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文


在助理的工作之前,褚冥漾和音樂的唯一連結,大概就是看電視的時候。
節目結束後有新歌MV就會多少聽一下。
僅此而已。
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音樂外行人。
不過他發現,最近好像比較會欣賞音樂了。
……大概。

──不過任誰在學長的脅迫下,都不敢不學會一點基礎吧。
褚冥漾心想,然後看向琴房中央,正在練習的冰炎。

最近冰炎以「身為我的助理竟然一點音樂素養也不懂,實在是太丟臉了」為由,扔了本音樂字典、有的沒有的資料和好幾張CD給褚冥漾,三不五時就來個抽考。
一開始的時候,褚冥漾總是一臉哀怨。
「學長騙人……」
什麼樂理是基礎中的基礎所以很好學!明明就難的要人命呀!
尤其是他這個都二十好幾了才接觸這領域的門外漢……怎麼可能學的好?!
不過不得不說,雖然冰炎不耐煩的時候會動手拍人,但在他的教導下,竟也有點進步了。

嗯,比如說……

褚冥漾瞇起眼睛,側耳傾聽從冰炎靈巧的十指下流動出的旋律。
這是首描寫雲的曲子。
前奏部分是最常見的Con affezione(溫柔的),維持這樣的感覺直到第八小節。第九小節開始會轉變為Con vivacita(活潑生動的),為了描寫雲和風的嬉戲所以跳音比重較多。接著為了表現出烏雲,曲風會突然轉為Con malinconia(憂鬱的)。烏雲密布後則用Fremente(狂暴的)來表現閃電交加的模樣。雷雨過後天青,所以曲風會再一次轉換,變為Con tranquillezza(風平浪靜)。最後以Gefallen,nach(隨心所欲的)來總結雲的多變。

……在腦中轉過一變之後,褚冥漾覺得自己真該被加薪鼓勵。
本來他的語文程度很差,不過在學長的打罵教育下,連這種詭異又長得要命的音樂用詞都背起來了!
不過壞處就是和外國人溝通的時候,可能會不小心用成音樂用詞。

忽然,音樂中止了。
褚冥漾正想抬頭看怎麼回事,腦袋就被狠巴了一下。
「我叫你用心聽結果你在想什麼?!」冰炎凶狠的視線彷彿要將他穿出個洞。
「我有好嗎!」小助理抱著頭喊冤,「我可是一邊聽一邊複習單字耶!」
「喔?」冰炎雙手抱胸挑起眉,「那是我錯怪你了?」
褚冥漾慌張的想辯解,不過一秒後馬上放棄抵抗。
「……都是我的錯啦!這樣可以了嗎?」
誰敢怪你呀!
冰炎盯著他,忽然愉快的勾起笑容,讓褚冥漾毛骨悚然。
──學長笑了呀超級邪惡的笑了!
這種笑容被褚冥漾偷偷歸類過後,分為兩種情況。
一個是學長沒睡飽不爽的時候。
另一個就是真的心情很好。
不過現在到底是哪一種呀!褚冥漾在心裡默默哀嚎。

沒漏看助理臉上多變的表情,冰炎看起來更加愉快了。
褚冥漾膽戰心驚的看著他在身邊坐下,姿勢優雅的像個貴族……不對,他本來就是貴族。
「想知道我為什麼心情好嗎?」冰炎悠閒的拿起桌上褚冥漾早就準備好的蜜豆奶,將吸管戳進鋁箔包裡吸了一口。
「呃……」褚冥漾想了一下,小心翼翼的說道:「因為練習很順利?」
「不是。」馬上被否決了,「夏碎還沒告訴你嗎?」
褚冥漾傻傻的眨眼,「告訴我什麼?」
冰炎瞥了他一眼,然後聳聳肩。
「也難怪,畢竟是早上才收到的消息,沒那麼快通知你們。」
「到底是什麼事呀?」褚冥漾越聽越心驚。
竟然會有消息讓這個冰山學長感到高興?到底是什麼大消息!
冰炎擰了他的臉頰一把。
「不要腦殘!」
然後將無辜的蜜豆奶重重往桌子上一放,接著微微抬起下巴,用一種「終於被我等到了」的表情說道:


「Atlantis音樂祭要舉行了。」


……咦?那是什麼?





