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

※咚咚咚~冰炎上線了

※本本印量調查中,我是害羞的連結君

這次褚冥漾學乖了。
再度從包廂出來後,迅速往內場的洗手台走去,一路上就算有聽到什麼或看到什麼也沒停下腳步,終於順利把抹布洗乾淨。
「接下來怎麼辦?」他邊嘆氣邊把抹布擰乾。
明明昨天大家都還用很含蓄的眼神看自己,今天怎麼就通通如餓虎撲羊了?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意外!
褚冥漾愁眉苦臉地扯著抹布,不曉得現在該不該乖乖回去擦桌子。
此時隱隱約約有談話聲從不遠處傳來。
「你問主廚了嗎?」
「我哪敢問啊……為什麼不是外場的問?我們內場的問只會被遷怒啊!外場還遷怒不到!」
「賴皮不好喔,你就猜拳輸了嘛。」
「不是你你當然事不關己!」
「加油!為了我們內場的和平!」
「明年的今天就是我的忌日……」
那兩人邊走邊聊,沒注意到褚冥漾在洗手台角落,一個掉眼淚一個搧風點火,就這樣走了過去。
褚冥漾皺起眉,「他們在講什麼啊?」
聽起來跟冰炎有關係,跟冰炎有關係有百分之五十就是跟自己有關係,好在意。
「在說要怎麼搓合你跟冰炎。」
領班歐蘿妲忽然出現在褚冥漾身後,嚇得他倒退了好幾步,腰硬生生地撞上洗手台。
「啊!!」好、痛、啊!
褚冥漾痛得淚花都飆出來,一時之間說不出半句話。
歐蘿妲單手叉著腰看他,「你也太誇張了,你是倉鼠嗎?這麼容易被嚇到。」
──在偷聽別人講話的時候,被發現自己正在偷聽,當然很心虛啊!
褚冥漾喘了幾口氣後,終於能開口說話:「搓合我們?」
歐蘿妲指指剛才那兩人離開的方向說:「內場的人可是幾乎一整天都要面對冰炎,你覺得他們不幫冰炎要幫誰?」
「……就是冰炎開心,大家日子都好過的意思嗎?」
「你也有聰明的時候嘛。」歐蘿妲不吝嗇地讚美道。
「……所以大家就把我賣了?」
雖然對於任務而言是有利的,褚冥漾現在甚至覺得這次會比前兩次都還要容易過關,但是談個戀愛搞到眾人皆知,全世界都來幫忙,難不成冰炎是迪士尼公主?
歐蘿妲掏出手機,「昨天晚上大家在群組裡討論好了,從今天開始內外場人員要積極合作讓你們快快交往結婚早生貴子。」
──並不會生好嗎!
「外場倒是簡單,大家想辦法把你洗腦就是了。」
「……」原來我看起來這麼好洗腦。
「難的是內場,除了安地爾之外沒人敢去跟冰炎開口,偏偏安地爾說自己身為副主廚不好跟主廚搞壞關係,只好讓剩下的人猜拳了,輸的人得去當冰炎的戀愛小精靈。」
「……」槽點太多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吐比較好!
眼看褚冥漾快要暈過去了,歐蘿妲這才把手機收起來。
「總之,你加油啊,努力喜歡上冰炎。」
霸氣的領班用力在褚冥漾背上拍了一下後,瀟灑地離開了。
留下褚冥漾還拿著抹布呆站在原地。
──比剛才還要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了!
他垂頭喪氣地拍拍手環存檔,慢吞吞地往外場走去,沒辦法,工作還是得做啊。

