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食用為你施下的小小魔法那篇喔wwww
*學長視角『我說你呀,好歹也替小朋友想一想。』
『你在說什麼?』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任務啦、任務!每次受傷回來都不肯好好到我這邊治療,還要小朋友逼你才會來。』
『要你管!那些都是小傷沒什麼大不了!』
『錯錯錯、親愛的亞殿下,你覺得那些所謂的小傷口在小朋友眼裡是什麼?』
『……』
『看、你也心知肚明吧?知道小朋友會擔心的話,就少接任務、受傷的話就立刻過來這裡擦藥!』
『嘖、少囉唆!』
『亞你好狠心!我是為了你和小朋友的未來才這樣關心你的耶喔噗痛痛痛──』
『吵死了!說就說!跟未來有什麼關係!小心我燒掉你礙眼的頭髮!』
『嗚嗚嗚~我要去和小朋友說你欺負我!』
『閉嘴!』


──雖然老是這樣反駁提爾,但就像提爾所說的,其實我心知肚明。





這一個月來的大型任務已經接了三四個了,因為有點累,所以我決定這次接個比較輕鬆的任務。
我翻著滿桌幫忙委託人處理的資料,迅速的先將文件分類。
──委託人是腦袋有問題嗎!資料都不知道要分類收好、現在才來找人幫忙!(而且還指定要找我真是找死)
我一邊在心裡咒罵對方,一邊收攏手裡厚厚一疊圖片資料扔進左手邊的資料夾裏,然後抽起另一疊看起來應該是會議資料放進另一個透明夾。
雖然說這個任務之前的比起來簡直超級輕鬆,但其實很費力。
由於委託人在五天之內要收回成果,所以我乾脆省下吃飯的時間和翹課來整理了──因為不只桌上這疊。

就在時間過了下午兩點半時,某個笨蛋來敲門了。
「學長,你在忙嗎?」
褚小心翼翼的走進來,一臉怕被我揍的樣子。
我沒把放在資料上的視線轉過去,只是隨口回答。
「對,任務。」
「這樣呀……」褚湊到我旁邊坐下來,「因為中午去教室找學長吃飯,但是夏碎學長說你沒去上課,所以就來看一下。」
「是嗎?」
稍微瞄了他一眼,發現那張蠢笨的臉帶了一點擔憂。
『學長一定又是接任務接到沒日沒夜了……』
褚的心音一如往常的在我腦海中響起。
──嘖,需要你來操心嗎?
「這次只是幫忙整理資料而已!」
我抓起剛整理好的不知道第幾個資料夾往褚頭上用力敲下去,不意外的聽到他慘叫一聲外加內心雜七雜八的抱怨。

雖然公會指派的監聽任務早就結束了,但我仍舊在重新回到學院之後再度對褚施下了監聽\法術。
並不是褚那個蠢蛋想的「學長你這偷聽狂」或是「學長是變態」這類讓我很想把人種進地心的白痴原因。
而是一個我永遠不可能告訴他的理由。
──藥師寺夏碎那混帳知道之後還狠狠嘲笑我一番,然後在我發飆的前一秒露出那張看了就煩躁的笑容說「看在你讓我知道這個大八卦的份上,之前你打昏我的事情我就不計較了」。
該死的早知道就不要告訴他!
這是什麼沒良心的搭檔!

「……長?……學長、你有在聽嗎?」褚突然伸手到我眼前晃了晃。
「……幹什麼。」我停下突然憤怒起來的情緒,勉強保持冷靜的問他。
褚眨眨眼睛,晃了一下手上的盒子,露出微笑。
「我是在問學長,要不要吃點東西?我剛剛順便買過來的。」
我看著紙盒,從味道大概猜的出來應該是麵包之類的。
「喔、這是麵包和一些小點心啦!」大概是以為我在好奇裡面裝了什麼食物,褚掀開盒蓋推到我眼前,「放心、我挑了一些不會太甜的東西喔!」
聽到這句話,我有點好笑的微微勾起嘴角。
這個笨蛋,不管他買什麼、我都照吃的。
但是接下來的那句話,堵的我愣怔半天說不出一個字。
「而且如果是麵包的話,就可以邊吃邊工作了、對吧?」
我抬起頭,看見褚笑的滿臉得意。
午后的陽光從窗外流瀉而入、在他那張純淨的臉上映出我無法形容的光輝。





