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偏差=學長有病

 

「褚,這是什麼?」冰炎拿起一盒小小的東西問。

「喔、那個喔,」禇冥漾回頭一看,「那是瞳孔放大片。」

「……放大?」

他看到他家萬能的學長臉上寫著滿滿的求知慾。

於是學弟很乖巧貼心地補充道:「戴上之後,眼睛看起來會比較大、比較有精神。原世界還滿流行的喔!」

聽到最後一句話,冰炎挑了挑眉,「原來你也喜歡跟流行?」

跟流行又怎樣?我看起來這麼老土嗎?禇冥漾腹誹著,但表面上還是冷靜地澄清道:「不是我買的。是先前我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算是開個玩笑吧。」

他想起幸運同學拍著自己肩膀,笑著說冥漾你最近看起來超沒精神的,戴著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先不說沒精神的時候戴放大片,反而對眼睛不好。重點是,沒精神又不是自願的!最近學校老師接二連三的小考,又被五色雞頭拖去接了奇怪的任務,回黑館還要飽受隔壁黑袍大人的你太弱了給我變強術法練習大作戰的摧殘。

會有精神才奇怪!

當然,褚冥漾沒能把實話告訴國中以來的朋友,只是傻笑幾聲然後不是很甘願地道了謝。

真是羨慕能在美好的原世界念書的幸運同學啊……

 

一旁的冰炎不用監聽也知道他在想垃圾話。那千變萬化的表情雖然挺有趣的,但久了還真煩。更不用說他已經看了快兩年了。

「給我閉腦!」他幾乎是反射性地伸腳踹向禇冥漾。

被這麼一踹,褚冥漾什麼怨言也不敢說,乖乖地摀上嘴表示知道了。

「我等等有任務,」冰炎哼笑一聲,對聽話的學弟感到滿意,「這次會出去大約一周才回來。」

褚冥漾眨眨眼,「這麼久?」

「嗯。」冰炎簡短地回答,接著交代起事情,「我不在的時候,不准吃太多零食,不准熬夜打電玩,不准考試不及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是需要花超過兩天的任務,臨行前,冰炎都會到他房間來像這樣提醒東提醒西。

一開始還覺得受寵若驚,不過現在只剩下無可奈何了。

「知道啦!」禇冥漾沒好氣地抓抓臉,「我又不是小孩!」

「你最好知道。」冰炎瞇起那雙紅紅眼,「不要以為我不曉得你都在偷偷摸摸作什麼。」

褚冥漾驚恐地瞪大眼──該不會上次趁著學長出任務連續吃了三天蛋糕當早餐的事情被發現了吧!

「嗯?那件事我倒是不曉得。」號稱沒在偷聽的黑袍大人彎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咦!?」被套話了!

褚冥漾頓時覺得想挖個洞鑽進去。

「你說,要怎麼處罰你才好?」冰炎向前踏了一步。

「呃呃呃那那那是因為賽塔喵喵和我姊不知道為什麼都同一天拿蛋糕來給我阿我怕壞掉所以就只好當早餐吃掉嘛!」禇冥漾簡直要哭出來。

心情很好地盯著可憐兮兮的學弟看了好一陣子,最後冰炎轉了個身,「現在沒空,等我回來再來仔細聽你辯解。」

黑袍大人揮揮手,下一秒便消失在傳送陣內。

褚冥漾渾身僵硬地站在原處。

看來這幾天得想先做好心理準備了。

 

  ※

 

說好的一個禮拜已經過去了。

褚冥漾看著手機,有點些擔心──到底是手機的日期壞了,還是學長他們任務有突發狀況?

雖然很想打電話關心一下,不過更害怕要是學長衝鋒陷陣到一半為了接手機導致掛彩,等學長回來時自己會不會被修理得更慘。

「放心吧,漾漾。學長……嗯,他很厲害的!」喵喵安慰道。

「好……」為什麼要猶豫一下呢?喵喵不是最崇拜學長的嗎?褚冥漾有點困惑,卻也不敢多問。

「根據我的推算,應該是這兩天就能回來了。」不曉得利用了什麼情報,還是為了控兄而大材小用地用了雪野家的預言術,一直顯得很冷靜的千冬歲這麼說。

「我知道了。」禇冥漾點點頭。

既然火星人們都這樣講了,就是沒問題吧。

見他解開了心結,喵喵歡快地提議道:「等等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逛街嗎?」

「那就去原世界吧。」千冬歲難得地沒有說要回家去研究補身體的食材,爽快地答應了,「萊恩也一起吧?」

「嗯,沒問題。」有氣無力的聲音從某個地方傳來。

「太好了!」喵喵用普通女孩子不可能有的恐怖力氣一把抓起褚冥漾的手臂,「聽說最近是原世界的周年慶對吧?喵喵想買新衣服,漾漾帶路喔!」

「晚上去逛夜市,聽說台灣有種烤飯糰很好吃。」萊恩舉起手。

「順便去和漾漾的母親請個安吧,很久沒見面了。」千冬歲又追加了一個行程。

「很好!一致通過,出發!」喵喵從口袋掏出了移動符。

──從頭到尾沒人問我好不好呢……

禇冥漾只能在心裡和漸行漸遠的人權說再見。

然後默默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去想為什麼這群人一副遮遮掩掩、想瞞著什麼事情的詭異模樣。

