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架空
*禇漾漾嚴重OOC,小心腳下。


褚冥漾,十六歲的高中生。外表看起來非常路人,個性和他那群朋友比起來也不突出,在校成績不算差但不上不下。
除了代導學長是那個冰炎殿下之外,普通到完全沒有值得注目的地方。
但這個普通的傢伙是傳說中音樂魔法師的一員。據說身上有強大的危險力量,為了掩人耳目而被封印了。至於到底是什麼力量,恐怕只有本人和下封印的族長知道。
冰炎所了解的褚冥漾,是個徹頭徹尾的蠢蛋。

「為這個世界帶來希望與和平,鏟奸除惡的正義魔法師參上!」
 褚冥漾熱血地喊著,雙手俐落地在胸前交叉,眼神凜凜。大喝一聲後,右手伸出食指,惡狠狠地指向前方。
「你的不幸,就在於對手是我!」
蹲在旁邊畫著什麼的冰炎被吵到無法專心,用更加兇狠的眼神瞪向妖師學弟,「閉嘴!吵死了!」
「學長,」褚冥漾正氣凜然地轉過頭問:「難道你不是正義的夥伴嗎?」
「難道你的對手是牆壁?」冰炎冷冷地回答。
哎呀。褚冥漾搖搖頭,放下指著牆壁的手,拍拍自己的腦袋,「對不起,我真是糊塗了。我應該去找個人練習,學長是這個意思吧?」
「誰在跟你講這個!」
冰炎抓起手邊的書砸過去。

  ※

「學長……你心情不好嗎?」
褚冥漾用冰袋貼著紅腫的臉頰,小心翼翼地問。
「你給我反省!」冰炎火大地低吼:「允許你來我房間洗澡不是為了讓你在這裡發瘋!」
妖師學弟很無辜地眨眨眼,「我哪有發瘋。」
「那剛才那是什麼!」冰炎咬牙切齒地問。
被問的人立刻露出歡喜的表情,放下冰袋雙手興奮地比劃,「最近在看的動畫,『野望GOGO!超能魔法師☆F』,很有趣喔!學長要一起看嗎?」
「誰要!」這次冰炎直接把手中的筆射出去,「你倒是越活越回去了!」
閃避不及的褚冥漾,被那支鉛筆勾住衣領,往後直直釘上牆壁。
看著那沒入牆壁至少三公分的鉛筆,他摸摸鼻子,總算識相了點。
「因為,最近在陪家裡那群小孩看嘛……」
冰炎多少有聽說過禇冥漾自願照顧族裡的小孩的事,因此聽到這個解釋後,表情稍微緩和了些。「是嗎?不過你有必要走火入魔到那種地步?」
對著牆壁練習莫名奇妙的熱血台詞?神經病。
「那個啊……」褚冥漾傻笑了一下,抓抓頭,「其實下禮拜有個小活動,小孩子們說想要上台表演話劇,就拿動畫當題材了。」
「你還真配合。」冰炎哼笑。
「嘿嘿,反正很好玩呀。學長下禮拜要來看看嗎?」褚冥漾問。
工作狂黑袍大人斜睨了他一眼,「沒空。」

  ※

妖師們在守世界有個小小根據地,外人看來就是普通的人類小鎮。
雖然不至於到隱姓埋名,但他們小心翼翼地守著種族的秘密。沒有人知道這個普通的小鎮上,住著的男男女女們,就是惡名昭彰的妖師。
褚冥漾學期間會住在黑館,放假時則會回原世界的家或是小鎮上。
「漾漾,最近學校方面如何?」
「嗯,很好喔。」褚冥漾笑一笑。
他身旁的青年點點頭,「那就好,前幾天遇到冥玥,她還在說應該讓你和我們一起念七陵學院的。」
「七陵的課程,是最能開發言之力的學院,」褚冥漾搖搖頭說道:「但我需要的是過普通一點的日子,然。」
白陵然輕輕吐了口氣,摸摸表弟的頭,「漾漾一直都很懂事,謝謝你。」
褚冥漾笑出聲來,「為什麼要謝我啊?」
「……你知道的。」白陵然的表情蒙上一層陰影。
褚冥漾靜靜看著和自己年紀相仿,卻承擔著族長重任的青年。
他知道然很自責,因為能力不足無法保護自己,所以然只能選擇讓褚冥漾到Atlantis學院去接受無殿的庇護。
但褚冥漾從來不認為這是然的錯。
錯得不是任何人,而是擁有這強大力量的自己。
他摸摸左耳上的垂掛式耳環,「然,Atlantis是適合我的地方。」
Atlantis裡有不追究他身分的學長、有包容他的朋友、還有能以平等的目光相看的同學。
他連在妖師們的小鎮裡,都會被以異樣的眼神看待──並不是排斥或藐視,而是發自內心的尊敬,因為他那天生的力量。
白陵然苦笑著點頭,「嗯,我知道。」
褚冥漾從來都不想要那樣的地位。所以他也不願意到大多數妖師們就讀的七陵學院去。
「辛苦你了。」白陵然輕聲說道。
禇冥漾只是搖著頭微笑,「你也一樣啊。」