幸好大概是歐蘿妲發了話,讓褚冥漾順順利利地過了一個早上,等客人陸陸續續進來後,更是沒人有閒工夫纏著他問東問西了。
但在褚冥漾遇上一個有理說不清的客人後,他忍不住感嘆這個世界真是充滿了八點檔,各種經典橋段通通都有。 
褚冥漾將盛著醉雞的大盤子放上桌後,客人轉過來問:「帥哥,你們的醉雞有什麼特別的?」
褚冥漾笑瞇瞇地回答:「我們是用嚴選的紹興酒……」
客人大吼一聲打斷他:「紹興酒!?」
「……有、有什麼問題嗎?」
「你們東西加了酒怎麼不早講!我們家小朋友才十五歲!」
「這個,不好意思、沒有告知您的確是我們的疏失……」
──但是醉雞有酒精不是常識嗎?
可惜客人依然沒有要放過褚冥漾的意思。
「你們員工素質太差了。」
「是、非常抱歉!那您這道菜要幫您換掉還是?」
客人瞪大眼睛,「當然要上新的來!」
褚冥漾忍住不要後退,天知道早上撞洗手台那一下到現在都還在疼,隨隨便便後退不知道又會撞上什麼。
「那要幫您換什麼?我去拿菜單來給您看吧?」
客人冷冷地說:「不用,我就要吃醉雞,裡面不要加酒精。」
褚冥漾:「……」
──媽媽我遇到傳說中的奧客了!
其實褚冥漾並不覺得煩躁,看著客人那趾高氣昂的模樣,加上想吐槽這遊戲又是從哪裡抄來這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反而一直想笑,不過礙於笑出來後真的會出事情只得勉強忍住。
「那我去幫您跟廚房溝通好嗎?請您稍等。」
褚冥樣說著就要把醉雞端回廚房,沒想到客人立刻抓住他的手腕。
「你這還要端回去?」
「是,有什麼問題嗎?」褚冥漾眨眨眼。
客人一臉不可置信,「你收回去之後難道還要出給別桌?」同桌的人也都點頭附和表示不敢相信。
褚冥漾無奈地說:「我們不會把回收的餐點再給別桌客人,一定會處理掉。」
那客人更生氣了,「好好一盤雞肉這樣浪費掉!」
……不就是你說不要的嗎?
事情進展至此,褚冥漾差不多知道這人想要什麼了,但還是禮貌地問:「那您的意思是?」
「幫我打包起來。」客人理所當然地回答。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是這種展開了,但還是好想大笑三聲啊!
這種老梗的奧客劇情真虧這「劃時代」的遊戲真能用出來。
褚冥漾正想著要如何周旋,客人見他不開口以為他要拒絕,用力在桌上一拍。
「不能包嗎?這家餐廳實在不可理喻!」
同桌的幾人也一起罵起來。
這下附近別桌的客人全都好奇地往這裡瞧,褚冥漾有點尷尬了。。
理智上知道這只是劇情安排,圍觀的客人也好、找碴的客人也好,通通都是遊戲安排好的「演員」,但褚冥漾的臉皮還沒有厚到在這種情況下還不受到任何影響。
「這位先生,請您冷靜一點……」
「我很冷靜啊!」客人又往桌上重重一拍。
如果不是氣氛不對,褚冥漾應該會笑出來,但是他現下的工作就是安撫這個人,直到有救兵來──剛才客人開始盧的時候,就有個機靈的服務生跟褚冥漾比了個手勢,往內場跑去了。
「那你到底要不要幫我打包?我告訴你啊,我阿姨的弟媳的姊姊的婆婆的大女兒的國小同學的哥哥的老師的姨丈可是民意代表!你不客氣一點我也就不跟你們客氣了!」客人挺起胸膛烙狠話。
「噗!」褚冥漾終於還是忍不住笑出來。
客人果真勃然大怒,三度用力拍桌後,嘩地推倒椅子站了起來。
「你是什麼意思!笑什麼笑!」
褚冥漾連忙憋回笑意,用力搖頭否認,「您誤會了,我只是…」
「你只是怎樣!?」
──對啊我只是怎樣?我就是真的笑出來了咩!現在是哪個救兵都好快點出現啊我真的超級不擅長應付這種事情啦!
叮叮。
『系統提示:觸發劇情已啟動。』
咦?
觸發劇情?
褚冥漾下意識地回頭一看──
「這位先生,請問你對我的服務生有什麼意見嗎?」
帶著高高的廚師帽,一身白色制服的冰炎面無表情地出現了。
真不愧是遊戲偏愛的角色、玩家追求的目標、NPC們敬畏的對象,冰炎一開口,一時之間整個餐廳竟是鴉雀無聲。
──為什麼我身上沒有這種王霸之氣呢?明明我才是玩家我才是主角吧?
褚冥漾有些怨恨地想。
「我再問一次,請問你對我的人有什麼意見嗎?」冰炎冷冰冰地重複。
這話一出,不只是餐廳的員工們都睜大了眼睛,客人們也都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的人」不是這樣用的好嗎主廚大人!第一次明明是「我的服務生」為什麼要換成「我的人」!歧異非常非常嚴重!我表示嚴正的抗議! 
可惜沒有人會注意到一個端著重重的醉雞一臉糾結的小服務生,大家的目光全都放在剛才說了不得了宣言的冰炎身上。
那名倒楣的客人被冰炎那雙充滿魄力的紅眼睛瞪著,剛才的氣勢都如同被戳了個孔的汽球一般消了下去。
「我、我只是要求要打包。」
「是嗎?我可是聽到有客人要我做『沒有加酒精』的醉雞,才特意出來跟您『溝通溝通』的。現在變成要打包了?」
褚冥漾這還是第一次發現,冰炎沒有表情的時候,比氣急敗壞的時候還要可怕。簡直可以嚇哭小孩子。
客人猛力搖頭,「您您您您誤會了!我不是那個意思、絕對沒有……」
冰炎抬手接過褚冥漾端著的醉雞,忽地湊到客人鼻孔下方,把那倒楣的傢伙驚得往後踉蹌幾步,同桌的人趕緊一把扶住他。
「那你是要打包了?不換了?」
客人揮舞著雙手說:「不換了不換了不換了!我知道錯了我再也不敢了!」
冰炎淺淺晗首,轉手將醉雞交給站在不遠處的喵喵,喵喵迅速接過盤子往廚房走去。
「馬上就打包好,請稍等。」
客人一邊流著冷汗一邊點頭道謝。
冰炎掃過同桌那位據說是十五歲的「小朋友」,輕描淡寫地說:「你還帶著小孩,以後可不能做這種壞榜樣了。」
客人鞠躬哈腰表示主廚大人說的是。
沒多久,喵喵就把醉雞打包好送來了。
「這是您要外帶的醉雞。」她不知道是神經比較大條還是精神比較勇健,在這詭異的氣氛下,仍然笑得天真燦爛。
客人迅速接過提袋,一行人再度對冰炎表示歉意後,異常狼狽地走了。
這場鬧劇也總算告了一段落。