午餐時間。

「Atlantis音樂祭就是公司內部舉行的慶典,很好玩喔!」
喵喵很開心的雙手合十說道。
「內部的?光聽名字我還以為是什麼選秀活動耶!」褚冥漾恍然大悟。
放下手中的刀叉,千冬歲不知從哪裡拿出本筆記本開始唸。
「Atlantis音樂祭每兩年舉辦一次,參加人員是公司旗下所有的藝人。分為競賽組和表演組兩組。競賽組顧名思義就是要互相切磋,又分成歌手和音樂家兩組,評審是觀眾和公司的三位董事。贏得冠軍的,聽說可以得到豪華獎品。」
「豪華獎品?聽起來滿吸引人的。」褚冥漾點點頭。
喵喵豎起食指說道:「聽說今年的獎品是放假兩個月耶!」
「咦?放假?這樣演藝活動沒問題嗎?」
「既然是公司提供的獎品,就會確保演藝事業不受到影響囉!」喵喵笑著說道:「不過以前放假頂多半個月,像上次比賽就是喔!」
上次比賽是兩年前吧?……
褚冥漾忍不住嘆氣。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還沒大學畢業,連工作在哪裡都不曉得呢。
「那上次學長有得獎嗎?」他問。
喵喵和千冬歲馬上同時回答:「沒有。」
「咦?!沒得獎?怎麼可能!」褚冥漾驚訝的合不攏嘴。
以冰炎的實力和風靡的程度,沒有冠軍總有個亞軍吧?
該不會是不小心凸槌了?!
……那個學長會凸槌?!
「漾漾,你想太多了。只是因為學長沒有參賽啦!」已經把正餐解決的喵喵往嘴裡塞了個櫻桃。
「發生什麼事了?」褚冥漾也跟著把手伸向櫻桃。
「也不是什麼大事。」千冬歲推推眼鏡,盡責的扮演解說腳色,「上次音樂祭的時間剛好和冰牙的慶典撞期了,學長身為繼承人必須回去才行。所以就沒參加了。」
「原來如此,」褚冥漾感嘆的搖頭,「王子殿下不好當呢!難怪學長看起來躍躍欲試的樣子。」
「嘿嘿~到時候漾漾要用力的幫學長加油喔!」喵喵抓住他的手,語氣聽起來有點夢幻。
「……好。」褚冥漾汗顏。
──不要以為我沒有注意到你把我的名字加重音!為什麼要加重音!別告訴我應援也是助理的工作!
「千冬歲,這次的舉辦日期是什麼時候呀?」喵喵忽視褚冥漾的表情,轉頭問道。
「嗯,下下禮拜的禮拜一開始,為期一周。」
「咦?這麼快!」褚冥漾驚訝的叫道:「沒有準備期嗎?」
一下子就要進入比賽了嗎?
事前準備呢?
千冬歲微笑,「沒有喔,每次的日期都是董事會決定,然後在兩周前先行通知。」
「為什麼?這樣不會措手不及嗎?」
「漾漾,」千冬歲把手搭上友人的肩膀,厚重的鏡片閃過精明的光芒,「這樣才能測出實力不是嗎?」
……原來如此,就像隨堂測驗一樣是吧。
「今年的比賽方式好像很特別喔!」喵喵從背包裡抽出一張說明表,「以前都是一個人自行一組,或者要組隊參賽也行。今年強迫組隊呢!這邊寫說至少要三個人一組才行喔!然後聽說今年也邀請了其他公司的音樂人一起參賽耶!」
「這樣呀。」褚冥漾點點頭。
「嗯,不知道學長會挑誰當隊友呢,值得期待。」千冬歲推推眼鏡,「我倒是有幾個推測人選就是了。」
「喔喔!千冬歲覺得會是誰!」喵喵很期待的湊向他。
「根據實力和表演經驗來挑的話,」千冬歲把筆記本攤開來,指著上頭的分析表說道:「同為鋼琴家的蘭德爾學長、豎琴演奏家安因、擅長長笛的賽塔,還有大提琴的提爾和排笛的洛安,這幾位的可能性滿大的。」
褚冥漾看得眼花撩亂,「Atlantis旗下藝人真得很多耶!而且你剛剛說的那幾個人連我都聽過!」
「這還只是少部分喔!」喵喵想了一下,然後拿出鉛筆在千冬歲的本子上多加了幾個名字,「喵喵覺得小提琴的歐蘿妲、薩克斯風的黎沚和中國笛的式青也很有可能!」
千冬歲點點頭表示贊同,「沒錯,這三位的演奏風格比較奔放,和學長可以互補。漾漾覺得呢?」
「我還是乖乖聽你們說就好。」褚冥漾苦笑著揮揮手,「我認識的人很少呀,而且和這領域很不熟……」
千冬歲和喵喵互看了一眼,然後露出笑容,兩人一左一右用力往褚冥漾的背上拍下去。
「唔哇?!幹、幹嘛啦?!」
「喵喵覺得漾漾很努力喔!漾漾不要介意這種事啦!」喵喵豎起大拇指。
「沒錯,而且學長最近不是教你很多東西嗎?無論什麼時候開始學都不嫌晚。」千冬歲鼓勵性的拍拍褚冥漾的背。
「呃……謝謝你們……」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沒想道還是被發現了。
自己覺得和音樂領域格格不入的事。
雖然工作大致上都已經上軌道,但談起音樂他仍舊一知半解。
無論是專業的用語或是有名的音樂家,其他人都能夠朗朗上口,就唯獨褚冥漾在旁邊聽的一愣一愣。
有時候真的滿灰心的。
不過……
褚冥漾看著身旁的兩名朋友,露出笑容。
──說的也是,至少我有在努力了。







