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概念偏差=學長有病wwwwwww

難得閒閒沒事的假日。
褚冥漾一夜好眠地睡到中午才被一陣悽慘的叫聲吵醒。
「啊啊啊啊啊啊~~~~嗚喔喔喔嗚嗚嗚嗚軋軋軋軋!!!」
他嚇得踢開被子跳起來,慌張地四處張望,才發現那個活像好兄弟們扯著喉嚨表示無限怨念的聲音,是他的手機。
「我設定的音樂根本一次都沒響過阿這什麼手機……」抱怨著,拉起衣擺擦擦嚇到滿是汗的臉,這才不甘情願地按下通話鍵,「喂?」
『褚,醒了沒?』
手機裡傳來他家魔王學長的質問。
「醒了啦!」褚冥漾沒好氣地回答。雖然是剛剛才醒的。
『你剛醒。』冰炎很肯定地說,甚至嗤笑一聲,『再睡小心變成豬!』
「……你是專成打來嘲笑我的嗎?」褚冥漾無奈地往後倒回床上。
冰炎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回話,只是交代了句『就算是假日也不准睡那麼晚!快去吃飯!』就迅速掛電話了。
褚冥漾瞪著手機,腹誹著那個現在不曉得人在哪裡的學長憑什麼管自己。
雖然還想倒回被窩繼續打滾,但都被嚇醒了,他還是乖乖換好衣服到宿舍大廳領午餐去了。

  ※

解決完午餐,褚冥漾拖著慢吞吞的腳步回到房間。
他看了看前陣子因為要考試而堆得亂七八糟的書桌,決定整理一下,免得學長回來看到了又被罵。
「奇怪,學長又不是我媽,為什麼我要這麼乖啊?」褚冥漾自言自語著,把桌上一本本的書往書架塞。
他和冰炎姑且應該算是交往中,不過相處方式簡直比母子還要母子。
而且在一起的過程還挺異常的。
至少不會有人對著自己喜歡的對象用命令的語氣說「你這麼廢柴估計沒人要,我就好心收下你吧」然後就順理成章的變成情侶了吧?
「絕對不會有。」褚冥漾嘀咕。
小說上不是都說情侶間要羅曼蒂克嗎?他怎麼完全沒感覺到過?
即使小說裡都是妄想比較多,但根據喵喵得知褚冥漾和冰炎正式交往後,用憧憬的閃亮亮表情問他,「學長是寄簡訊告白的嗎?還是約你去咖啡廳?啊,學長感覺比較保守,該不是會是寫情書吧!」這個反應來看,他們在一起的方法一定不正常。
先不吐槽冰炎到底有沒有「保守」,褚冥漾也覺得,如果有收到個告白信或是甜蜜蜜的簡訊,他會比較開心。
至少不會有人願意被自己的戀人說是廢柴吧?

被喵喵問過後,讓褚冥漾介意了好一陣子。所以曾經裝做不經意地向冰炎提起,想看看這個萬年冰山有什麼反應。
成果完全沒有背叛他的預想。
冰炎冷笑了一聲,「原來你這麼少女?」眼神還有點鄙視。
那次之後,褚冥漾就放棄想從自家戀人那裏得到任何濃情密意的東西了。

「學長這個木頭人!」
褚冥漾想到這裡又有些不甘心起來,惡狠狠地瞪視剛才從書堆裡翻出來非常無辜的學長的參考書。
「……」他摸了摸那本書的封面,想起冰炎翻著書指導自己的樣子,突然又氣不起來了。
對象是那個暴力黑袍學長,突然溫柔起來反而會嚇死人。他就繼續保持那個兇殘的模樣就好了。而且,自己也不是沒認真和冰炎告白過嗎?
褚冥漾安慰了自己一下,心情又好了起來。