褚冥漾呆呆地站在一旁,看著剛才自己被奧客纏住的時候不知道跑去哪兒的歐蘿妲忽然又冒出來,指揮著服務生們給在場每一桌客人送上一壺烏梅汁以及折價券,表示非常抱歉讓各位受驚了。
「她剛剛是去哪裡了啊?」沒被叫去幫忙的褚冥漾喃喃地自言自語。
「製造機會啊。」冰炎轉過來看他。
褚冥漾不解地歪頭,「嗯?」
冰炎抬手想揍他,發現這裡是坐滿了客人的外場後又忍下來。
「跟我來。」已經伸出的手換了個方向,扣住褚冥漾的手腕。
「去哪裡?我不用去幫忙嗎?」褚冥漾傻傻地問。
冰炎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這蠢蛋剛剛被客人欺負了,自己不能再給他「二度傷害」,頭也不回地說:「回休息室去!」
聲音異常地咬牙切齒。
褚冥漾也沒多想,全當做是剛才的客人惹得主廚大人不高興了。
他乖乖地跟著冰炎走,心想:遇到這種鬧場的客人,身為一個嚴謹負責的主廚,一定特別生氣吧。
嗯……等等該怎麼安慰主廚呢?


-TBC-


*後記

這裡是火燒屁股的蠢作者

我家褚冥漾真是貼心小棉襖!


arrow
arrow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