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系列的日常番外篇:D

 

 

平時沒有要出國演出的話,冰炎通常都住在Atlantis總部位在的某個城市裡。

夏碎等人會待在員工宿舍,而褚冥漾不用說,自然是被冰炎拖回家。美其名曰擔心他人生地不熟,卻是藉機行摸摸小手摟摟小腰親親小嘴的吃豆腐之實。

房子是棟不大不小的透天屋,除了客廳和廚房外,裏頭整整齊齊劃出一間主臥室、兩間客房、一間琴房和一間書房。

褚冥漾剛搬進去時,兩人規規矩矩的,主人躺主臥室、食客睡客房。但隨著時間變長,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成了主人摸進客房和食客擠床,或是食客被主人硬拉進主臥室滾床(字面上的意思)的兩種情況──不會有第三個選項。

關於這點,兩人都心照不宣地沒有特意溝通。

冰炎的想法是,一起睡久了,能讓褚冥漾更習慣肢體接觸。

褚冥漾的想法是,反正床很大,沒差。

 

但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光是相處就會有磨擦,更何況是睡覺。

褚冥漾的睡相有些糟糕。打呼是沒有,不過每每過了半夜後必要換姿勢。好的時候會像八爪章魚般黏在冰炎身上,這還可以稍微享受一下。慘的時候會突然尖叫一聲,身子一個驢打滾,華麗麗摔下床。

幸好目前為止還沒出現把腳橫過冰炎頸子這類大不敬的事。

而冰炎沒有什麼睡相問題,禇冥漾完全挑不到任何一個缺點。

勉強來說的話,就是那頭長髮了。

平常束起來時飄飄晃晃的很優雅,但睡覺時總不可能繼續綁著,於是散在枕頭和床單上的長髮就造成了小小的困擾。

睡到一半被長髮在手臂、頸子上撓癢癢已經算是十分客氣。

有一回,褚冥漾忽然做了個掉進泥沼後,被水草纏繞頸子,幾乎要喘不過氣來的噩夢。如果不是腦子赫然閃過「又是學長的頭毛!」這個念頭,導致他嚇醒的話,可能已經英年早逝了。

被頭髮纏死?想想墓誌銘上會被寫什麼吧!他才不要變成千古奇人!

──在那之後,冰炎睡前都會先用細繩子稍微綁定髮尾,以防止枕邊人從生蠢到死。

 

儘管有諸如此類大大小小的問題,但其實不是非常影響生活,想個辦法雙方溝通一下便能解決。

但失眠就不在此範圍內了。

 

  ※

 

褚冥漾頂了雙嚴重的黑眼圈,眼神放空,呆滯地靠在枕頭上。

一會後,手機響了起來。

他愣愣看著手機幾秒,才反應過來,按下通話鍵。

「學長早安……」

『剛剛聽米可蕥說,你還是沒睡意?』冰炎直接切入正題。

黑溜溜的眼珠子轉了轉,帶著滿滿的哀怨,「……我下午不小心又睡著了。」

冰炎抿緊唇,『你這次怎麼會這麼嚴重?不過就是時差。』

禇冥漾低下頭,嘀咕一聲,「我哪知道啊……」

離上回回台灣,已經又過了四個多月,褚冥漾很有自覺地請了半個月的假回家「省親」去。

飛機繞過大半個地球,時差差了12個小時,所有生活作息都要慢慢調整。前幾回禇冥漾適應得很快,兩三天就習慣了。但這次不曉得怎麼回事,已經過了一周,都還無法調整過來,自然也嚴重失眠。

「該不會是年紀大了的關係?」禇冥漾聽家中長輩抱怨過,去歐洲玩回來後,兩個禮拜都還無法適應時差。

『白癡,你才幾歲?』冰炎嗤之以鼻。

「……我以為你是打來關心我的。」

怎麼好像每次兩人分開後,都會接到冰炎的嘲諷電話?

