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系統

※本本印量調查中,我是害羞的連結君



這一路上冰炎不發一語,褚冥漾也默不吭聲。
不是不知道該講什麼,而是他腦袋裡還在緩慢播放安地爾呵呵笑著湊近自己、冰炎瞬間冒出來的畫面,堪稱今年最可怕的恐怖影片。
等到發現自己居然坐在冰炎家客廳的時候,那段精彩的片段已經經過腦袋的各種剪輯播放了不下一百次。
冰炎把手上的馬克杯遞過來。
「要喝嗎?」
「謝謝……」
褚冥漾反射性地接過來,慢吞吞地喝了一口。
──啊、甜甜的,好好喝。是蜂蜜水!
本來只是機械化的動作,立刻變得活潑起來。
受到驚嚇後,來一杯甜甜的蜂蜜水真是太治癒了。
褚冥漾高興地把馬克杯喝得一乾二淨。
「好點沒?」冰炎問。
「嗯,好多了。」褚冥漾拍拍胸口,心跳總算恢復正常。剛才時而狂跳時而慢半拍,如果這是現實世界的話,早該送醫院去了。
「那就好。」冰炎點點頭,接過空空的馬克杯往廚房走去。
等到流理臺傳來清洗馬克杯的水流聲後,褚冥漾才赫然想起──不對啊!冰炎怎麼好像很冷靜?
按照第一個任務的經驗,冰炎和安地爾十分不對盤,就連在這次的任務裡,也能從NPC們的口中得知一二。儘管兩人同在廚房工作,還是主廚副主廚的合作關係,但除此之外也不算是朋友。
單說安地爾拿冰炎告白失敗的事情到處散播就好,冰炎肯定記恨在心。
所以,剛才冰炎拖著褚冥漾離開餐廳後,不應該是很生氣的才對?
褚冥漾不安地蹭到廚房,從牆角露出腦袋偷看冰炎正在收拾杯子的背影。
雖然由自己來問好像怪怪的,不過總該關心一下冰炎吧。
「那個、」
「你要說什麼?」
沒料到兩人竟是很默契地同時開口。
冰炎挑了挑細眉,雙手隨意抹在褲子上擦乾後,身子往後靠上流理臺,眼神的意思很明顯:有屁快放。
「……你,你在生氣嗎?」褚冥漾小心翼翼地問。
「我為什麼要生氣?」冰炎反問。
「欸?」褚冥漾張大嘴巴卻開不了口──「你不會因為安地爾調戲我而生氣嗎?」這種羞恥的話怎麼問得出口!問不出啊!
糾結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聰明如冰炎,不用猜也知道褚冥漾在想什麼。
他平淡地說:「從歐蘿妲突然趕你回家後我就知道了。」
褚冥漾傻傻地歪著腦袋,「啊?」知道什麼啦?
這表情讓冰炎瞬間想到呆呆萌萌的小柴犬,不禁有點想笑,不過他忍住了。
「我是說,內場外場聯合起來要湊合我們這件事。」
「………………」
褚冥漾震驚地瞪著像是在說今天晚餐吃好飽阿一般輕描淡寫的冰炎。
原來老大你什麼都知道嗎!
那那那那那內場那個被抽到當你戀愛小精靈的人你也知道嗎!
冰炎冷靜地點頭,「知道。」
褚冥漾的下巴快掉下來了,「他們、他們好像還想瞞著你……」
冰炎冷笑一聲:「那個『戀愛小精靈』一開口全是破綻,害我都不忍心戳破他。」
「……」別這樣啊主廚大人,你知道人家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去找你搭話的嗎?
但是務實主義派的冰炎完全沒有要體諒同事的意思,繼續大肆爆料:「你一收時完東西出去,靈芝草就跑來找我,說你把手機充電器忘在休息室,叫我拿去給你。」
──人參學弟!這藉口很彆扭!很彆扭你知道嗎?
冰炎還真的從口袋掏出充電器遞過去,一邊欣賞著褚冥漾崩潰的表情,一邊講下去:「我人還在廚房工作,靈芝草居然來拜託我一個主廚去拿東西給你,想也知道有問題。」
──對不起,我學弟很笨很笨跟我一樣,對不起。
「當時我就發現安地爾不見了,幾個廚房助手也不在,就知道他們這是在演哪齣。」
──主廚大人明察秋毫。
「反正大家演得高興,我只是配合一下而已。」
冰炎說完,聳聳肩膀,表示這沒什麼大不了,一點兒都不生氣。
但是直到現在才被點醒的褚冥漾卻有點不高興了。
同事們聯合起來,先把褚冥漾踢出餐廳,再用(很彆扭的)伎倆把冰炎支出去,讓他看見被安地爾調戲的心上人,進而怒髮衝冠為紅、為藍顏,不僅冰炎能英雄救美,褚冥漾說不定還會對冰炎產生感激之情。
這(無聊的)計畫看起來挺不錯,實行起來也很順利,但褚冥漾忍不住想:大家都把冰炎當成什麼了?讓冰炎這麼一個對工作認真的人,明知道是(無聊的)陷阱還是貼心地配合著往裡面跳,難道都不心虛?
「你真的不生氣?」褚冥漾認真地問。
冰炎看了他一眼,「嗯,除了一開始我以為安地爾真的親下去的時候。」
……怎麼到今天才發現冰炎其實脾氣很好?
褚冥漾頭痛地揉揉臉,「我的意思是,你工作到一半被這種鬧劇打斷也不生氣?工作是很重要的吧?」
一般來說生氣是正常的。
雖然同事們是好意,但這樣的好意對當事人來說或許有些難堪;至少褚冥漾認為自己若是站在冰炎的立場,肯定會覺得難堪。
如果他是認真喜歡褚冥漾的話,被這樣亂七八糟的手法幫忙,一定會心裡不舒服的。
但冰炎卻說不生氣。
為什麼?

