬上就得迎接已經在店門口排成一長串的人龍。一忙起來,褚冥漾沒時間胡思亂想剛才冰炎怎麼忽然就翻臉、自己心裡那點鬱悶又是怎麼回事了,在自己負責的C區裡像隻小蜜蜂一樣端著盤子來回穿梭,沒多久就滿頭大汗,好在目前為止還沒有碰上找麻煩的客人,順順利利到了休息時間。
褚冥漾和接班的同事打聲招呼後,準備去吃午餐,卻在快到休息室門口時看見冰炎低頭揉著手腕不曉得在做什麼。
雖然早上(單方面)不歡而散,褚冥漾還是關心地靠過去問:「你還好嗎?」
冰炎身子一頓,拉了拉袖口低聲說:「沒事。」然後頭也不回地,和褚冥漾擦肩而過。
「冰炎?」褚冥漾有些不高興他這冷冰冰的態度,卻沒膽子叫住他,只能氣哼哼地瞪幾眼冰炎的背影,「小氣鬼!沒肚量!」
難道還在為早上尼羅摸了自己腦袋的事情在生氣?說來說去,褚冥漾和冰炎又不是已經正式交往,有什麼資格計較這個呢?這醋也喝得太猛了些。
「我居然還乖乖跟他發誓我跟尼羅沒什麼?真是腦子進水了……」褚冥漾平時是好脾氣,也是會鬧彆扭的。「早知道就不要雞婆關心他!」
他憤憤地對著空氣抱怨完,轉身走進休息室,準備吃個飯壓壓怒氣。
安靜了整個早上的米納斯悠悠地開口:『情侶吵架?』
褚冥漾:「……閉嘴。」誰跟誰是情侶啊?哼!
「對、對不起!我吵到學長了嗎?」靈芝草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咦?」褚冥漾定睛一看,不正是人蔘學弟嗎?
靈芝草眨巴眨巴大眼睛,很無辜地問:「學長在生氣?」
那付可憐的模樣,任誰看了氣都會消一半,褚冥漾無奈地吐口氣,搖搖頭道:「我沒有生氣,抱歉嚇到你了。」
「喔……」靈芝草捧著餐盤跟在褚冥漾後面夾菜,「那你是……」
「我沒有生氣。」褚冥漾轉頭瞪他一眼。這個不會看氣氛說話的小白目。
靈芝草彷彿沒聽見他的話,自顧自地說:「今天主廚的心情也不太好。」
褚冥漾:「喔。」你是主廚心情播報器嗎?從第一天認識你到現在,嘴巴上都掛著主廚的心情軌跡。
靈芝草墊起腳尖神秘兮兮地說:「我剛剛抬水桶時經過廚房,學長你猜我看見什麼了?」
「你去抬水桶是又打翻什麼嗎?」
「那不是我要說的啦!」靈芝草歪著腦袋好奇地說:「我剛才看見主廚去毛巾加熱箱拿了溫毛巾捆在手腕上,不知道在做什麼呢?」
褚冥漾一愣,「手腕?」
靈芝草大力點頭,「嗯,但是我急著擦地板所以就沒仔細看了。」
褚冥漾:「……你果然又打翻東西了不是嗎?」
靈芝草挺起小胸膛,「我沒有在外場打翻!不會給餐廳丟臉!」
說得好像出醜時沒被客人看見就很了不起似的。
「你等等小心別再出差錯,不然晚上開會又要被領班罵了。」褚冥漾面對一個惹事程度和自己有得拚、年紀又比自己小的人,好脾氣地提醒他。
「好的!沒問題!」靈芝草笑咪咪地一口答應,「那,學長你覺得主廚為什麼心情不好呢?」
你這換話題的速度也太快了點。褚冥漾沒好氣地戳戳他的額頭,「我哪知道!」
靈芝草嘿嘿嘿地笑起來。
褚冥漾夾好餐後,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一邊嚼著飯,一邊心不在焉地想:冰炎的手是不是不舒服啊?
廚師是個很耗體力、尤其需要腕力的職業,如果工作強度太大,就會造成手腕不舒服,長時間累積下來還可能成為職業病。難道冰炎他?
──『沒事。』冰炎冷淡地說完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哼!想起這一幕就有氣。褚冥漾臉頰被飯塞的鼓鼓的,用筷子戳著碗裡的鴨肉洩憤。憑什麼在熱臉貼了冷屁股之後,還要再去貼一次?哼!

 

-TBC-

 

*後記

兩天內寫了一萬兩千多字,一定是被CWT報名日期刺激到了(?)

本來以為30就可以結束,沒想到爆了一堆字

談戀愛,好難( ˘•ω•˘ )

arrow
arrow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