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在誠凜和桐皇的第二戰

 

 

離你所在的地方,還有多遠?
被恥笑也好,被冷言相待也好,無論如何都要達到目標。
那是經歷了挫敗後,跨越曾經的懊悔,往前邁進的重要的轉捩點。
無論是對隊友們,還是對黑子哲也來說都是。
「我們要贏。」
他這麼說,而那總是支撐著自己的搭檔回以一個理所當然的笑,然後用力拍上他細小但絕不孱弱的肩膀。
「不是要贏。」
火焰般的瞳孔閃著渴望勝利的光輝。
而他眨了一下眼,輕輕點頭。向來沒什麼表情的他,嘴角勾起淺淺的弧度。
沒錯。
不是要贏。
「而是會贏!」

  ※

一年的時間能讓一個人改變到什麼程度?
答不出來的人可能很多,但黑子哲也有信心可以給出回答。
而比起這個,他比較想知道,曾經交換過誓言且並肩而行的人,為什麼卻能在經歷過無數次的回憶後背道而馳?
曾經一起背負過的理想,怎麼只剩他一個人還在堅持?
他不相信自己的選擇是錯誤的,畢竟大家曾經都是這麼想的。他可以肯定。
但現在呢?
對那些曾經的夥伴們來說,勝利和羈絆如果放上天秤,哪邊會先倒下?
沒有意義。
沒有意義的掙扎。
──他們是這樣看待他的吧。
勝利才是一切,無法勝利的話就什麼都不算。

既然如此,那麼他就用勝利,來證明他才是正確的吧。

  ※

「憑你是無法贏過我的。」
細長的深藍色雙眼瞇起,面無表情的對他說道。

──啊啊,已經束手無策了嗎?
不甘心,不甘心,好不甘心。
明明這麼努力了,明明這麼拼命過了,為什麼結果還是一樣呢?
明明帶著所有的意念、所有的思念,以達到對方所在的地方為目標,才能夠一路上不服輸的走到這裡。

『哪一天,我們一起上場打球吧!哲。』

他是如此希望能夠拯救笑著對他說出這句話的那個人啊。
好想好想好想。
果然是因為太自不量力了嗎?
不依附著他人就無法發揮出力量的他,太弱小了。
怎麼都和拯救扯不上邊。
但是將他從放棄絕望的谷底拉回來的人,正是他呀。
明明、這次應該輪到他來解救他的。

「我只是希望,能再看到青峰君笑著打球。」
只是這樣而已。
「傻瓜,那就別放棄呀!誰說我們輸了?」
黑子哲也緩緩抬起頭,看著火神大我那雖然滿頭大汗卻仍帶著自信的臉龐。
「下半場,一起加油吧。」
──啊啊,是呀。還剩兩節。

二十分鐘。
最後的拉鋸戰。

籃球和籃球。
以及。
你,和我。

  ※

約好了,直到升上三年級隱退前,都要一直在一起。
──在那之前請多指教,青峰君。
但他從沒想過,對方竟然會早一步下場。
或許在異變之前,他早就察覺到了些什麼,可是他逃避了。
如果去思考的話──淺意識地這麼認為──好像會有什麼即將崩壞。
逃避逃避逃避。
逃避上課。
逃避練習。
逃避比賽。
直到隊長晃著那張退部申請書出現在他面前,他都不願意相信會發生這樣的事。

『哲,你錯了。比我厲害的人不會出現的。』
面對沒有挑戰的比賽,他帶著不曉得到底是對誰的失望或懊悔這麼說道。
即便知道那只是遷怒。
『我不該相信你的。』
他還是這樣說了。對著他重要的夥伴。

雖然知道是自己在鬧彆扭,搭檔的孩子一點錯都沒有,但他怎麼就是拉不下臉去道歉。
該怎麼去面對那天對著自己伸出拳頭,但自己卻頭也不回的離去的不堪記憶?