冰炎敏銳地察覺到褚冥漾的情緒,詫異地問:「褚,你為什麼在生氣?」
褚冥漾煩躁地說:「我為什麼不生氣!」
還不都是因為你!褚冥漾不高興地瞪過去。
冰炎想了一會兒便明白了。
他走過來,雙手按在褚冥漾肩膀上,輕聲說:「褚,你想太多了。」
褚冥漾氣鼓鼓地,「有嗎?」
冰炎笑道:「他們沒有惡意,又有什麼好生氣?」
「可是……」
「沒有可是。」冰炎捏捏褚冥漾鼓鼓的臉頰,「你覺得工作有你重要?」
「………………咦?」
褚冥漾瞪大眼睛,以為自己聽錯了。
冰炎勾起嘴角,露出難得的笑容。
「說你笨,你還真的很笨。」
他一字一句認真地說:「你以為我是會隨便亂告白的人嗎?」
──你不是,但是系統是啊!
冰炎當然聽不見褚冥漾不合時宜的吐槽。
他捏著褚冥漾軟軟的臉頰還捏上癮了。
「而且看到你為我生氣,也算是有收穫了。」說著又笑出來。
冰炎的聲音溫和又有磁性,難得一見的笑容更是好看得不行,褚冥漾覺得自己一定是在做夢,這麼會說情話的人一定不是冰炎!
冰炎摸摸褚冥漾染上可疑紅暈的臉,想了想又補上一句:「其實我今天本來就上早班,不過是準時下班而已。」
……就知道不要感動得太快!
褚冥漾一邊為自己剛剛小小的心動而懊悔,又一邊為了冰炎說完後勾起的欠扁笑容而可恥地沉醉。