因為Atlantis音樂祭的關係,冰炎的巡迴表演暫時停止。
一行人搭著飛機來到Atlantis總公司所在的國家。
食衣住行都不用擔心,公司會全部處理妥當。
就連身為小小助理的褚冥漾,也分配到一間在他看來根本就是總統級的套房。

「我家客廳都沒這麼大,Atlantis真的太有錢了……」
褚冥漾一邊整理行李和生活用品,一邊對著已經迅速整理好房間,悠閒的坐在旁邊沙發上翻書的冰炎說道。
「是說……學長你來我房間幹嘛呀?」
不僅看起來一派悠閒,還優雅的翹著二郎腿、一手還拿著不知哪來的飲料。
「我高興,不行嗎?」冰炎連看也沒看他一眼。
「是是是、您高興就好~」褚冥漾沒好氣的說道:「只是看書幹嘛特地到我房間?學長的房間不是更大嗎?」
聽說冰炎分配到的房間比總統級還總統級,簡直不是人在住的了。
不僅坪數大三倍,三餐還可以按鈴請專人送到房間。
一間專用的琴房,什麼配備都有,不夠還可以免費追加。
就連衛浴設備還附有三溫暖!
呃……以上情報來自千冬歲。
總之,放著如此高級的房間不用真是太浪費了!
「就說了我高興,有意見嗎?」
冰炎不耐煩的哼了一聲,馬上讓褚冥漾閉嘴。
「好啦我知道了……」他嘀咕一聲,站起來。
大致上把衣服什麼的都放好了,應該沒問題了。
因為覺得有些口渴,又直覺冰箱裡八成有好東西的褚冥漾,將冰箱打開一看。
「喔喔!」
果然有飲料!而且還是當地產的特有種果汁!
「好好喝喔……」褚冥漾一臉滿足的走到沙發上坐下。
冰炎轉過頭看著他,覺得有些好笑。
「你還真容易滿足。」
「還好啦哈哈……對了,學長的隊員選好了嗎?」
「你知道規則了?」冰炎放下書說道:「目前有幾個想合作的對象,夏碎在幫我聯絡看對方行不行。」
「這樣呀。」不愧是學長,什麼事都處理得很迅速,「那比賽項目是什麼呀?我只知道要演奏……」
冰炎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將公司的通知簡訊遞給褚冥漾看。
「組隊基本上是三到五人一組,比賽曲目一首是自訂,另一首則是評審的指定曲。」
「只有兩首嗎?」
「第一關是這樣沒錯,不過指定曲會在組隊完成後馬上公布,可以根據隊友使用的樂器自行改編。」
「那第二關呢?」
「第一關排名前十的可以晉級到第二關,那就比較有意思了。」冰炎忽然露出笑容,看起來很愉快。
褚冥漾忍不住抖了一下,「有意思是指……?」
「第二關的曲目完全不會公布,比賽當天才會知道。」
「咦!那不就是臨場反應了嗎!」褚冥漾吃驚得差點跳起來,「和學長說的那個什麼……呃、視唱很像?」
「嗯,類似。視唱是當場看譜唱歌,而比賽的第二關則是即時演奏。」冰炎伸手捏捏褚冥漾的臉,「沒想到你腦子轉的滿快的,多少還是有學進去。」
「唔!我沒有那麼笨!」褚冥漾臉一紅,揮開冰炎的手。
被冰炎稱讚了,他感到有些開心。
雖然被捏臉很不好意思而且……有一點點點點點害羞。
只有一點,真的。

「哼。」
不知道是不是看穿了褚冥漾的想法,冰炎勾起嘴角笑了。
就在褚冥漾惱羞的想大吼時,冰炎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喂?夏碎?」
接通了手機,冰炎講了幾句之後便掛斷了。
「走了,褚。」他拿起書站起來就要往房外走。
褚冥漾不知所措的看著他。
「走?要去哪裡?」
打開房門前,冰炎回過身,銀色的馬尾優雅的擺動。
囂張的鋼琴師露出惡魔的笑容。
「去見隊友,夏碎找齊了。」





冰炎的房間裡聚集了一小群人,都是夏碎帶來的所謂的隊友。
褚冥漾好奇的在一旁觀察,又不敢太明目張膽的看。
這些可都是Atlantis裡有頭有臉的音樂家們,得罪了就不好了。
不過藝術這塊領域果然不是他這普通人能理解的……
大部分的人長相俊美也就算了,為什麼會有頂著蓬蓬獅頭活像土著的音樂家?!
為了要表現自己的藝術感嗎?!

