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偏差=學長有病

 

喀啦喀啦,電車緩緩關上門。
褚冥漾環視四周──哇,難得這麼少人耶!
整節車廂只有寥寥數人,包括他自己和隔壁的學長。
「在想什麼?發呆?」冰炎朝他伸出手。
──嗚、被捏臉了。
「沒有啦,只是覺得難得人這麼少……放開我啦!很痛!」因為是在電車裡,抗議也只好小聲點。
冰炎哼笑一聲,「五站就到了,可別睡著。」
「……」褚冥漾移開視線,臉頰紅紅地嘀咕:「會這麼累是誰害的呀……」
是誰昨天晚上不讓人睡覺的呀!可惡!
但是沒心沒肺的兇手只是用曖昧的眼神看著他。為了避免自己受不了而尖叫出來,他硬生生別過臉,抽出手機開始玩遊戲。
──喔喔!長出新香菇了!總算沒有白費苦心!
褚冥漾感動地用手指戳著手機螢幕。
被晾在旁邊的冰炎不悅地瞇起眼。這傢伙,最近是不是太沉迷在無聊的手機遊戲裡了?之後想個辦法把遊戲通通刪掉吧。啊,可是只要再去下載就又能玩了……乾脆把手機藏起來就一勞永逸!
「唔……快沒電了。」褚冥漾連忙關掉遊戲。
今天還要玩一整天,要是沒電就麻煩了。
正在有人對手機居心不良時,那礙眼的手機就被收起來了。
──哼。冰炎微微抬起下巴。
「那來聽音樂好了。」積極想打發時間的褚冥漾,收起手機後又掏出了MP4。
「……嘖。」這小子就沒有想過要和我聊天嗎?
冰炎覺得有點不太耐煩了。
「學長?怎麼了?」早就忘記要避開冰炎視線的褚冥漾,奇怪的轉過來看著他。
「……沒有。」冰炎咬牙切齒地回答。
「是嗎?」褚冥漾沒有多想,又繼續沉浸在音樂裡。
──到底是有多遲鈍啊蠢蛋!冰炎勉強壓住想吼人的衝動。
兩人從褚冥漾進Atlantis以來,已經認識了超過三年。這段時間裡,冰炎努力地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總算在最近有了點成果。可褚冥漾的遲鈍讓他覺得焦躁,好像不做些什麼,一下子就會從冰炎身邊被拐走一般。
所以他才刻意選了個原世界的任務,這麼一來就能借訓練之名順便把褚冥漾拖出來好好「教育」一番。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
冰炎看著塞著耳機,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心思的笨蛋學弟,悄悄歎了口氣。
該不會就真的要這樣慢慢來?他可受不了!
突然,冰炎眼角瞥到對面窗子上的倒影。

「褚。」他輕喚了一聲。
「嗯?」褚冥漾將視線放到他身上。
「對面,有人在看你呢。」冰炎晃晃手指,刻意將臉靠向對方。
「……咦?誰?」
褚冥漾拔下一邊耳機,愣頭愣腦地抬起頭。

冰炎注視著窗子裡,倒影裡的兩人。
──注意到了嗎?我看的人只有你。

「學長,那個人不是在看書嗎?哪有看我。」褚冥漾滿臉困惑地拉拉冰炎的袖子。
「……咦?」
冰炎也跟著愣了一下,順著褚冥漾的視線看過去後──
「我是叫你看窗子裡的倒影!不是旁邊那個路人!蠢蛋!」
「喔痛!幹麻打我啦嗚!」

冰炎惱火地看著抱頭哀嚎的褚冥漾。
要等這沒情調的笨蛋開竅,看來還有一段距離。

fin.


*後記

寫一寫覺得學長很有病.....
可是真正有病的應該是寫出這篇的我吧OTZ

然後那個說對面的傢伙在看書的人也是我....................千百萬次個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