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架空


不小心,就闖到這裡來了。
深山裡可能會有什麼突發狀況,他再清楚不過,但還是拋下了一起行動的夥伴,追著那到處搞破壞、被列為二級危險、絕對要抓回公會看守的稀有獸類,獨自一人衝到這不知名的地方。
但冰炎其實不怎麼擔心,大氣精靈們沒有因為入侵者而消失,只要向他們問一聲就能找到下山的路了。
重點是,任務要指定要抓回的傢伙跑得無影無蹤,要怎麼從這看起來陰森又茂密的樹林找到它?
觀察周遭的環境一會後,冰炎拋出幻武兵器。
「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隱遁者見識你的──」
「等、等一下!」
咒術還未說完,就被人打斷了。
冰炎半是惱火半是莫名其妙的,馬上瞪向聲音的來源。古老巨樹的樹幹後,隱隱約約看的見一雙明亮的眼睛,其他全都被灌木叢給遮住了。
「你是這裡的住民?」冰炎瞇起眼睛,收起幻武大豆,朝那個人(應該是人吧)的方向前進幾步。
對方看到他接近,像被嚇到的小動物一般,立刻轉身就要跑。
但是冰炎的反應比他還快,一個箭步就撈住那傢伙的領子了。
「啊啊啊啊不要抓我不要抓我嗚嗚!」
「誰要抓你呀!誰叫你要先跑!」冰炎火大地往對方耳邊吼。
「嗚……」
看那可憐兮兮的模樣,冰炎不耐煩地鬆開他的衣領。那個子不高的小東西,馬上失去平衡地摔到地上。
「好痛!」
身穿簡陋的服飾,褲子雖然滿像一回事的,但上半身幾乎只是用幾塊布隨便纏著。半長不短的黑髮留得亂七八糟,同色的眼睛被瀏海遮了一半,身形瘦小但意外的也不像是營養不良。看起來大約十歲左右的樣子。
──人類?
冰炎奇怪地打量著他。為什麼人類會在這種地方?
「嗚嗚、外面的人都好恐怖……」人類縮起身軀,拼命吸鼻子。
「明明是你先找我說話的吧?」冰炎蹲下來,讓視線和他平行。
人類稍稍抬起頭,露出眼睛,「那、那是因為……如果在這裡使用武力、不行的。」
「什麼意思?」
「就、反正……」人類孩子看起來越發緊張,講話不斷結巴。「烏、烏鷲他很敏感……所以、會以為……」
「烏鷲?」冰炎有點訝異這名字竟然會在這裡出現。不過應該只是湊巧名字一樣吧?
「嗯。」人類點點頭,「烏鷲是這裡的主人,他、有點……」黑色的眸子賺轉來轉去,貌似在尋找適合的形容詞。
看樣子也知道他想講什麼。
在等下去天都要黑了,冰炎決定幫他接話。
「那個叫烏鷲的,可能會覺得我要來攻擊這裡?」
「啊!」他雙眼一亮,表情看起來很又驚又喜,「好、好厲害……」由衷的崇拜口氣。
「那是你的表情太好懂。」冰炎冷冷拋下一句,站起來,「喂,你對這個林子很熟吧?」
「欸?啊!……嗯,算是吧。」人類有點困惑地看著他。
「剛才應該有入侵這裡的野獸,我在找它。」
人類眨眨眼睛,然後忽然笑了,「那個,橘橘的毛毛的嗎?」
雖然他的形容詞有點奇怪,不過的確是橘色的毛皮。
「嗯,你有看到?」冰炎問。
人類點點頭,爬起來,指著被樹林庇蔭到幾乎看不見的天空。「剛剛,烏鷲吃掉了。」表情看起來還有點得意。
冰炎不禁愣了。
吃掉?把那個怪物給吃了?
「你說的吃掉,是整個被吞了?」他有些懷疑這個講話不太流利的人類,是不是用錯動詞了。
但人類很肯定的再度用力點頭。「嗯,橘橘的,被烏鷲吃掉了。」
「那個烏鷲是誰?」冰炎瞇起眼雙眼。
搞不好遇上了比剛才那怪物更棘手的東西。
人類歪著腦袋,想想,「烏鷲是……黑色的。」
「…………我是問你,他是什麼生物。」
「嗯?烏鷲就是烏鷲啊。」人類像是聽懂了,笑得很開心。
──不行了,和這傢伙無法溝通。
冰炎忍著不要發脾氣,深吸一口氣後,又問:「那個烏鷲在哪裡?」
「在休息喔,」人類沒什麼心眼的老實說道:「要消化。」
……看來是真的吃掉了。人類孩子沒有說謊。
但是,得給公會一個交代。總不能直接說被不明生物吃掉了,八成會造成更多麻煩。只能想辦法讓這個人類把他帶去「烏鷲」在的地方。
「不能帶我去找烏鷲?」
人類絲毫沒有猶豫的搖頭。
「不行。烏鷲在消化的時候,危險。」那雙黑色眼瞳,露出真心擔心冰炎的情緒。
這下麻煩了。冰炎皺起眉頭。
和夏碎分開行動已經過了快一小時,不快點回去大概會被囉嗦。
「叔叔?……怎麼了?」人類看他沒說話,伸出小手拉拉他的黑袍衣擺。
因為那個稱呼,冰炎馬上把剛剛在思考的事拋到九霄雲外。
「我不是叔叔!我才17歲!」搞屁呀死小鬼!
他暴跳如雷的樣子,果不其然,馬上讓人類孩子委屈的癟起嘴,眼眶也紅了起來。
「嗚……叔叔好兇……烏鷲………」
「呃?!幹、幹麻哭啊?」冰炎沒想到他真的會哭出來,一下子亂了手腳。
該死,他從來沒想過要怎麼安慰小孩呀!
「烏鷲嗚啊啊啊!」人類一邊哭,一邊叫著那個聽起來應該是他的保護者的傢伙。
大概是從剛才就一直和陌生人講話,累積的壓力一次爆發了吧。
「……嘖。」冰炎看應該是無法阻止他繼續大哭,仔細想想,反正如果烏鷲真的出現的話,任務的事也比較好辦。
比較需要警戒的是,那個烏鷲到底是什麼凶神惡煞,能把自己和夏碎追了兩天還抓不到的東西給一口吞掉。