大概是怕褚冥漾感到無聊,夏碎走了過來。
「褚,要不要也去認識一下?」
「呃?」
「多擁有一些人脈,工作上需要幫忙時會很有幫助喔。」夏碎微笑道。
褚冥漾連忙用力搖頭,「但是學長在和他們討論比賽的事情吧?過去打擾好像不太好……」
「放心吧!」夏碎打斷了他的話,直接抓著他的手臂往冰炎他們的方向拖,「他們只是在敘舊而已,畢竟冰炎的巡迴表演也快一年了,很久沒見到大家嘛!」
「欸?欸欸欸──可可可是我還是覺得我……」
抗議也來不及了,所有人的視線已經因為褚冥漾的大叫而集中過來。
冰炎率先皺起眉頭,「你在吵什麼?」
「不!沒有!」褚冥漾緊張的打直身子。
「哇!好可愛的小朋友!」
那個蓬頭獅毛突然露出誇張的愉快笑容,整個人就飛撲過來。
不過在碰到褚冥漾的前一秒,被冰炎一腳絆倒,狠狠摔在地上。
「提爾!你給我注意一點!」
──原來是個變態!褚冥漾馬上在心裡下結論。
「亞你好很心……」被叫提爾的人爬起來大聲哭訴:「這麼久沒見面就對我動手動腳!」
冰炎怒吼一聲:「是你欠揍!誰要對你動手動腳!」
「不要吵架、不要吵架嘛!」
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少年出面緩頰,然後好奇的湊向褚冥漾。
「你就是亞的新助理褚冥漾嗎?」
「呃、是……」其實也不新了,都上任多久了。
是說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少年咧嘴露出大大的笑容,伸手握住他的手。
「我是黎沚!請多指教喔!」
褚冥漾連忙回握,「我才要請你多指教……」
看起來和大家都很熟、又閒不下來的黎沚指著旁邊的人開始替他介紹。
「剛才被亞罵的是提爾,桌子旁邊那個女孩子是庚,庚旁邊在喝酒的是蘭德爾。」
「那、蘭德爾旁邊那位是……?」
為什麼會穿著管家服在旁邊倒酒!
難道學長的房間高級到配有管家嗎?
黎沚笑了起來,「那是蘭德爾的管家啦,他們通常都會一起出現喔!」
「這、這樣喔……」褚冥漾傻笑起來。
「嗯!因為他是伯爵呀!」
──音樂家果然不是正常人!
不過,加上學長的話就五個人了,也就是說隊友已經全部找齊了嗎?
也太快速了!
「庚不是。」冰炎突然走過來,回答了褚冥漾明明沒說出口的問題。
「嗯……?」
「庚是別隊的,」冰炎解釋道:「只是剛好遇到就順便請進來聊天。」
「你好呀,喵喵說可以叫你漾漾,是嗎?」庚露出親切溫柔的微笑打招呼。
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點點頭,「初次見面,你好。你認識喵喵嗎?」
「嗯,算滿熟的喔!」庚笑著說道,然後轉身,「那麼我該走了,等等還有事情。」
冰炎和其他人都禮貌的點點頭,「慢走,再見。」
等庚離開後,大家都各自坐回沙發或旁邊的小椅子上。
褚冥漾小小聲的問夏碎,「學長還要找誰嗎?還是四個人就可以了?」
「會找齊五個人喔,」夏碎說道:「其實已經找到了,只是有事情會晚點到。」
「找到了?」褚冥漾眨眨眼睛。
還真好奇最後一個會是誰。
光是目前的成員就讓他「驚艷」不已了。
希望來個正常一點的就好了。

突然,房間外的走廊上傳來奇怪的歌聲。
然後冰炎轉過頭說道:「他到了。」
「小朋友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提爾一邊搖頭一邊拍著褚冥漾的肩膀。
後者愣愣看著,「……到底是誰?」
──為什麼要有心理準備!還有什麼比你這個獅毛奇怪?!
答案馬上揭曉。

房門被很沒禮貌的猛力推開,狠狠打在牆壁上。
進來的人還在哼歌。
如果沒有聽錯的話……那不是飛龍○天的主題曲嗎?!
褚冥漾驚悚的瞪大眼睛,往來者身上看去。
──然後,他看到了台客。
沒有誇張,對方梳了個詭異的、活像雞毛的彩色頭髮,穿著花襯衫、海灘褲和一雙夾腳拖,嘴裡還嚼呀嚼的應該是在吃口香糖。