接下來的三天,褚每到用餐時間就準時出現在我房門外,手裡不是拿著麵包餐盒就是小點心或提神飲料。
如果他接下來沒課,會就留下來陪我一起工作。
有課的話就像個老媽子一樣囉囉嗦嗦要我記得把東西吃完、不然真的會過勞死──當然,下一秒就被我狠狠揍了一拳。
誰會過勞死!
我當然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又不是犯傻了。
被揍之後,褚通常會抱著頭哀哀叫、腦袋裡想著『可惡的學長!就是你真的暴斃我也不管你了!』,用那雙漆黑的眼哀怨的瞪我之後跑出房間。
──然後在下一個用餐時間又乖乖的抱著食物冒出來。

我不是沒想過,要是他這麼喜歡窮擔心的話,乾脆我少接點任務算了。
我當然知道他在擔心什麼。
半年多前我總算又回到學院上課,但是跟以前比起來,體力差上了那麼一些。
雖然還是可以應付的了課業和任務,但受傷的機率變高了。
而褚不知道是怎麼觀察來的,常常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看著我,不敢說出心裡的話──完全忘記他在腦子裡想光了就等於我全都知道了。
『學長真是的!好歹也休息個一年再開始接任務吧!』
『公會真的很沒良心……明明知道學長剛恢復舊還讓他接任務!』
『要不是輔長告訴我的話,我根本就不知到學長每個月要定期到醫療班複診的事情!』
『好想告訴學長叫他少接任務但是我不敢講呀啊啊啊啊──!』
每一個每一個都是煩死人的多餘操心。
就算我要定期複檢,也不代表我靈魂和身體的協調有問題。
就算我現在體力沒有之前強,但是比起褚自己我還是好上很多,況且時間一久身體自然就會慢慢恢復到原本的狀態。
接任務是必要的,不僅是身為袍級的職責,也是復健重要的一環。

所以,真的沒有必要一天到晚露出那張讓我心煩的要命的表情看著我。





「呼……」我暫時停止手邊的工作,喝了點水。
看看窗外的天色,現在應該已經超過午夜有段時間了吧。
剛才褚被我趕回去了。
這小子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明明眼睛就快要閉起來了,卻還是死賴在我這裡不回去休息。
比起出去一槍戳死妖獸的任務,對我來說這種瑣碎的工作還比較費力。
而當旁邊又多了個一天到晚腦殘的人時,就更煩人了──尤其腦殘的內容還天天都差不多的時候,會讓我很想直接抓風雲凋戈把人釘在牆上。
但是,每當我看見那漾著憂心的黑眸時,一股罪惡感就會湧上心頭。
明明不是我的錯,卻搞的好像要我負責不可。

『把人拐到手之後就要好好珍惜才行呀,冰炎。』
──我可沒有忘記夏碎那老狐狸說這句話時幸災樂禍的表情。

怎麼我身邊都是這種囉嗦的要命的人?
我也想讓褚別那麼窮擔心,可要我放棄任務……並不是說不行,但是接任務已經是多年累積下來的習慣了,日常生活少了這環會很不協調。
其實比起之前我已經盡量少接任務了,不過這還是無法消除褚的不安。
所以,至少讓我知道他那顆破爛腦袋裡還有什麼其他的煩惱吧?
如果是我能夠幫上忙的話,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站到他身前的。





突然,門又被推開了。
我抬起頭,看見手裡端著一個杯子的褚。
「又要做什麼?」
又來囉唆了?我不是說過做完工作會馬上休息的嗎?
褚很不高興的鼓起臉頰。
『我又沒有要找碴!幹麻那種語氣和眼神呀!』
「給你喝的啦!」將手上的杯子重重放在我眼前,褚哼了一聲。
提神飲料嗎?我看著杯子猜想。
『難得我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貼心的事耶。』褚很不甘心的在心裡想,眼神又哀怨的飄過來。
「喔?」我拿起桌上的杯子,嗅了一下味道。
「只是純粹的茶包泡綠茶啦!」褚用有點賭氣和彆扭的聲音說道:「反正天氣也涼涼的,喝起來不會嫌熱。」
我又盯著馬克杯好一下子──看起來的確是綠茶、味道也沒錯,不過又另外加了什麼東西。
聞起來應該是艾草。
我笑了,這笨蛋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
不過……看著那雙有點期待的墨黑眼瞳,我突然覺得假裝被騙一次也無妨。
「原來如此。」
隨口說了一句之後,我將杯子裡的綠茶一飲而盡。

──當然,我沒漏看也沒漏聽褚愉快的歡呼聲。

「哪,拿去洗。」我將空杯子交給褚。
他完全掩蓋不住開心的喔了一聲,就跑進浴室了。

哼,這次就先讓讓你。我好笑的看著褚的背影。

在藥效結束之前,稍微休息一下吧。

.fin

※備註:據說艾草可以助眠,當然這裡是守世界的艾草,效果=直接把人放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硝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