 

  ※

 

回到宿舍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多。

褚冥漾拖著快累垮的身子,拿好換洗衣物,坐在床沿考慮著今晚能去打擾誰家的浴室。

冰炎不在,他只能輪流到各個黑館居民的房間去借浴室使用。幸好黑袍們對他這個小後輩向來十分有愛心,安因甚至還做好了輪班表給褚冥漾。

「我本來是想,漾漾可以來我房間就好,不過不巧地後天有點事要處理,大家在黑館的時間也都不太固定,所以就只好請你每個房間輪流跑囉。」木之天使滿懷歉意地說著,溫和的笑容和背後淡淡的光暈幾乎要把褚冥漾給閃瞎了。

「不,這樣就已經十萬分的感激了。」他非常嚴肅地回答。

「漾漾總是這麼有禮貌呢!」安因看起來很開心。

──一般普通正常的人都會被這樣的盛情給嚇到吧,沒拒絕的我該不會稍微被火星化了?褚冥漾有點懷疑。

 

但是,安因給的輪班表只排了七天,今天已經是第八天了。

按照計畫,今天應該能去向已經回來的學長借用浴室的。

「去問看看伯爵好了。」褚冥漾想起早上還有看到在黑館裡忙來忙去的尼羅。

希望這麼晚了不會太麻煩別人。

他走出房間,正要拿出鑰匙鎖門時,忽然聽見隔壁房間有動靜。

「嗯?學長回來了嗎?」

他放下裝著換洗衣物的籃子,敲敲隔壁那扇門。

「學長,你回來了嗎?」

本來在走動的聲音軋然停止。

褚冥漾皺皺眉,又敲了一下,「學長?我可以和你借浴室嗎?」

完全沒有回應。

「該不會,是小偷吧?」誰這麼找死敢光顧黑袍的房間!

褚冥漾緊張地握了握拳,小心翼翼地碰上門把──沒鎖。

很好,看來有蹊蹺。

他深深吸了口氣,將米納斯拿了出來,倒數三秒。

三,二,一.

褚冥漾用力撞開房門,扯著喉嚨吼道:「不准動不然我要開槍了!」

……咦?

門後的景象讓他愣住了。

 

  ※

 

提爾調著藥水,忍著笑問那位臉色已經黑到不能在黑的冰炎殿下,「就叫你不要亂跑。被小朋友發現了吧?」

「少囉嗦!」冰炎惡狠狠地瞪──雖然他想瞪,但礙於不舒服,只能踹人洩憤。誰知道只不過是回房間想拿書打發時間,卻被當場抓包?

「我說這些可是關心你,怎麼老是不領情呢?」提爾揉著腫起來的後腦勺哀怨地咕噥,但身為醫療班還是得敬業點,尤其病人又是這個難搞的黑袍。

他晃了晃藥水瓶,確認調配出的顏色和劑量沒問題後,交給了冰炎。

「別忘記用,否則會惡化喔。一天點三次,每次兩滴。」他叮嚀著,然後補了一句,「反正都被小朋友發現了,你就不用躲在這裡了。」

冰炎暴躁地搶過藥水,揣進懷裡。

「我本來就不打算躲,是你們硬要把我藏起來的!」

其實任務在兩天前就結束了,但他在準備去找褚之前發生了點「意外」,讓夏碎二話不說把人抓到醫療班,接著是提爾和米可蕥等人看了他之後,很堅持要讓冰炎完全復原才能出院。所以才會超過了本來和褚說好的一周。

「親愛的亞殿下,」提爾垮著臉說道:「這都是為了你好啊!」

 

他們怎麼敢讓一世英名史上最年輕黑袍的形象,就這麼毀在因為出任務後感到疲累卻為了不讓學弟擔心而偷偷用了傳說中的瞳孔放大片導致雙眼慘烈發炎的蠢事上面?

當然,對方完全沒有在聽。

 

於是,聽說那陣子,冰炎殿下天天都躺在妖師學弟那雙軟軟的大腿上接受幸福的點藥水服務。

 

fin.

 

*後記

這系列越來越謎了......腦子昏昏的,嗚。

歡迎留言_(:3」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