除了褚冥漾在震驚狀態之外,其他人都很冷靜。不過也可能是習慣了。
夏碎若無其事的說道:「等你很久了,西瑞。」
「今天仍舊金光閃閃耶!」黎沚大笑,不過不是嘲笑,而是覺得有趣。
西瑞嘿嘿一笑。
「本大爺可是回去特地換了這件壓箱寶才過來的!怎麼樣?」
「嗯……」蘭德爾發出意義不明的悶聲。
「我不介意你穿著早上發表會的白襯衫就好。」冰炎瞥了他一眼說道。
西瑞馬上大叫起來,「幹什麼幹什麼!嫌本大爺的品味不好嗎!」
不過他馬上轉移了目標,因為他看見了傻愣愣盯著自己的褚冥漾。
「嗯?這小子是誰?我怎麼沒看過,是新人嗎?主修是什麼?」
「呃呃、那個……我只是……」褚冥漾被問得暈頭轉向,不知道先答哪個比較好。
西瑞往他的頸子就是一勾,「有話就快說不要吞吞吐吐!這樣還是個男人嗎?」
「啊不!我是學長的……助……唔……」
被對方強而有力的手臂搖來晃去,褚冥漾覺得自己快吐了。
冰炎皺起眉頭,走過來,拍掉西瑞死死勾在褚冥漾脖子上的手臂。
「你快把他掐死了,放開。」
「嗯?」
西瑞先是狐疑的看了冰炎一眼,然後再把視線轉向摸著頸子一副快死掉模樣的褚冥漾,最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這小子是你在罩的呀?」
冰炎沒好氣的瞪他,「他是我助理,褚冥漾。」
「嘿!原來如此!」
西瑞笑嘻嘻的湊到褚冥漾面前,後者嚇了一大跳,往後倒退好幾步就怕又被鎖喉。
「新助理呀?比之前那個有存在感多了嘛!」
旁邊的蘭德爾和提爾噗哧地笑了出來。
「不要欺負漾漾喔,」夏碎拍拍西瑞的肩,「冰炎可是會生氣的。」
「嗄?」西瑞不解的挑眉。
一旁的褚冥漾滿臉黑線。
──最好學長會幫我出氣!他欺負我都來不及了!
冰炎則瞇起眼,「你少多嘴!」
夏碎聳聳肩,「我說的是事實。」
──夏碎學長你竟然可以一臉純潔的說謊話?
「喔~」黎沚露出八卦的笑容,「我都不知道有這種事耶!夏碎快多講一點!」
──黎沚你也太好騙了?!
「亞!你竟然這麼快就鎖定人家了嗎!」提爾故做震驚的表情怪笑。
──什麼鎖定?你才被學長的腳底鎖定!
而看起來一本正經的蘭德爾也拍拍冰炎的肩膀。
「有對象是好事,不過你那種暴躁脾氣會嚇跑漾漾的,要改改呀。」
──伯爵!你是伯爵吧!怎麼可以開這種玩笑?還有我跟你很熟嗎為什麼叫我漾漾?

短短二十秒褚冥漾就覺得自己吐槽到全身無力。
而最後進入狀況的就是引起騷動的五彩不良少年。
他推了褚冥漾一下,露出曖昧的笑容。
「漾~你真有一套,那個冰炎竟然喜歡上你!放心吧!大哥我不會講出去的!你要幸福呀!」
褚冥漾簡直要抓狂。
──幸福個屁啦!而且你也不是我大哥!

才見到這些音樂家們不到半個小時,褚冥漾就想直接昏過去裝死算了。
原來學長才是唯一的正常人!