  ※

妖師小鎮上的活動,很快就來到,也一眨眼就結束了。
褚冥漾一個個和親近他的小孩子道別,準備回學院。
「不留下來過夜嗎?」一個五六歲模樣的小女孩,眨著可愛的大眼睛捨不得地問。
「學校很忙呀,不能在這裡待太久的。」褚冥漾笑笑,揉了揉小女孩的臉頰,「反正我不是每個周末都回來嗎?」
「可是,一起過夜比較開心嘛!」
旁邊的小男孩鼓起臉頰抗議,結果一整群的小孩全都「就是嘛就是嘛」地吵了起來。
褚冥漾傷腦筋地正想開口安撫,其中一個孩子的母親,就慌慌張張地趕緊跑了過來,「真是的,你們不要給冥漾哥哥添麻煩呀!」
「沒有那麼嚴重啦……」褚冥漾苦笑著擺擺手。
但那名母親馬上搖著頭微笑道:「平時願意幫忙顧他們,就已經太麻煩您了。」
──又來了。
褚冥漾沉默了下來。
他聽著那位年輕的媽媽拉著還想撲到自己身上撒嬌的孩子,邊用恭敬的語氣,和小了她一輪的自己說話。
「今天真是謝謝您陪他們表演話劇。」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呢?
「乖,別鬧了,快跟冥漾哥哥說謝謝喔!」
最後,褚冥漾什麼也沒說,就看著那群小孩被帶走了。

  ※

「哎,學長,我覺得你人真好。」
──這傢伙又在發什麼神經?
冰炎面無表情地面對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妖師學弟。
「學長,好喜歡你喔~」褚冥漾繼續說道,語氣有點賴皮。
「如果你少給我添麻煩,我就相信那句話。」冰炎冷冷地回答。
褚冥漾笑了起來,「對不起嘛!」他停止了滾動,成大字型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因為和學長講話很輕鬆啊。」
本來想抬腳把人踹下床的冰炎,發覺他的語氣有些怪異,皺起了眉頭。
「你怎麼了?」
黑色的眼睛眨了兩下,「嗯……」褚冥漾偏過頭看著冰炎,「學長,你習慣被叫殿下嗎?」
沒遇想到會被問這種問題,冰炎稍微愣了下。「什麼意思?」
「也沒什麼啦,」褚冥漾抓抓頭,小聲地說道:「只是覺得,為什麼想當普通人這麼難呢……我又不是自願的。」
冰炎靜靜聽著,走到床邊坐下。
他不曉得禇冥漾的力量到底是什麼,只能從和他平常對話的隻字片語間,拼湊出「禇冥漾擁有令族人敬畏的力量」這個大概而已。
「雖然這陣子已經進步到肯喊我的名字,而不是一口一個『大人』,我就很感激了啦。」
但語氣中尊敬到生疏的感覺,還是讓禇冥漾很困擾。
「哼,」冰炎冷笑一聲,用嘲弄的眼神看著他,「需要我幫你寄個影像球給你那群族人看看,他們敬愛的禇冥漾大人平常都是什麼蠢樣子?」
肯定會很有效果。他補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禇冥漾忽然一掃陰霾,開心地笑了出來,「這個方法挺有趣的,搞不好會有用喔!」
看著笑得很沒形象的妖師學弟,冰炎心想,還是這個表情比較適合他。
接著一腳將他踹下床。

  ※

當然,之後冰炎並沒有真的拿影像球成天對著禇冥漾;而禇冥漾雖然覺得困擾,每個周末都還是會到妖師們的小鎮上去陪小孩子們玩。
「反正在這裡我還是我,現在能夠這樣就行了。」
禇冥漾邊說,邊嚼著餅乾,雙眼緊盯著電視。
「是嗎?」當事人沒意見,冰炎當然也樂見其成。
「嗯……」禇冥樣有點敷衍地點點頭,而在電視裡傳來一個響亮的爆炸生後,他跳了起來,興奮地說道:「出來了!超能魔法師!」
『為這個世界帶來希望與和平,鏟奸除惡的正義魔法師參上!』
『你的不幸──就在於對手是我!』
聽著電視裡主角滿腔熱血的台詞──重點是禇冥漾還跟著喊──冰炎終於受不了地一個彈指。
地上瞬間滿是玻璃殘骸。
「啊啊啊啊啊!」禇冥漾先是錯愕地尖叫一聲,接著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對冰炎喊道:「學長你幹麻把電視炸掉啦!」還我超能魔法師啊!
冰炎瞇起眼睛,「就叫你不要老是往我房間跑了!」
然後滿意地看著禇冥漾抓著零食快速衝回自己房間去。


fin.


*後記

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寫什麼(閉眼)
沒辦法,這就是所謂期中考的腦殘產物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