  ※

褚冥漾的充電器被冰炎帶回來了,鑰匙卻意外「真的」被遺忘在休息室。
兩人把話說開後,褚冥漾就拎著包包想回自己房間冷靜一下,卻悲劇地發現鑰匙沒在包包裡。
他跟冰炎互望了一眼,都從對方眼神中讀出「這該不會才是那群家伙真正的目地吧」這個糟糕透頂的訊息。
「我、我回餐廳去拿。」褚冥漾趕緊開口。
「不需要,在我這裡將就一晚吧。」冰炎動作精準地接過褚冥漾的包,把人從玄關給拉回客廳內,「我床可以讓你睡。」
「這樣不好吧?你要睡哪裡?」
「睡沙發就好。」冰炎無所謂地說:「你還要再回餐廳拿鑰匙,累不累人?」
其實餐廳不遠啊,走個半小時就能到。
但是系統在此時非常不合時宜地蹦出來刷存在感。
『系統提示:請接受冰炎的邀請。』
「……」難道我沒有拒絕權嗎?
『請主人遵守劇情發展。』米納斯輕飄飄地回應。
遊戲為了達到任務目標,居然連玩家的意識都不顧了。
這還是進遊戲以來,第一次出現這種狀況。先前雖然也有各種強迫,但好像沒有這次這麼強硬。
褚冥漾心裡疑惑,卻還是乖乖點頭,「那我就打擾了。」
冰炎露出滿意的微笑。
不抗議的原因很簡單,其一,跟惡霸系統抗意也無效,這是經驗談。其二……今天的爽度還沒拿到,必須把握機會才不會被關小黑屋。
想到爽度,褚冥漾就有些奇怪。
剛才冰炎不僅捏他臉頰,還牽他的手一路走回家,怎麼沒有提高爽度?
米納斯的聲音又悠悠地響起:『昨天的爽度也是靠牽手拿到的,不能再重複。必須有更親密的肢體碰觸,爽度才會增加。』
褚冥漾:「……」
『順帶一提,捏臉頰的爽度只有0.00002%,小數點超過兩位就不列入計算。』
褚冥漾:「……」
那今天的爽度要靠什麼拿到?比牽手更親密的接觸?比牽手更親密的話,不、不、不就是親親親親親親親吻!?

冰炎正在跟他說話,半天都沒有收到回應,奇怪地皺眉。
「褚?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叫了好幾次後,褚冥漾才虎軀一震,對上冰炎的視線。
「你叫我?」
冰炎踢他一腳,「我說,我先去洗個早!」
褚冥漾被踢得身子一晃,「欸?洗洗洗洗澡?」他震驚地喊完後,不知道想到什麼,臉色精彩地紅白綠相交變換。
「對,我去洗澡。」冰炎很不耐煩,卻還是重複道:「你要做什麼請自便。晚餐等我洗好早再準備。」
說完不等褚冥漾反應,人就走進浴室了。

先是米納斯說要有更親密的接觸,接著冰炎就很「應景」地宣布要去洗澡,褚冥漾年紀不大也不是真蠢,自然開始腦補糟糕的畫面。
該不會等等系統就要發布什麼見鬼的臨時任務,要玩家在攻略對象洗澡時,趁機做點什麼製造親密接處的機會吧?
褚冥漾慌張地低頭看看放在沙發上的包包,又看看門緊關著的浴室──已經可以隱約聽見蓮蓬頭的聲音了啊啊啊要逃是不是就只剩現在!
但是如果跑回餐廳去找鑰匙,等冰炎洗好澡出來發現人不見,肯定會發脾氣。到時候任務難度豈不是又攀升了?
「嗚嗚怎麼辦……」
褚冥漾窩在沙發一角,一下子下定決心起身要溜出去,一下子腦中又冒出冰炎發怒的表情,遲遲無法做決定。
結果時間就在他猶疑不定時,迅速地過了。
男人洗澡本來就不拖時間,冰炎又是屬於比較有效率的類型,不到二十分鐘後,浴室的門就開了。
此時褚冥漾正好又要站起來想往門外跑,聽見浴室門開了,瞬間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維持著要跑路的姿勢僵在原地。
「你又在幹嘛?」
或許是剛洗完澡,心情也比較放鬆的緣故,冰炎的聲音聽起來比平時還要帶點慵懶。
褚冥漾機器人般地,一格一格地轉向浴室的方向。
冰炎及腰的銀色長髮蓋著毛巾,半乾披散在肩上,水珠沿著肩膀、鎖骨、胸口往下滴,在赤裸的胸膛上勾勒出一條條的水痕,最後曖昧地消匿在腹肌那性感的人魚線。
「看什麼?」冰炎挑起眉,順手提了提低腰的褲頭。
褚冥漾瞪得目不轉睛,連嘴巴都忘了閉起來。
──一個廚師的身材這麼好真是太不科學了!

-TBC-


*後記

廚師篇快結束囉~

關於冰炎是不是玩家,再等等嘿,最後一篇才會寫到。

預告一下,最後一篇是......#@$%?(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