「Atlantis裡都是怪人嗎……」
褚冥漾一邊向千冬歲和喵喵抱怨,一邊整理著剛才夏碎交給他的資料夾。
資料夾裡頭裝著剛才學長他們迅速決定好的自選曲樂譜,等等要拿去發給大家。
也幸好冰炎的隊友們全都住在Atlantis宿舍裡,就不用大費周章了。
「你現在察覺也太晚了。」千冬歲毫不留情的拿刀戳人,「進入這行時就該有所覺悟。」
……遇到神經病的覺悟嗎?
褚冥漾嘆了口氣,熟練的用釘書機把樂譜訂好。
「話說回來,學長竟然會選那個不良少年當隊友,真是難以置信。」千冬歲看起來有點不滿。
「五色……呃,西瑞他怎麼了嗎?」雖然大概知道千冬歲在講什麼,不過褚冥漾姑且想問個仔細。
千冬歲哼了一聲。
「那種打扮,那種說話的調調,還有那種怪胎個性,就算說音樂家各個都有個人特色也太超過了!」
「……是喔。」褚冥漾傻笑。
千冬歲就是有那種把人扁的一文不值的本事。
「喵喵也不喜歡他!」喵喵舉起手發表意見,「不過他很有才華倒是沒話說啦。」
說來說去,都還沒有人講到西瑞到底是演奏什麼樂器。
「所以他的樂器是?」褚冥漾問。
「爵士鼓喔!」喵喵回答。
「……難怪他的手臂很有力氣………」有力氣到差點被掐死!
喵喵搖搖頭,有點可惜的說道:「喵喵有聽過他的演奏。如果不是他奇怪的品味和個性的話,說不定喵喵會崇拜他的!」
「你說的也太直接。」褚冥漾忍不住笑出來。
千冬歲推推眼鏡,「喵喵講的一點也沒錯,那個不良少年唯一的可取之處就只有他的才華而已。」
「哈哈哈……我不太認識他,不好評論啦……」
千冬歲你跟他有仇嗎?有必要毒舌到這種程度?
「哼。」

在千冬歲的黑色氣場散到整個房間前,褚冥漾決定先溜一步。
「我先把譜拿去給大家,等等見!」
喵喵笑著揮手,「不要迷路囉!不知道他們房間幾號的話,可以去問學長或櫃檯!」
問櫃檯就問櫃台,為什麼硬要扯到學長?
看著喵喵莫名的燦笑,褚冥漾感到一陣無言。
──為什麼今天大家都拿他和學長開玩笑呀?!





褚冥漾對這大的有點誇張簡直像城堡一樣的宿舍不太熟,保險起見,還是到櫃檯去確認大家的房間。
提爾、蘭德爾、黎沚,最後是西瑞。
學長的話就不用了,因為樂譜的來源就是他。
據說是經過學長改編的經典曲子,總共三首,等隊員們都熟練後再來決定自訂曲要選哪一首。

「真不愧是冰炎學長……」
西瑞往口中塞了一大把薯條,翻著褚冥漾拿來的樂譜,露出大剌剌的笑容。
因為剛才被莫名說自己很可愛的提爾纏住,又被正好在喝下午茶的蘭德爾留下來一起享用(看起來高級到會讓人心臟病發作的)點心,最後還花了快半個小時才找到在宿舍走廊窗戶上玩盪鞦韆的黎沚。此刻的褚冥樣已經筋疲力竭,完全沒有動力想問西瑞那句話是指什麼。
而且大家看到他,劈頭就是問:「你和亞殿下/冰炎/亞到底是什麼關係?」
問的他暈頭轉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
──廢話!到目前為止根本沒關係嘛!所以沒辦法回答啦!
不過褚冥漾當然沒有這樣說,只是衝著他們傻笑幾下,然後推托還要去把樂譜交給其他人,就逃之夭夭了。
仔細想想,除了上次在阿利他們那裡時,學長說了一點奇怪的話,自己因為搞不太懂所以請學長等他想清楚之後,好像就完全沒進展了。
……等等,說什麼「進展」呀!搞得好像在談戀愛好噁心超噁心!怎麼可能和學長談……戀、愛……………嘛?
本來癱坐在沙發上的褚冥漾突然身子一僵。
剛剛閃過自己腦袋的那是什麼?