「……沒救了啊,我。」
青峰大輝躺在屋頂,望著彷彿在嘲笑著他的愚蠢的烈日,喃喃說道。

  ※

為什麼要裹足不前,站在原地等待明天呢?
──再練習下去的話,再變強的話,就永遠也遇不到對手了。
帶著囂張的理由,掛著囂張的面具,背對著曾經最喜愛的地方。
他當然知道自己所在的,是無數人渴求卻達不到的境界。
但他卻這麼踩踏著別人的夢想,踩踏著自己一步步走到這裡所累積的過去,畫了線將自己隔絕在角落。

其實他明白的。
他一直都在等待,等待某天有人來到自己面前,將那條線抹去。
等待著「他」來將自己帶出這個什麼都沒有的世界。

所以。
「感謝你啊,哲。」
好久沒有享受到這麼愉快的比賽了。
無論自己怎麼給予打擊,對方眼神裡的韌性從未消失。
不只是那個能和自己抗衡的人。和那人站在一起的夥伴們全都是如此。
有趣,真有趣,太開心了。
──這場比賽,無論如何,都想贏。

  ※

只靠一個人是行不來的。
青峰知道黑子所堅持的是什麼樣的籃球。
他沒有想否定這個想法。可對他來說勝利才有價值。
「夥伴」這個理念對他來說是建立在能夠勝利的基礎上才成立的概念。他相信,和自己一起被稱為奇蹟世代的另外四人也都是這麼想的。
但是,當他眼睜睜看著記分板的數字在最後一秒跳動後,當他愣愣看著哲和他現在的隊友們一起發出勝利的呼喊後,他總算知道了自己到底缺乏了什麼。

「是你贏了,哲。」他低頭看著完全站不穩的、昔日的夥伴說道。
而對方只是靜靜看著他,然後伸出拳頭。
「……幹麻?」
「最後那場比賽,拳頭沒碰在一起。」

被那雙清澄的玻璃珠般的雙眼看得滿心的愧疚和心虛,他微微轉過頭,伸出手。

  ※

勝利到底是什麼?
是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贏來比較開心,還是和大家一起呢?
輸掉比賽後,青峰一直想著這對現在得自己來說是無解的問題。
如果去問哲的話,答案一定是後者吧。
但是這要怎麼讓已經秉持著同樣的理念,一路走到這裡來的他,馬上就接受呢?

「青峰君想太多了。」抱著籃球的黑子對他說道。
「蛤?」
「嗯。」黑子似笑非笑地看著他,「沒想到青峰君也會動腦筋呢,真稀奇。」
聞言,青峰腦子馬上熱起來。
「喂!你把我當白癡嗎!」
「我很認真的。」
「就是這樣才令人火大!」
青峰受不了地瞪著沒什麼表情的黑子,伸手用力揉揉他的頭。
從黑子突然傳簡訊來請他教他投籃,到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從沒有想過他們還能以別的形式在球場上見面。
這個感覺要怎麼形容?懷念嗎?但是好像又有點不一樣,夾雜著奇怪的彆扭感。
「啊。」黑子好像有點訝異地眨眨眼睛。
「……幹麻?」
沒有馬上給答案,黑子只是將視線往上看。
隨著他的視線,青峰才發現他是在看自己放在他頭上的手。
「怎麼了?啊、很痛嗎?」反射性地這麼說,馬上將手拿開。
黑子偏著頭看著青峰,然後搖搖頭。「不會痛,只是覺得,好像很久沒有像這樣和青峰君相處了。好懷念呢。」
「……這句話你這三天已經講了不下百次了。」
「有嗎?」
「……唉,隨便啦!」青峰暴躁地揮揮手,指著籃框說道:「快點繼續練習!別浪費我特地省下的午睡時間!」
黑子看著青峰因為羞窘而微微泛紅的耳朵,勾起了淡淡的笑容。

  ※

如果和你說,你一定不會相信吧?
拯救了我和我的籃球的人,是你。
--沒有對隊伍沒用的球員。
你知道,聽到這句話,對我來說意義有多大嗎?
是你肯定了我的存在。

塑造現在的我的人,給了我繼續往前的動力的人。
還有給了我很多回憶的人。
正因為有了你給予的過去,我才能站在這裡,站在這曾經是我的夢想的地方。

即便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過去,像那時候一樣並肩前行,但我知道我們會一起繼續前進。
不過,這次我會走快些的。
因為你就在眼前了。

  ※

一步、兩步、三步。
我們之間的距離,還剩5.8公尺。



 

 

 

 

 

 

the Distance Between You & Me

 

 

 

 

 


*後記

5.8公尺是罰球線到籃框的距離。
好久沒有寫這種文了,手生啊......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