隨著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大,森林的另一端傳來一陣騷動。
一股說不出來的沉重、陰暗的感覺朝他們的方向襲來。整個森林騷動起來,風和精靈們不斷竊竊私語。
冰炎抓緊了口袋裡的幻武大豆,如果烏鷲很危險的話,即便烏鷲照顧了人類的孩子,還是得將它消滅。
剛剛還在哭的孩子,突然抬起頭,伸出雙手。
「烏鷲!這邊!」
「?!」冰炎瞪大了眼睛。
一團黑嚕嚕的什麼撞進孩子的胸口,而他則緊緊抱住那團東西。
──鳥?
「漾,這精靈欺負你嗎?」
聲音聽起來和人類一樣,是個孩子的聲音。
「唔嗯……」人類搖搖頭,又點點頭。
烏鷲掙脫開來,跳到孩子的腦袋上。冰炎這才看清楚,那是隻黑鷹。
「精靈,你對漾做了什麼?」黑鷹兇巴巴的問。
不過冰炎沒有要回答的意思,直奔重點。
「人類的小孩說,你把入侵者吃了?」
烏鷲那雙銳利的鷹眼盯著冰炎看了一下,然後才回答:「是又怎樣?」
於是冰炎稍為解釋了一下,他是來把那隻野獸抓回公會的,現在得帶著證據回去,讓公會相信野獸已經消失了。
烏鷲聽完哼了一聲。
「我沒有義務要幫你。而且你把漾弄哭了。」
……其實不小心把人類弄哭才是你最介意的吧?到底是多誇張的過度保護?冰炎默默心想。
「烏鷲。」被喚做漾的孩子,拉長手臂摸摸站在頭頂的烏鷲。
「嗯?」
「消化,結束了?」
「還沒。」烏鷲冷冷地說:「多虧精靈幫倒忙。」
漾將烏鷲抓下來,雙眼認真的面對他。
「叔叔不是壞人……漾愛哭,不是他的錯。」
「就說了我不是叔叔!」
「精靈你好吵!」烏鷲抬高音調尖叫,然後對漾說道:「你覺得他不是壞人?」
「嗯,不是。」漾點點頭,表情有點緊張。
猜到了孩子在想什麼,烏鷲瞇起眼睛考慮了一會。
──「我不會吃他。」
聽到這句話,孩子開心的笑了。「嗯!」
「看在漾的分上,幫你忙。」烏鷲拍動翅膀,飛到冰炎面前,從嘴裡吐出了個東西到他腳邊。
冰炎低頭一看──是那橘色野獸的頭顱骨頭。
「這樣就可以了吧?」烏鷲回頭問人類。
「嗯!」人類笑得連眼睛都彎起來。
冰炎用符咒化成的長槍挑起那顆頭顱,「感謝。那我走了。」說著便要離開。
「啊!嗯……」漾鼓起臉頰,看起來好像想說什麼。
烏鷲一眼看穿了,所以他叫住了轉身要離去的冰炎。
「精靈,交換條件。我可沒有要白白幫你忙。」
冰炎壓住想吼人的衝動,停下腳步,回頭道:「我辦得到就行。」
「對你來說綽綽有餘。」烏鷲冷冷地說,然後用鳥喙指指人類的孩子,「從明天開始,天天抽空來陪漾。」
「……蛤?」冰炎錯愕的看著他。
漾的表情也和他一樣震驚。「咦?」
烏鷲得意洋洋的哼道:「就是這樣。不准毀約,否則吃了你。」
「烏鷲!」漾好像反應過來了,高興地抱住黑鷹,蹭蹭它柔軟的腹部。
「精靈,回答。」烏鷲高高在上的盯著冰炎。
冰炎無言地看著黑鷹,又看看滿臉期待盯著自己的人類孩子。
最後,他歎了口氣。
「我會來,行了吧?」
「咿啊啊!叔叔!」黑髮孩子高興的直接撲過來,抱住冰炎的小腿。
──一個人和一隻會說話的黑鷹生活在這裡,大概很寂寞吧。
冰炎不想承認自己有些心軟了。他稍微彎下腰,伸出空著的手輕輕在漾的額頭上彈了一下。
「笨蛋,就說我不是叔叔。」
「嗯?」漾滿臉天真地看著他。
冰炎微微一笑,「亞。叫我亞就可以了。」



這是某個春天,精靈和人類,即將開始的故事。


fin.


*後記

最近好崩潰.....所以想寫點能治癒自己的東西OTZ
八成沒有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