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偏差=學長有病

※本篇架空...吧?

 

 

 

身為一個甜食愛好者卻得到了腸胃炎,下午茶時間只能眼巴巴看著蛋糕一口一口被別人吞下肚,褚冥漾覺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不公平的事情?

「乖乖把胃養好不就沒事了?」安地爾用湯匙攪拌著咖啡,邪惡的香味一直飄往禇冥漾的鼻子。

「醫生說要忌口到確定完全沒問題為止。」禇冥漾可憐兮兮地盯著手機,上面是喵喵她們一行人歡樂地吃下午茶打卡的照片。

安地爾看到照片,不懷好意地笑了:「喔?你的朋友們拋下你去聚餐,還打卡讓你看見?你確定這是朋友嗎?」

褚冥漾惡狠狠地瞪他,「是我拒絕邀約了!」

這傢伙就是喜歡見縫插針,把簡單的事情搞得複雜是他生平最大的樂趣。

難怪除了亞那以外交不到朋友;凡斯當然不算,他只是被亞那牽著鼻子走罷了。

安地爾舔了下嘴角,「你拒絕了朋友的邀請,卻跑來我這裡看我喝咖啡?」

褚冥漾尷尬地撇過頭,「你、你的店離我家最近啊。」聲音乾巴巴的。

安地爾決定好心地不戳破他的謊言,安慰他幾句──才怪,這麼體貼的人絕對不是安地爾。

男人順了下他那頭長髮,放下咖啡杯。

「讓我猜猜……」

褚冥漾起了不好的預感。

「你平常拒絕我的邀請都來不及呢,明明都line給你折價券了卻一次都沒來賞臉過。」

「那、那是……」

「今天卻因為一個小小的腸胃炎跑來我這裡取暖?」

「什、什麼取暖啊!」

「嗯……」安地爾故意拉長尾音,笑得一臉猥瑣,「和你家男人吵架,寂寞了?」

褚冥漾的臉色刷刷刷地從慘白到慘綠到血紅。

「寂寂寂寂寂寂!才才才才才不、」

「沒什麼好丟臉的,熱戀期嘛。」安地爾神閒氣定地喝了口咖啡,把褚冥漾激烈的反應當作點心,喝得津津有味。

「誰誰誰誰熱戀期了才沒有!」禇冥漾指著安地爾的鼻子吼。

安地爾拿出平板點了幾下,把螢幕推給腦袋快燒壞的少年看,「我可是看到了喔?」

螢幕上是FB的狀態欄,大大方方寫著穩定交往中。

褚冥樣一呆,「嗯?」

他很少在FB發動態,自然就沒有刻意修改過狀態,那這個是……

安地爾笑得如沐春風,「這個悶騷男,只差沒在你身上做記號了。」

褚冥漾渾身抖了起來,「你、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你們剛交往的時候吧。」安地爾聳聳肩。

現在不是計較這咖啡控為什麼要監視自己和冰炎的狀況的時候了,褚冥漾愣愣地想起他們今天早上的爭吵。

就在此時,手機響了起來。

褚冥漾機器一樣僵硬地低下頭看著手機上顯示著「學長」。

安地爾憋笑問道:「不接嗎?」

「……喔。」褚冥漾遲頓地接通電話。

電話那頭立刻傳來冰炎彆扭的聲音:『你在哪裡?』

「外面。」

『外面哪裡?』

「咖啡廳。」

『就叫你要讓胃休息你還跑咖啡廳?找死嗎!』

「……對不起嘛。」褚冥漾摸摸鼻子。

『哼,早上這樣唸你,怎麼就沒見你道歉?』

褚冥漾很想反駁說那是因為你竟然直接就把我的蛋糕丟到垃圾桶了不生氣才怪啊混蛋你知道那多貴嗎!

但是「穩定交往中」幾個大字浮現腦海,忽然覺得自己幼稚死了。

「我有起床氣嘛。」

大概是沒有面對本人,隔著電話比較好打哈哈。

褚冥漾假裝沒看到安地爾在偷笑。

冰炎哼了一聲:『算了。』

「嗯。」褚冥漾臉頰紅紅的。

『你現在在哪裡,我去接你。』

褚冥漾順口就要回答安地爾的店,脫口而出的瞬間急忙把話吞回去──「不、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就好!很近!嗯!」

不習慣說謊就是有這個壞處,想遮掩什麼的時候都明顯到不行。

安地爾誇張地搖頭嘆氣,用唇形對褚冥漾說「你保重。」

褚冥漾還沒反應過來,電話那頭的冰炎已經暴跳如雷。

『你在那個老不死的咖啡店!?告訴你幾百次了不要去自投羅網你還不怕死!是有沒有在記我的話!』

褚冥漾拉長手臂,讓手機離自己遠點。

『你給我洗淨脖子等著!我馬上過去找你!不准動……不對!你立刻離開那死老頭子十公尺遠!立刻!』冰炎吼完後就啪地一聲掛斷電話。

看褚冥漾一臉吃到黃蓮的悲慘表情,安地爾毫不留情地爆笑出聲。

 

-end-

 

*後記

大家都好嗎?

這篇沒重點,抒發一下我已經一個月都沒治好的腸胃病而已 _(: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