「漾~你有在聽我說話嗎?」一隻手突然伸過來,在眼前揮了揮。
褚冥漾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啊!抱歉抱歉、你剛才說什麼?」
西瑞瞇起眼睛,用曉以大義的口氣搖搖頭說道:「漾~大哥在說話,小弟要仔細聽呀!這樣在江湖上混不下去的啦!」
……蛤?!
「……我又沒混江湖。」
「嘖嘖,現在的年輕人吼……越來越不知道禮貌了。」西瑞語重心長的拍拍褚冥漾的肩膀,認真的盯著他,「就算你是冰炎學長在罩的,馬嗯湯阿捏喔(台語:也不能這樣喔)!」
「什麼!」褚冥漾不著痕跡的揮掉西瑞的手,然後滿臉通紅的大吼:「跟學長又有什麼關係了啦!」
他也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敢和千冬歲口中的不良仔大小聲,只是一整天下來被眾人逼問的煩躁讓他覺得不抗議不行了。
──如果這消息傳到外界去就死定了!媒體這種生物最愛八卦了,尤其這八卦還可能是「冰炎的對象是個男的」肯定會咬緊不放!
突然的一吼大概也把西瑞嚇到了,他訝異的看著褚冥漾。
「漾?」
而褚冥漾繼續對著錯誤的對象發牢騷,「真是的,就說了我和學長又沒什麼!為什麼你們要一直講呀?到底是哪裡可以讓人誤會啦!」
不懂,為什麼連自己的搞不清的事情別人卻一副很了解的模樣,連今天才認識的人都這樣講!連這個看起來神經超大條的五色雞頭也這樣講!
是自己太笨了,還是別人有問題?
西瑞盯著講的忿忿不平的小弟(自認為)好一會兒,突然咧嘴大笑。
「漾~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嗎?」
「那你又知道了?」褚冥漾不悅的瞪他。
一手摸著下巴,另一手指著對方,西瑞得意的嘿嘿笑道:「小弟就是小弟!果然需要大哥給你開導一下才對!」
「蛤?!」
「哼哼,大哥告訴你,要知道兩個人的關係的話,看氣氛就知道啦!」
──竟然說了完全不符合自己角色性格的話!不良少年不就是要ky才叫不良少年?!
沒看出褚冥漾的錯愕,西瑞自己一個人講得很樂,「學長和你就有那種氣氛啦!眼睛沒瞎的基本上都看得出來吧~」
「……你的意思是我瞎了?」
「啊?我又沒這樣講。」西瑞搖搖頭,然後伸手用力拍拍褚冥漾的肩膀,「漾~你可能只是遲頓一點,不過這就是大哥派上用場的時候啦!」
「遲鈍是有比較好嗎!」褚冥漾氣憤的叫道,不過還沒這個膽子把人的手拍掉。
「總之就是氣氛啦氣氛!」
「竟然裝做沒聽見……」褚冥漾嘀咕一聲,然後嘆口氣,「算了。不過你說的氣氛是怎樣?」
以上欺下的氣氛嗎?還是任性主人和可憐奴隸的氣氛?
「這個嘛……」西瑞沉吟著想了一下,然後雙手一拍,「啊!就是老爺和小媳婦的氣氛啦!」
……………為什麼是老爺和小媳婦?你以為這是八點檔?
「就是這樣!」西瑞一臉配服我吧的表情,「聽大哥的準沒錯!別人一定也都是這樣想的。」
「……你確定?」
我就不覺得夏碎學長會這樣形容!
說來說去──
「這個結論到底是怎麼出來的呀可惡!」





結果還是沒從五色雞頭那裡問出個所以然,他的解釋也完全聽不懂,所以褚冥漾只好放棄的回到房間休息。
褚冥漾一邊啃著零食,一邊隨便轉著電視,腦袋裡全是今天發生的事。
「真是的……」
什麼小媳婦呀,自己看起來就這麼卑微嗎?
老媽好像曾經說過,當每個人在說同一件事的時候,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三人成虎的道聽塗說,另一種就是「這是事實」。
雖然覺得大家都在開自己和學長的玩笑,但是仔細想想,每個人說到這件事的時候,雖然在笑卻又不像在胡扯。
難道這是事實嗎?自己和學長有那種奇怪的老爺和小媳……呃、咳、比較不一樣的氣氛。
褚冥漾低下頭抱住膝蓋,沒由來的臉頰發燙。
他知道自己遲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所以剛才被五色雞頭那樣講也沒怎麼抗辯。
高中時就曾經發生過喜歡喵喵的男生,誤以為自己和喵喵事情侶,所以頻頻找碴的事。自己還是過了很久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那個男同學老是針對自己的原因,不然還一直以為是因為自己很衰,所以惹人嫌。
所以,這次也是因為遲鈍?因為遲鈍所以沒發現和學長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前陣子和大家吃飯時,夏碎學長才說,如果要說服冰炎做什麼事情,最快的方法就是叫褚冥漾去講。事實上是如此,不過褚冥漾覺得是因為自己太煩人,學長不想繼續被打擾就快快答應好省事。
千冬歲還拿出寫了滿滿重點的筆記本告訴他,有你在場的話,平時不太講話的冰炎學長的話會多個百分之七十左右。但是當場被他反駁了──話變多是因為學長嫌自己吵,所以拼命罵人的關係。
不過喵喵又接力猛攻──學長看漾漾的表情很溫柔!還會笑!
褚冥漾馬上搖頭,哪裡溫柔了!而且那種笑法是惡鬼式笑法!不然你去被學長這樣電電看,看你是有特別的感覺還是快死的感覺!
這樣真的有比較特別嗎?你們神經沒接錯吧?
因為真的不覺得自己和學長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學長即使聽到他們的談話也沒說什麼。所以褚冥漾一直沒放在心上。
結果今天……居然被好幾個才第一次見面的人問了和學長的關係。
就連只講了沒幾句話,好像是別隊的庚會來和大家聊天,據黎沚神秘兮兮的透露「因為米可蕥和庚說,亞和漾漾有姦情!」所以才特地來看自己的。
──姦情個鬼!怎麼想都很毛!