冰炎輕哼一聲,沒否認也沒承認,『打算去看醫生嗎?』

「不要。」禇冥漾堅決反對,「我媽也叫我去,但這種小事我才不想跑醫院。」

『你也可以去診所。』冰炎冷冰冰地回應。

「……好啦你都有理。」

『我可是為你好。』有點不爽的口吻。

「……嗯。」

雖然從小到大進醫院的次數,都比搭飛機的次數還多不止十倍有,但那不表示褚冥漾能夠習慣進出醫院的心情。尤其那裏還充滿了不好的回憶,當然是能不去就盡量不去。

電話兩端一陣沉默。

最後,冰炎輕輕吐了口氣,『那你今晚打算怎麼辦?』

「今晚啊……」禇冥漾瞥了眼床頭櫃上的CD片,「我媽叫我試試聽音樂,拿了療癒系的鋼琴專輯給我。」

『嗯?誰的?』冰炎很感興趣地問。

「我沒注意耶,看看喔……」禇冥漾拿起CD殼仔細看了一下,「一個叫做滕覺的鋼琴家,學長你有聽過嗎?」

沒想到,冰炎的聲音猛地一沉。

『不准聽!』

「咦!?為什麼?」

『總之不准!』冰炎說得咬牙切齒,『把它扔掉!』

雖然冰炎對誰都冷冷淡淡的,但都還算是有禮,也從來沒聽過他討厭誰。

難道這個叫滕覺的人和學長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褚冥漾錯愕地問:「學長,他惹到你喔?」

『沒錯,全身上下都不順眼。』冰炎冷硬地回答。

「呃,不過你總要告訴我原因吧?」

『……不重要。』

「不重要還氣那個人?」褚冥漾沒好氣地說道:「你覺得我這麼好敷衍嗎?」

『喔?敢頂嘴了嘛。』冰炎的語氣忽然親切了起來。

不妙!褚冥漾趕緊改口,「沒沒沒沒事沒事!我不聽就是了!但是CD是我媽的,我不可能拿去丟啦……」

『嗯。』勉強同意。

看來是滿意了。鬆了口氣,禇冥漾又煩惱起來,「那我怎麼辦?」

那張療癒系CD的包裝上,寫的非常吸引人。

「讓您體驗最治癒的音樂旅程」、「前所未有的音樂境界」、「痛苦失意時,淨化心靈的最佳良伴」等等的標語,光看就很想試試。

但是被學長禁止了。

冰炎相當不屑地又哼一聲,『蠢,你以為我不會嗎?』

「嗯?什麼意思?」褚冥漾的腦袋可沒那麼靈光。

『等我一下。』冰炎說完後,電話那頭傳來窸窸窣窣和偶爾不曉得撞到什麼的喀聲和腳步聲。

等了不久,又聽見冰炎說道:『按擴音。』

「欸?咦?……什麼啦!」禇冥漾不明所以地想追問,卻聽到一個清脆又熟悉的單音傳來。

──鋼琴?

褚冥漾看了看手機,又湊上去聽了聽。

「學長,你要彈琴?你不是要工作嗎?」

『少囉嗦!聽就是了!』隔著點距離的吼聲傳來。

摸摸鼻子,不敢繼續發問,褚冥漾乖乖閉上嘴按下擴音鍵。

一陣琴音流瀉而出。

簡單、流暢的旋律,沒有平時多變的音調,卻又不失和弦的豐富性。輕柔的大調讓人感到放鬆,緩緩沉入細膩的樂曲聲中。

褚冥漾一邊感嘆著學長的琴藝無論何時都令他訝異,一邊將手機放到枕邊,縮進被窩裡蜷成一團。

閉上眼後,彷彿能看見冰炎正在彈奏的身影。

隨著旋律靈巧滑動的白皙手指,沉浸於音樂而閉上的雙眼,和著節奏而踩動踏板的長腿。

忍不住有一點點想念。不過,再過一個禮拜,就能見面了。

褚冥漾傻傻地笑了起來。

 

  ※

 

不曉得彈到第幾首結束後,冰炎拿起手機,耳朵湊上去──只聽見模模糊糊的沉穩呼吸聲。

他閉上眼睛,輕聲說道:「褚,晚安。」

 

fin.

 

*後記

大家應該知道滕覺是誰吧XDDDDD

公布在網路上的內容,應該還可以放一兩篇。

其它的就是本子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