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架空




「今天是元宵節喔,學長!」
「那是什麼節?」
「原世界的節日啊,吃元宵用的節日。」妖師學弟嘴邊的口水都快滴下來,「我媽有做元宵,學長要不要一起來?」
代導學長瞥了他一眼,算算手邊正在幫忙復原的古文件數量──嗯,剩不多。「可以。」他回答,然後馬上被興沖沖的學弟推進傳送陣裡。

「今天是情人節耶,學長!」
「嗯。」
「有計畫嗎?」
「沒有。」他沒興趣出門和一群女人瞎攪和。
「太好了!」妖師學弟雙眼閃亮亮的,「那陪我回原世界那間咖啡廳,今天只要是兩個人同行就半價喔!」
代導學長瞥了他一眼,想想其實手邊沒工作,點點頭就答應了。
「太好了!」學弟興奮地在他身邊團團轉,開始數著等等必點的菜單。

  ※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呢,學長。」
「……你連這個也不放過嗎?」印象中這是女生回送男生禮物的節日吧?至少夏碎是這樣告訴他的。
妖師學弟的表情很委屈,「我只是想告訴你,喵喵做了巧克力給我,一起吃吧?」他抬了抬手,讓學長看見那個裝著精美巧克力的提袋。
「……我在忙。」任務報告還沒寫完。
「巧克力而已嘛,可以邊寫邊吃啊!」學弟笑瞇瞇地抬起另外一隻手,「我還帶了賽塔給的茶包喔,可以提神。」
代導學長揉揉太陽穴,覺得那個笑容讓他有些頭痛。

  ※

「今天是……」
「我知道,端午節。」還沒等對方說完,他就像猜謎一樣地快速接下去。
妖師學弟訝異地眨眨眼,笑著說道:「學長你記得喔?那要一起吃粽子嗎?然寄來的喔。」
看不出來那個妖師族長這麼賢慧。
代導學長很自然地接過已經拆開的粽子,就著粽葉開始啃午餐。

  ※

冰炎不是個喜歡過節的人,他不討厭,但也沒興趣。
熱鬧和他的個性一向不合。
不幸的是,自從他有了個愛過節日的學弟後,就被迫參與一整年無論是守世界還是原世界的所有大小節日。
據那個學弟說,過節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有好吃的,而另一部分是因為節日裡有很多歌曲。
「學習特定節日會播放的歌謠,是我在這邊的任務。」
褚冥漾邊咬著月餅邊說,屑屑掉了整條褲子卻渾然不覺。
「你的任務?」冰炎往嘴裡塞了口剛剝好的柚子。
「嗯,我給自己的任務。」褚冥漾咧嘴笑了笑,隱約能看見黏在牙齒上的小小餅皮,不過冰炎沒打算提醒他。
他想起褚冥漾唱過的歌曲,許多都是來自久遠的過去,有些甚至連始源的種族本身都將曲子遺忘了,但妖師們仍然記得。
「你想做記錄者?」
褚冥漾點點頭,「嗯,畢業之後吧。可以到各地去旅行,聽很多曲子,唱很多歌,過很多節日,吃很多甜食。」
看在他笑得如此單純的分上,冰炎努力說服自己最後一個選項並不是褚冥漾得主要目地。

  ※

原世界的節日,守世界的節日。
一整年下來大大小小數不清,有些節日名字怪異到讓冰炎十分懷疑,這該不會只是褚冥漾要騙他出門的藉口。
番茄醬光復日──這是什麼鬼東西?!
不過冰炎還是跟去了,結果發現整個慶典上的醬汁通通都是果醬。
「解釋。」再不找到個好理由,他就快要掀桌了。
那個女服務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一直送餐來?滿桌的果醬味!
「很好吃啊!」褚冥漾拼命往嘴裡塞沾著越橘醬的烤雞腿,但眼角瞄到代導人那張黑的快冒煙的臉,就乖乖把食物放下了。
「……解釋。」冰炎咬牙切齒。
「這是馬離克人的傳統。他們覺得番茄是神聖的食物,吃番茄醬就是汙衊聖物。所以……」褚冥漾很無辜地看著他。
所以就辦了個滿是果醬的慶典來表示憤怒嗎?真是夠了!
說好的傳統歌謠呢!

  ※

這種日子久了就習慣了,冰炎甚至記起了一些滿有趣的節日,算著日子盡量不要被任務擋到。

「沒有合適我的任務?」
「對,沒有。」夏卡斯聳聳肩,攤開雙手表示自己的清白。
「為什麼?」冰炎狐疑地問:「上次看單子,我記得下禮拜有個沙地的…」
「那就是問題了,殿下。」
夏卡斯在冰炎半是懷疑半是火大的瞪視下,往後倒向董事椅般的皮質椅背,伸出食指比著冰炎的鼻尖,「下禮拜有狩人的祭典,阿斯利安說你會去。」
──夏卡斯沒提醒他還真的忘了。
精明的雙眼瞇了起來,笑容有點詭異,「漾漾把你訓練得很好嘛。」
「……」

  ※

沒錯,如果不是夏卡斯的話,冰炎還真的沒仔細想過,他幹麻這麼配合褚冥漾的活動?
等他發現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傳「冰炎殿下是個妻管嚴」了。
沒記錯的話,他們根本沒有在交往。
除了會陪褚參加節日之外,大部分的時候都還是冰炎在掌控──至少他自己是這麼想,而且也是這麼打算的。

「學長,借我浴室!」「快進來。」
「學長,我筆記不見了!」「白癡!用我的!」
「學長,這個菜好苦……」「不敢吃就給我。」
「學長,我被怪蟲子咬了!」「快去找提爾!」
「學長,我頭好痛……」「給我躺好我去幫你請假!」

結果一數下來還真不得了。
冰炎敲敲腦袋,覺得頭越來越痛。
他決定先別想太多,把剛才褚冥漾拿來孝敬的點心先解決掉再說。
一放鬆下來,才聽見妖師學弟已經在旁邊哼哼唱唱半天了。

「哼哼哼啦啦~
 紅色是血液
 血液是泉源
 泉源是生命
 
 流動在體內的 酸酸 甜甜
 別動 別慌 他們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一直不聽不說不看
 
 哼哼哼啦啦~
 黏黏又稠稠
 
 撲了滿鼻子的氣味
 你說那聞起來挺新鮮
 我說那是聖物的鮮血
 
 哼哼哼啦啦~
 把果子們都搗碎」

唱到一段落後,冰炎終於忍不治住開口。
「那是什麼歌?」歌詞很詭異。
「旋律很好聽吧?」褚冥漾笑著問,赤裸的雙腳在地上打拍子,然後伸手指指冰炎手上拿著的水果,「馬離克人的番茄聖歌。」

噗滋──

番茄光榮犧牲在黑袍的手心。


fin.


*後記

我自己滿喜歡那首番茄聖歌的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