就在褚冥漾腦袋快炸掉的時候,門被敲響了。
「啊!請等一下!」他連忙把煩躁的事情往腦後拋,衝去開門。
門外站的是面無表情的學長──剛才正在想的人物出現了!!!!!
慘了,學長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在想啥,要是被知道了很丟臉耶……
「不請我進去嗎?」看人還在發愣,冰炎挑起眉,乾脆自己走進房間。
「啊!學、學長……」
來不及阻止,也沒那個膽子阻止,褚冥漾只好從冰箱拿出飲料遞給冰炎。
看到包裝紙,冰炎狐疑的哼了一聲。
「這裡有蜜豆奶?」
「沒有。」褚冥漾坐到冰炎旁邊,「之前請老媽寄來的,學長不是很喜歡嗎?就一次寄了兩箱來,今天才剛拿到呢。」
冰炎瞥了他一眼,沒再多說什麼。
「呃……學長,有什麼事嗎?」
直覺對方找自己有事,褚冥漾小心翼翼的問。
「嗯。」冰炎放下鋁箔包,還是板著一張臉,「你……有被提爾他們問奇怪的問題嗎?」
──喂喂!連學長也想問這個嗎!
「……算、有吧。」褚冥漾咕噥一聲。
一直被問和學長的關係,問到都快瘋了!
「喔?」應該是猜到被問了什麼,冰炎往前探出身子單刀直入的問:「你怎麼說?」
「欸?!」
褚冥漾被對方突如其來的壓迫感逼得縮成一團,緩緩往沙發角落移動。
怎麼辦?要回答嗎?
要告訴學長我說了「沒什麼」嗎?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直覺就是如果說了這個答案,會惹對方發火。
而且不是普通的發火而已。
「回答。」冰炎靠得更近了,聲線比平常還低沉。
褚冥漾抬起頭,視線對上那雙彷彿會把人吸進去的焰色眸子。
「……不……道。」
「說大聲點,我聽不見。」冰炎伸手捏住他的下巴。
「不、不知道……」
「……是嗎?」冰炎鬆開手,退回本來的位子。
看著那張面無表情的臉,褚冥漾不知怎麼的有點慌了。
「生氣了?你生、氣……了嗎?」
「……」
「明明、生氣了吧?……為什麼?」
「沒有。」淡漠的聲音。
「可是你看起來在生氣嘛!」褚冥漾突然站起來大聲吼道:「學長每次都這樣!只會對我發脾氣又動手動腳!我怎麼會知道你在氣什麼啦!」
「嗯,然後?」
「什麼然後!學長這樣我很困擾耶!今天一直一直一直被問我和學長到底是什麼關係,我不就是助理而已嗎?能有什麼關係呀!」
褚冥漾越說越火大,尤其看到冰炎那張沒我的事的臉就更惱。
什麼呀,那種態度,明明、明明就說過的。
「你明明說過會等我想好答案的吧?可是什麼都不講,我這麼笨哪知道答案!」
冰炎轉了過來,看著褚冥漾。
「哪,先告訴我,你現在為什麼生氣?」
「嗄?」褚冥漾惱火的用力坐下,抓起旁邊的靠枕把臉埋進去,「還、還不是因為你!都是你害的!」
「我害的?」
「廢話!」褚冥漾哼了一聲,不過臉還是沒拔出來,聲音有點模糊不清,「幹麻不直接告訴我答案!如果知道答案的話,就不會這麼煩了!」
「解答這種事,不是自己想出來的就沒意義。」
「是嗎!」
「你懷疑我?」
「……哼!小的不敢不敢不敢!」褚冥漾賭氣的亂喊,「反正!反正我就是說不過學長嘛!」
「知道就好。」冰炎聽起來挺滿意的。
「可惡!」褚冥漾不甘心的從靠枕裡露出一雙墨色眼瞳,「喜歡你的我還真是個大白癡!」
「喔?這不是說出來了嗎?」冰炎忽然笑了。
沒意識到自己剛剛說了什麼的褚冥漾皺起眉頭。
「什麼啦?」
「你說出來了。」冰炎一字一字慢慢說,笑容讓褚冥漾分不出到底該逃還是該跟著笑。
「你剛才說了,你喜歡我。」冰炎愉快的複誦一遍。
「………………咦?我、剛才……?」
突然回想起自己莫名其妙就蹦出的那句話,褚冥漾腦袋當機了。
「這不就是答案嗎?」冰炎湊了過來,手指輕輕撫上他的臉頰,「你喜歡我,這就是答案。」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