  ※

當妖師學弟正在整理房間時,他的惡鬼學長這邊也正在修羅場。

藥師寺夏碎憋著笑,咳了幾聲。
「冰炎,有必要這麼正式嗎?」
「這會很正式?」冰炎皺起眉,掃視一遍信紙上的內容。
「你連最後的署名都寫『你誠摯的薩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了,難道還不叫正式?」夏碎終於笑出聲音。
冰炎繃著一張臉,無法反駁。
這個人平時很聰明,怎麼情商如此低呢?夏碎不可思議地想。
前一天,冰炎忽然打電話問他隔天有沒有空時,還以為是想討論課業或是商量下次要接的任務。沒想到一到圖書館,卻發現那個黑袍大人竟然捧著信紙和筆,認真的宣告:「我要寫信給褚。」
夏碎當下難得地有些反應不及,錯愕地接過冰炎手上那疊帶著淡淡清香的信紙,糊里糊塗地當起了「監督」。
但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內容還是沒什麼進展。
「為什麼突然要寫情……嗯,」夏碎想了一下還是改口,「寫信給褚?」
據他所知,冰炎和褚冥漾交往的時間也不算短了,怎麼突然寫起信了?
紅色眸子瞥了他一眼,「我高興。」
冰炎才不會承認,是因為先前褚冥漾很委婉地問自己有沒有寫過情書,他不加思索地回答沒有順便恥笑對方一番後,看著那雙黑漆漆的眼睛滿是委屈,才愧疚地決心動筆。
見他不願意回答,夏碎也沒追問,只是聳聳肩,「那你就快寫吧。」
反正看著友人煩惱的樣子也挺有趣的。

  ※

將房間收拾乾淨後已經到了傍晚,褚冥漾伸了個懶腰,抱起一小疊向冰炎借來的書,走到隔壁要去還。
剛才貌似有聽到隔壁房門打開的聲音,主人應該是回來了。
「學長,你在嗎?」他敲敲門,朝裡面喊道:「我來還書!」
過了一會兒後,門才打開。
「進來。」冰炎面無表情地對他說。
心情不好嗎?褚冥漾偷偷猜測,乖乖地跟著進房。
「我幫你放回書櫃裡吧?」他很自然地拉開書櫃的門。
「嗯。」冰炎的反應還是很冷淡。
褚冥漾按照歸類找著書應該放的夾層,眼角偷瞄冰炎。
雖然看不出到底出了什麼事,但直覺告訴他,學長現在很緊張。
光看他大人坐在沙發上,腳尖有一下沒一下的點著地板,眉頭緊蹙,眼神比平常還凌厲十分,手掌一下握拳一下鬆開的樣子,就知道很不對勁。
感嘆著自己怎麼如此了解對方,但褚冥漾很識相的沒有問話。
冰炎不想說的事情,誰都沒辦法讓他露個口風。
放完書後,褚冥漾轉身說道:「那我要去吃晚餐囉,學長要一起去嗎?」
「不用,我等等再去。」冰炎不冷不熱地回答。
褚冥漾便摸摸鼻子離開了。

  ※

吃過晚飯後,褚冥漾懶洋洋地趴在書桌前上網。
想起今天學長怪怪的感覺,該不該打電話問一下可能知情的夏碎?
他胡思亂想著可能是冰炎的任務很棘手?或者遇到其他事情,比如遇到了某個討人厭的鬼王高手?
嗯,這個機率挺高的。
每次學長遇到安地爾,心情都很差。
就在他自己腦補的天花亂墜時,門突然被敲響了。
「褚,」冰炎的聲音在外頭響起,「你把書忘在我這裡了。」
──書?什麼書啊?
褚冥漾狐疑地想,該不會是不小心把自己的課本夾在學長那疊書裡了?
他快速地打開門,看見表情複雜的冰炎。
「學長,我的什麼書?」他很自然地伸出手。
奇怪的是,冰炎把看起來是拿著東西的那隻手,很不自然地背在身後,看起來很猶豫要不要交給他。
褚冥漾嚥嚥喉嚨,覺得有點恐怖,「學長……我忘了什麼書?」
這該不會是新的整人方法吧?難道自己在無意間惹到學長了?還是早上晚起讓學長大人不順眼了?這麼小心眼!
在褚冥漾已經打算關門逃亡的時候,冰炎忽然開口了。
「拿去。」
褚冥漾呆呆低頭看著自己接過的東西──信?
信封上一看就知道是冰炎的工整字跡,寫著褚冥漾三個字。
他抬頭,滿臉問號地看著冰炎,卻發現對方轉過身背對著自己。
「我要回去了。」冰炎丟下這句話,就迅速消失在眼前。
褚冥漾瞪大眼睛,愣了三秒後,才意識到手中的那個所謂的「書」,到底是什麼東西。
「咦?不會吧?」
那個學長,寫情書給自己?而且還像害羞小女生一樣的逃走了!!!!
褚冥漾心跳的很快,抖著手將信拆開。
快速地掃了眼,褚冥漾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學長笨死了!」

  ※


  願主神保佑褚冥漾平安、喜樂、健康、順遂


             你誠摯的薩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fin.


*後記

這個梗的來源其實滿短的──
「欸,你把書忘在我這邊了。」
「嗯?什麼書?」
「情書。」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為什麼會變這麼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